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_我的中国梦作文
最近,我在书店读了一些书,其中有雷锋、鲁迅、莫言等人物的故事。他们的事迹对我有很大的触动。
雷锋愿做一个螺丝钉,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所以有人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的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永驻人们心中;鲁迅用自己手中笔当做犀利的武器,在刺向敌人的同时话唤醒着沉睡的人民。“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成了我们学习的对象;莫言脚踏实地,沉心写书,终获取诺贝尔文学奖,为中国争得了很大的荣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成为一名画家。幼儿园时我就喜欢画画,用幼稚的画笔去描绘心中的图案。现在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但我仍坚持着自己的美术梦想,学习了儿童画、写生、素描、水粉和国画等。在学校里,我用心出好每一次的黑板报,用自己的绘画来美化我们的教室,还帮助二年级出黑板报呢;每一次的绘画比赛,我都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
我喜欢画画,因为我想用自己的知识来教更多喜欢画画的学生,让他们实现自己的画画梦想,作品并且在世界各国展出,轰动世界,让别人对中国人刮目相看!
你有一个梦想,我也有一个梦想,只要大家把梦想汇在一起,为祖国出份力,就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