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作文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呀,我们的生活怎么离得开书呢?
小的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逛街时,总会对那些花花绿绿、大大小小的招牌感兴趣,总忍不住脱口而出,只见爸爸妈妈在一旁偷笑,即使他们没有提醒我,我也知道自己念错了。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读好多书,学好多好多知识。
从那以后,我真的喜欢上了读书,因为读书让我很快乐。当我读到《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丁神灯时,也幻想着有这样一盏能满足愿望的神灯;当我看到《伊索寓言》时,也希望和里面的主人公一起告诉人们做人的道理;当我读到《三国演义》时,非常敬佩诸葛亮用聪明和智慧的头脑一次又一次打退敌军。
冰心奶奶也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对呀,这样读书肯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现在,当我捧起《海伦凯勒》时,觉得自己是多么幸福,也觉得惭愧,连海伦凯勒在这么困难的条件中,都能考上美国的哈佛大学,而我自己有很好的条件却很贪玩。于是,我下定决心,改掉自己的缺点,读更多的书籍,希望长大做一个有用的人。
读书可以让我体会到酸、甜、苦、辣,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我将用一生来热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