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王家庄是个小山村,虽名不见经传,但是个美丽迷人的好地方。
那里四面环山,山下小河弯弯,清澈见底;山上果树葱郁,花果飘香。那里真是山青水秀,环境幽美。
我的老家就在半山腰。老家的房子虽不是高楼大厦,但青砖平方一排排,错落有致,别有一番风韵。收获的季节,平房上晒的玉米金黄金黄,墙上的红辣椒一串串红得耀眼……
你进我家看一看:电灯、电话、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浇灌机、播种机、收割机……农用机器应有尽有。农民伯伯再也不用看着焦麦炸豆发愁,望着旱涝灾难乞求……
宽敞明亮的房间里,大沙发代替了小木墩儿,大衣柜代替了木箱子,饮水机代替了小茶瓶,变频空调代替了芭蕉扇,自来水管代替了大水缸……
老家人吃不上山珍海味,但绿色食品既营养又环保;吃的肉是自家养的家禽;吃的菜是自家地里种的;葱油饼是外婆手工做的……
家乡的农民什么也不用愁:种地有补贴,家电下乡有补贴,小孩上学费用全免,就连看病花钱也能报销……
外婆常说:“现在日子真好,要是能长生不老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