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乡的变化作文
改革开放近四十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神小舟飞船邀游太空;一国两制安邦定国;南水非调气势磅礴……我的家乡也发生了翻于覆地的变化。
在小时候,我们家门前是一条土路,每当有汽车飞驶而过,我就成了小泥猴,下雨时,人们走在上面;一脚深一脚浅,还很滑呢?后来,变成了石子路,通车也不方便。一年后,它奇迹般得变成了油路,奶奶看了,笑得合不住嘴。那一条条乌黑的油路,像巨龙的山川中飞舞,美妙极了。
爷爷读书时,用的是松脂灯,织一个大网,里面放许多松脂。很麻烦,还得不时往里添松胎脂,个头大,浓烟更多!爸爸上学时,开始用上了白织灯了,这白织灯的开关是一个黑匣子下吊了条长长的细线,就像一个小黑老鼠长了长长的尾巴,这尾巴还经常断。我也上学了,一开始用的是触摸灯,只要手指一碰开关,灯就亮了,这一会儿,灯又会自动熄灭。现在我又用了感应的灯,这感应灯更神奇,只要喊一声,灯就亮了。这年代变成了“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年代了。
改革开放了,科技发展了,明灯“瘦身”了,道路也宽了。我坚信,我们就踏着改革开放的足迹,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