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_我的中国梦作文
世界上最美的东西是什么?是七色的阳光,是幽深的大海,还是无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梦想。拥有一个梦想,然后去努力、去奋斗,那么未来一定是美好的。因为有梦想,引着我们向前进。
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香葡萄一样结的一串串” 。
刘伟,一个双手截肢的年轻人,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热爱上了钢琴,为了追求他的钢琴梦,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他开始了梦想之旅。没有双手,只好用双脚来弹奏乐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刘伟却克服了重重的困难,练成了这个特殊的本领。
所以梦想就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地创造。
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然后利用自己的工资资助一些贫困学生。虽然我不可能让世界因我而美好,但我可以培育出令人骄傲的花朵,可以尽力让更多的花朵受到浇灌。我的梦是为了祖国为希望让祖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所以我的梦就是中国梦!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蕴育着千万个华夏儿女。在这一方净土上有那么多为梦想而拼搏和奋斗的人,他们把自己的梦想同中国的梦想结合在一起,孰轻孰重,创造一个一个的奇迹。
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