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的变化作文
今天,我回到了爷爷家。我不由的叫了一声。因为家乡的变化太大了。原来,我在爷爷家里晚上用的是煤油灯。
吃水时必须去北边的大河去打水。窗户还是用纸粘的。家里只有一个家具,就是一个很陈旧的木柜。墙上的腻子也有着一道道裂缝。生火的时候还用火柴,使火大还要用手扇。耕地时,爷爷还得用牛来耕地。在十里路外才有一家小卖部,每次买东西都得走二十里路。在村子里只有四五户人家。在山上没有一条路。在下雨天,人们还得把盆子放在漏雨处的下边,下雨时的雨具就只有一块油布。
每天的饭菜只是几个馒头和一个土豆。那里只是在大年才响几个炮。可是现在,山上到处风力发电,爷爷家有电视,冰箱,还有煤气。晚上家里也是亮堂堂的。喝水时也是喝的自来水。这个村庄由原来的四五户人家,到现在的五十来户人家。火车铁路也通了,人们也由原来的一楼变成二楼三楼。家里的东西虽然没有城里房子那么好,可是朴素中带着自然,这不是更好的表现了乡下人家的美吗?。
在村里,我们可以想什么就吃什么在门前也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径。我看了乡村的变化,不禁想:科技可是真发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