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令我十分快乐。
我参加了校外活动中心的乒乓球培训班,在平常练习乒乓球的时候,我很难赢我的队友。因为我用反手打球,正手很容易失误,而且打的多了,队友抓住了我的这个弱点,所以平常练球总是输多赢少。
今天,教练继续让我们对打,并三局两胜定胜负。在比赛前我想,如果继续按照以往的习惯打,结果还会是输多赢少。因此,我今天决定多用正手打球,一方面逐步克服自己的弱点,另一方面改变战术,出奇制胜,打乱队友的战术安排,也许还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果然,我改变战术后队友极不适应,而且我也注意并尽量减少以往的失误,最终以三比零赢得了比赛。
由于及时调整了战术,打赢了比赛,我很开心。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这样的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多想办法,多利用自己的优点,逐步克服自己的弱点和缺点,最终一定能够取得成功。这就是我最快乐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