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妈妈要洗衣服。我和妈妈说:“我帮你洗衣服吧。”妈妈说:“宝贝,你还小。”我应该帮妈妈干点活。那我就洗我的小袜子吧!妈妈就答应了。
于是我到了半盆水,把袜子放到水里泡湿,接着左手拿袜子,右手拿起肥皂擦在袜子上,
然后两手抓住袜子,用力来回搓洗。搓啊搓,搓出了许多泡泡,还流下了一些脏水,哎呀,泡泡在阳光的照射下,五颜六色的,时灭时现,不断的响着,好像在和妈妈一起夸我。我越搓越有精神,泡泡不断的手上流下去,掉到水里不见了。我把袜子放进水里,把袜子漂洗了一下拧干,把脏水换成清水再漂洗,直到漂洗干净才把袜子拧干,把它晾在衣架上。
看着洗干净的袜子,我和妈妈高兴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