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之所以艳丽,是因为阳光的照耀;彩虹之所以绚烂,是因为风雨的考验;人类之所以进步,是因为书籍的滋润!
以前的我是一个讨厌读书的孩子,每当父母逼我去读那些厚厚的书时,就会愁眉苦脸地喊:“哎呦,烦死人了!”但是,因为一件事却使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小时候,一个很好的朋友和我谈起了《格林童话》,听着朋友大调大侃时脸上那份得意劲,我真后悔没有好好看妈妈给我买的新书。我心里感觉自己知识的匮乏,心里很羞愧。也暗暗下了决心,哼!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一定会超过你!从此后,我就和他比着读书,但从我看了第一本书时,它就像一块巨大的磁石,牢牢地把我这块小磁铁给吸引住了:丰富多彩的故事,离奇曲折的情节,耐人寻问的意境是使我变成爱“啃”书的“小书虫”。
于是,书就变成了我成长中的路灯,生命里的伙伴。书,使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人不吃饭,肚子会感觉到饿,人不读书精神就会感觉到匮乏。如果把我比作一只小鸟,读书则成了我广阔的蓝天;如果把我比作一只蚂蚁,读书则成了我肥沃的土地;如果把我比作一条小鱼,读书则成了我那蔚蓝的海洋
现在,世界在进步,科技在发展,我们,作为未来世界的接班人,靠什么是国家更强盛?——唯有读书!想让世界更完美,读书吧;想让国家更强盛,读书吧:想让自己不断进步,读书吧!
同学们,让我们以书为伴,以书为友,让我们告别心灵贫穷的昨天,去迎接灵魂充实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