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乡的变化作文
又一年的春天,春风再一次吹进我的心中,吹得我暖洋洋的;太阳从东边冉冉升起,第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抬头一看家乡,家乡居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家乡,是我最熟悉的地方;可是现在,却成了我陌生的地方。我的家乡是绥芬河。以前我的家乡是一座小小的村庄,甚至连村庄都不是。可是现在呢?却成了一座大城市。以前的土屋,现在都成了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楼房,还有许多砖瓦房,泥泞的土路已改变成了水泥路,好走多了。都是托了改革开放的福分呀!现在有的人家都不用电视改电脑了,还有的有数字电视,现在还有DVD、EVD,有许多新时代的东西。每条路上还都有路灯,路灯中间还种了树,路的中间还有草坪。人们以前都捡别人的衣服穿,现在都自己买衣服,我的家乡有立交桥、人头楼……许多许多建筑。晚上了,路上就像许多星星落到地上一样,美丽的夜晚被装点的像仙境一样。
改革开放让我的家乡变得如此巨大,夜风呼呼的吹,家乡嗖嗖的变。转眼间,我已经13岁了,家乡却也不知道它几见岁了,我只知道它年轻了许多,以后会越来越年轻;经过不断的对家乡进行改造,家乡就会如歌词中所唱: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