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住在贵定桃花寨,如今的家乡是花园,有着花的芬芳;是森林,有着绿树的清凉;是田野,有着收获的希望;是雪景,有着冰晶的闪亮。
我的家乡在变化,爸爸常说家乡的道路变化很大,以前家乡的每一条路都是泥泞小路,而现在我看见的,全是宽阔的水泥大道和柏油马路。妈妈说以前家里电视是十几英寸的黑白电视机,现在我看的是几十英寸的液晶彩色电视。
近几年来,我也看到了家乡的变化。以前的茅草屋、瓦房大多都变成高楼大厦。听爸爸说,20年前,有些人吃不跑,只求一日三餐,可是现在是要啥有啥,虽然在农村,许多人家都买了豪华的小轿车。我还听叔叔说,以前这里人多地少,山上能开荒的都开来种花生、黄豆等作物,人们还是贫困。以前,农家的菜盘子里,是见不着肉的,一日三顿都吃咸菜萝卜,如今每天我们都能吃上新鲜的肉了。衣服也不像以前那样一年一套,现在衣服多得很,旧的还没烂,新的又买回来了。”
我的家乡在变化,我的祖国也在变化。希望我的家乡会变得更加富裕,祖国变得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