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日,也正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每当中秋节时,全家人都会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并还会一边赏月一边品尝月饼,真是其乐融融。而远在他乡的人看着这朗朗明月,都不禁思念起自己的家乡来。
随着天渐渐变黑,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房顶坐在椅子上,等待着那皓白的明月。天终于黑了下来,我们一边吃着香甜可口的月饼,一边观赏着这皓洁的“白玉盘”。望着“白玉盘”,我不禁想起了嫦娥,如今她正在那美丽的月亮上,但没有一个人陪她说说话、聊聊天,所以她一定十分寂寞吧!非常希望有人能陪她聊聊天,还有一只兔子正在树上捣药呢,而还有一个人吴刚,瞧!他正抡着斧子一直砍着那根木砍不倒的桂花树。想着想着、看着看着,突然,两片云彩竟悄悄地把月亮妹妹给挡住了,而那片云彩也被月亮妹妹照得像蕾丝裙一般,此时,大地顿时黑了下来,过了一会儿,一阵清风吹来,终于把这顽皮的云彩给吹跑了,月亮也挣脱了,于是,亮光又回来了,此时,月亮异常大、异常圆,就像个巨大的月饼,让人有种特想咬一口的感觉。突然,我耳边也响起了“啪啪啪、啪啪啪!”的声音,寻声想去,原来是邻居在放炮并且大人小孩纷纷都出来了,老人们在看烟花,青年们都在一旁交谈着什么,而我们则是在一边玩耍。月光下,我们有说有笑
这次中秋节可真令我难忘,难忘那皎洁的月亮,难忘那回味无穷的月饼总之,这次中秋节我一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