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乡的变化作文
从前我的故乡是一座座山,后来一些房子出现了山就小了,慢慢地山逐渐消失了,变成一幢幢高楼大厦,以前的土路也变成了宽阔的马路,虫子少了人多了,以前的自行车都被汽车替换了,以前的火炕都被床替代了,家家都开始有了电视和电脑。我说的就是我的故乡—新民
以前,新民到处是泥泞小路。晴天,一阵风刮来,就会刮起一阵小型沙尘暴。如果当时你很不巧地走在路边,那你不久便会被那阵尘土所吞噬。沙尘暴过后,你会发现你的全身都沾满了灰尘,准会变成一个活生生的“土人”,眼睛里落满了风留给你的“纪念品”。
现在,泥泞小路变成了又宽又长又平坦的柏油马路。小汽车、出租车、公交车、摩托车……都在马路上行驶。道路两旁长满了花草树木,微风拂过,便能闻到一股扑鼻的清香。
家乡变了,变得更美了;家乡变了,变得更现代化了;家乡变了,变得更高科技了!我的家乡新民只是祖国的一小部分,家乡的变化只是祖国发展的细微处。我身边的巨大变化不正反映了祖国正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吗?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们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