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中秋节400字作文
每年农历的八月十五是我们的国家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代表着团圆。古时候还有很多关于月亮的美丽传说,如《嫦娥奔月》《吴刚砍树》等,而中秋节也被评为节假日之一。今年的中秋节真可谓是双喜临门,因为它是一个国庆联着中秋的节中节。在这个日子里,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办一个小型的中秋家宴,来庆祝这个节日。
我和爸爸先搬来了一张桌子,摆上月饼、瓜子、石榴、梨等吃食,又搬来三把椅子。我们的宴会就算快要开始了。
月亮出来了,我们的宴会正式开始了,我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月。虽然月亮在棉絮一样的云层里忽隐忽现,但正因为这样才使的它像“蒙娜丽莎的微笑”那样充满了神秘与含蓄。在月亮下我给爸爸妈妈献歌献舞,和他们一起做游戏、讲故事。我提出“咱们来一个中秋赛诗会吧!我先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爸爸也不甘示弱。妈妈反击道“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接下来,我们又玩起了成语接龙:闭月羞花-花好月圆-原封不动。。。。。。渐渐的,一阵凉意袭来,我禁不住打了个寒颤,妈妈看到了说:“今天就到这里吧,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咱们明晚再继续赏月吧!”
虽然好吃的食品被吃完了,但这个美丽有趣的中秋之夜却牢牢的印在了我的心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