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500字作文
转眼间,我已成长为13岁的初中生了。不经意间,我翻了翻我小时候的相册,往事又浮现在眼前,我成长的每一个脚印,都记录在这相册里……
先是第一张:我满月的时候,一个胖乎乎的小孩子眯着眼睛躺在床上,小手还攥着,照片旁边妈妈写了一段话,由于时间久了,字也看不太清楚了,我只能隐隐约约看到这几句:孩子刚出生时,我就数了她的小手和小脚丫,发现她一切正常,我便放下心来,她哇哇地啼哭着,使我第一次体验到当妈妈的乐趣,与新生儿诞生的欢乐,宝宝,谢谢你!看了这些话,我感到十分欣慰。
然后翻了几页,又看到了我快1岁时的照片,照片上的我穿了一件红色的小肚兜,坐在床上,右手拿着玩具电话,左手拿着一把玩具枪,妈妈告诉我:我小时候经常喜欢听响声,经常拿一手拿一个玩具来两只手用玩具“砰砰”地敲,一边敲,一边自己“嘎嘎”地乐,露出刚长出的了、乳牙,十分可爱。
翻到了三岁时的照片,那是在人民公园,我一脸不高兴的表情,拽着一个柳树支,妈妈告诉我,那是六一儿童节,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到了中午,要回家了,可我死活不愿回去,就死死地拽住柳树支,露出了不满意的表情,妈妈见我的表情十分可爱,便拍了下来。
六七岁时的照片,已经离我比较近了,因为以后我再长大,所以就不太愿意照相了,六七岁的时候妈妈总是带我出去玩,照片有好多:在海边游泳的照片、在小区的健身器上锻炼的照片、在爬山虎旁照的照片……应有尽有。
望着以前的这些照片,我感到十分温暖,因为过去这13年来,爸爸妈妈把我照顾的十分幸福,这些照片就是我一个个成长的脚印,我成长的足迹便留在这相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