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500字作文
早在一年级的时候,我就戴上了红领巾。如今,红领巾已经伴随我走过了四个春秋,成了我形影不离的朋友。
每当我想起一年级时的我,在队旗下宣誓的时候,我就会对自己说:“加油!你一定能行!我要时刻准备,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每当我遇到困难准备放弃的时候,我的手会情不自禁地摸着胸前的红领巾,这时,我会想: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能就这样放弃吗?于是,我振作起来,继续努力。每当我准备与老师擦肩而过的时候,我的手会情不自禁地摸着胸前的红领巾。这时,我会想: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能对老师不理不睬吗?于是,我主动上前,对老师说:“老师好!”。每当课堂上我要分心的时候,我的手会情不自禁的摸着胸前的红领巾,这时,我会想: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连这点坚持能力都没有吗?于是,我便会坐得端端正正,继续听老师讲课……
可以说,这四年的成长离不开红领巾的引领。我记得:我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出去搞小课题研究,迎着春风去春游,弯弯腰把小纸屑轻轻捡起,在运动场上团结协作……红领巾记载着童年美好的回忆,红领巾见证了我的成长!
谢谢你,红领巾,我为能成为少先队员而自豪,我更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