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
中秋,是一个温馨的节日。举杯邀月,无论是全家团圆还是漂泊异乡,中秋总会勾起人们心底最深处的思念。自古以来,对月当空,把酒言欢,清冽明朗、婉约秀丽的中秋圆月,成就了多少诗情画意、多少幸福美满。
我们一家人坐在小院中,桌子上放着各式各样的月饼:有豆沙月饼、冰糖月饼、芝麻月饼、蛋黄月饼、火腿月饼、鲍鱼月饼、莲蓉月饼……一边赏月,一边吃着月饼,大家有说有笑的。爸爸说:“我给你们讲一个吴刚伐树的故事吧!在南天门的吴刚和月亮里的嫦娥很要好,但他经常挂着与嫦娥相会,而疏于职守。玉皇大帝知道后,一气之下,就罚吴刚到月亮里去砍一棵叫月亮树的大树,如果吴刚不砍光这棵月亮树,便不能重返南天门,亦不能与嫦娥相会。吴刚砍啊,砍啊,从冬天砍到夏天,足足砍了半年,眼看快要将树砍光,玉帝却派乌鸦来到月亮树旁,"唰"的一声,把吴刚挂在树上的上衣叼去了。吴刚马上放下斧头,去追乌鸦。衣服追回后,吴刚回到树旁一看,只见被砍下的所有枝叶又生到树上去了。从此,每当吴刚快要砍光大树的时候,乌鸦就站在树上哇哇大叫,吴刚只要停下斧头,望它一眼,大树便会重新长出枝叶。这样,年复一年,吴刚总是砍不光这棵月亮树。而只有在每年八月十六那天,才有一片树叶从月亮上掉落地面上。要是谁拾获这片月亮树的叶子,谁就能得到用不完的金银珠宝。”我们都拍起了小手。
这个夜晚,既让我学到了知识,又让我感觉到了幸福美满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