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变化真大呀!我已经两年没回家了。因为爷爷一家呼和浩特市和我们一家三口住在一起了。今年,爷爷说在家乡过大年吧,因为这里的大年人太多去那里也不方便,所以寒假我们一家三口和爷爷奶奶去家乡的新楼里住了。以前我们要用二个小时的路程,现在只要一个小时就回去了。因为原来的路是坑坑洼洼的路,现在都是柏油马路。
回到村子里,一座座小二楼拔地而起,还带着一个小院。房后一片杨树林。这也称的上一座座小型别墅吧!村子里还有老年活动室,在了面有扭秧歌的,又看报纸的,有读中外名著的,还有在练习唱歌的。真是不亦乐乎呀!现在种庄稼都不用以前那么费力了都是机器播种,机器收割。农民也不像以前那么辛苦了,手也不会早出现干裂粗糙了。
但就是现在的家乡再好,在我和爷爷的心中还是以前那个土乡让我觉得更温馨,因为这个土乡蕴藏着儿时天真烂漫的回忆呀!记得小时候可以在清澈见底的小河里看见自由自在游来游去的小鱼,现在却不知去哪了,因为有一家化工厂把河道污染了。鱼也全死了。
所以在家乡的一幕又一幕,绵延不绝,如一篇篇连续剧,在脑海中一幕幕上演,家乡从土乡变成繁荣的城镇,交通也变得更快捷了我像一个旅客,游了故乡,所看到的,听到的,像梦中的乐园,在记忆深处留下深深的印象。家乡的变化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