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中秋节400字作文
每年的中秋节,我都会和家人团聚,吃月饼、赏月,有的时候一家人还可以组织出去游玩,感受一下各地中秋节的气氛,中秋节慢慢的已经成了我们家必不可少的聚会了。
月饼,各式各样,按照个人的不同的口味,和家人一起吃着月饼,赏着那圆圆的月亮,多美啊!如果家里有人入土为安了,可以吃着月饼,望着月亮,来消愁,来纪念他。还可以在心里默默地回忆与他那段美好的日子。也可以回忆自己曾经的辉煌,但不要让自己的回忆成为今日的怀念。
古时和现代有许多的名人,借中秋来表达乡愁,渴望团聚,寄托悲欢离合。
我们家族的中秋,就是无论你身在何处,和家人吃一顿团圆饭,如果真的过不来,那就发一条短信来祝福。在聚会上,一边吃着菜,一边和长辈讨论工作学习上的事,然后再讨论一下有什么新闻,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最后,喝点上档次的红酒,一醉方休。
在中秋节,初中生、高中生的作业是异常的多,没空出去游玩。但我们可以从书中感受,比如,水浒108将中秋聚会,宰羊,宰鸭鹅,在那喝酒狂欢,体现他们的豪情壮志,或许为什么事而感到高兴,然后射箭、比武异常热闹。
中秋节,神秘而又纯粹,让人捉摸不透,也让人浮想联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