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学会了400字作文
我学会了做馒头今天,我吃完饭,看到爸爸在做馒头。只见爸爸很轻松的把面团揉来揉去,好像很好玩。于是我就对爸爸说:“让我也做馒头吧!”爸爸立刻答应我了。
爸爸先给我倒了一点自发粉,又把一碗水倒进去。对我说:“你慢慢的揉,等揉到不沾手的时候就可以了。”我胸有成竹得对爸爸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说完话,我便学着爸爸的动作埋头苦干起来。刚开始拌得很容易,可渐渐阻力增大了,拌得越来越吃力,我恨不得把手里做了一半的面团扔掉。最终,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面粉拌成面团了。接着,我们开始揉面,揉面是为了让面团更扎实,柔软一些。
可是我的拳头好像打拳击一样,一拳过去,把面团打了一个洞,又一拳过去,又出来一个洞。不一会,面团被我打得像月球表面一样了。然后我把面团东揉揉,西按按。我本来想把面团揉得很软,可是越揉越硬,跟块石头似的。爸爸告诉我现在该加一点水了,我按着爸爸的提示,加了点水,效果不错,的确软多了。最后,就是发酵了,我用湿布盖着面团,爸爸告诉我,一会它就变了。过了半个小时,馒头发好了,我兴冲冲的跑去看。
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本来小小的馒头,发完酵后大了一两倍。这时我想:“这么大的馒头好吃吗?”于是我就叫爸爸把馒头煮起来。晚上,我们一家高高兴兴的吃着馒头,虽然馒头不是特别好吃,但我还是吃得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