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中秋节400字作文
中秋节的那天,我本来想在晚上拿月饼去赏月的,但是因为受到台风“凡亚比”的影响,所以那天晚上就没有看到月亮。听妈妈说,新闻报道了许多地方因遭受20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造成的泥石流、房屋崩塌等灾害。那些洪水差不多有五、六米高,都快淹过两层楼高了,还冲毁了许多农作物和房屋,淹死或冲走了不少灾民。
电视上还说:受到台风“凡亚比”影响最严重的地方是高州市的马贵镇。当时,我就问妈妈:“妈妈,二伯不也是在高州吗?二伯家会不会受到了台风的影响呢?”妈妈微笑着回答道:“二伯虽然是在高州市,但不是在马贵镇啊。”我听了才松了一口气。
这是多么让人伤心啊,当我们在开开心心地吃月饼,过中秋的时候,而那些受灾的家乡人民却无家可归,又没有月饼吃。
这实在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中秋节,我希望受灾的家乡人民能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