10、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我有一辆很漂亮的自行车,是小姨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它是粉红色的,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小龙哈比。我很喜欢哈比,可是一直不会骑,只是推着乱跑。
暑假的一天下午,爸爸带着我和哈比去了体育馆。开始的时候,爸爸让我骑上去,他在后面用力扶着车子,推着我跑。慢慢地我学会了蹬脚蹬子,但还是得爸爸扶着,扶着还东倒西歪,掌握不了平衡。爸爸和我都累得满头大汗,爸爸让我休息一会儿,我不愿意,想赶快学会骑自行车。又骑了几圈,我觉得速度太快了,就喊爸爸快停下,可是没听到爸爸的回答,转头一看,爸爸在远处呢,一慌,就摔倒了。我气得撅着嘴,爸爸赶快跑过来扶起来,看有没有摔伤。我埋怨爸爸不扶着我,爸爸却笑着说:“看来你快学会了,爸爸已经两圈没扶你啦,要有信心呀。”我听了爸爸的话,鼓起劲,又骑上自行车,左晃右晃,呀,我真的不用爸爸扶也能骑走了,就是骑不多远就要摔倒就赶快用脚撑着地面,可是也算是我会骑了呀。爸爸说以后多练习,就会熟练的。
爸爸说的是真的,现在我每天都要骑一会小龙哈比,非常熟练,我还会单手骑呢。从学骑自行车的过程中,我也认识到,不论做什么事,只要有信心和耐心,只要经常练习,就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