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保护环境800字作文
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
河里的鱼儿,你们怎么躺在水面上?果园的果树,你们怎么脱光了衣服?现在才夏天啊!天上的小鸟,你们怎么这么瘦削?告诉我吧,你们到底怎么了?
原来是这样啊!我也经常看见成群的车辆喷出浓烟,吃完的零食袋子随处可见。人们啊!你们就是这样爱护你们自己的家园的吗?花坛中立的宣传标语被人们遗忘,忽视,清洁部门的忠告被人当做耳旁风,这样做好吗?
人类啊,地球母亲的繁荣是你们所创,可是,她的衰弱也同样是拜你们所赐,大家就不能爱惜一下地球吗?一天少抽一支烟,少砍一棵树,少用一张纸,一个人一月就能节约至少5元钱,一吨多的资源,一年就是10吨,全世界60多亿人,10吨的60亿倍,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啊,是对地球多么大的贡献啊!
白色垃圾是环境污染主要罪魁祸首。少买一包零食,这应该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吃完零食的袋子多走几步路,扔到垃圾箱里,既锻炼了身体又保护了环境,何乐而不为呢!多种几棵树,少砍几棵树,二氧化碳在空气中的比例就会减少,空气就会很清新,对环境,对人类都有利。
来到城市,工厂排出的废气让人作呕,排出的污水直接流入大海,造成鱼类的大面积死亡,工厂虽然制造了效益,但是,那是以污染环境为代价的,这个代价太大了!少开一家不合格的工厂或是对污水废气进行正确的处理分解,并不是很难得事吧。现在人们都喜欢开私家车,汽车尾气真难闻!大家要像波兰人学习,那儿的人只有5000多万,自行车却有6000多万辆。骑自行车上下班,开私家车出远门,这样既方便又环保,还能锻炼身体,不是很好吗?
还有许许多多身边的小事,比如: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少用一张纸,少建一套房,少开一次车,多种树等,都是保护环境的表现。拯救地球就是拯救人类未来,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为了鸟儿重返蔚蓝的天空,为了鱼儿能自由的翱游,为了果树能结出又大又艳的果实,为了各种生物,为了家园,为了明天,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拯救地球吧!地球的健康就拜托大家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