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变化2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呼和浩特市南郊的一个小山村,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很喜欢那里。我从小生活在这个小山村—粮地村,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一转眼间,我在慢慢的长大,家乡也在不断的变化。以前坑坑洼洼的小路,外面也没有路灯,就连个手电筒也没有,晚上人们走路不方便。如果两个人撞在一起,就互相埋怨。听奶奶说:“他们那时候都住着土坯房,下雨的时候,雨水会漏进去,如果来个洪水,那小屋被洪水一撞就倒,穿的也很烂,吃的也不好,一年四季也买不上新衣服,到了大年的时候才能穿上一件新衣服。”
那时候的人们多么可怜呀!现在人们都过着美好的生活,一个个土房变成砖瓦房,坑坑洼洼的小路也变成了沙石路。人们吃的东西也丰富了,穿的也不烂了,什么时候想买什么就什么买。啊!原来是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走了贫穷,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的家乡一定会变的更加富裕、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