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_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沙滩上有一颗饱经风霜的贝壳,那是中国封建社会几千年的历史。“黄尧舜禹夏商周,春秋战国乱悠悠。秦汉三国晋统一,南朝北朝是对头。隋唐五代又十国,宋元明清帝王休。”中国历经世世代代的更迭,而无论是历代励精图治的帝王,或是那些生在昏君之代得不到重用却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文人,甚至是那些为了祖国不在腐败下去而不得不反的起义军,他们都不指望名垂青史,只有一个梦想,就是让国家更强大,男耕女织,人民都能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
沙滩上有一颗忍辱负重的贝壳,那是八年的抗日战争。在清政府的昏庸下,“东亚病夫”的称号不胫而走。日本鬼子如凶狠的豺狼一块块撕咬着中国大地,撕毁了中华几千年的文明。在祖国痛苦的呻吟中,在人民无助的呐喊中,一群义士挺身而出------中国人民解放军。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一心想要让国家统一。沙滩上有一颗闪亮而耀眼的贝壳,那是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的故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迅速发展。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而如今的中国,还不是太强大,周边一些小国依仗一些大国与我们无厘头争抢那些本就属于我们的领土,钓鱼岛争端,黄岩岛争端频频出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而祖国新一代的希望与重任都落在我们身上。我们只有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中国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