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保护环境800字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无人不晓,可还有人砍伐森林,污染河流,捕捉小动物,破坏我们人类的生态环境,这种行为违法的。
近几年来,我国的肺结核病人急速上升,为什么呢?就因为人们在路上,公共场合随地吐痰,别看这小小的一口痰没什么,那里面可参杂着几万只微小的细菌,有一个得了肺结核病人在地上吐一口痰,可能会传染给许多人得肺结核,所以在地上吐痰会危害到人们的健康,再换一个方面来讲,就算每一个人每天在地上吐一口痰,每口痰都在发出难闻的气味,那么积少成多,会造成空气污染,给人类的呼吸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为了人类的健康,请大家都不要再吐痰了。
现在人们随便砍伐森林,让鸟儿和一些生活在树上的动物无家可归,而造成其动物的大量死亡,如果没有动物人类怎么生存,树是我们人类的的好朋友,它每天把我们放出的二氧化碳吸入自己的身体里,放出新鲜的氧气供我们呼吸,夏天炎热的太阳晒的我们无处可逃,那枝繁叶茂的大树替我们挡住了太阳,让我们在它的影子下乘凉。多么无私啊!我们怎么还能去伤害它,我们因该好好的保护照顾它,给它们浇水,施肥,让它们生活在一个无忧无虑的环境中。
我们国家的小动物都是那么的可爱,讨人喜欢。为什么你们要捕捉它们呢?我国的野豹每个月都有几只死去,许多人都想着怎样来保护它们,怎样来让它们过的最好,可你们怎么有这么狠毒的心去伤害它们。北京动物园有一只小野豹叫“多罗”,它在那所动物园非常出名,好多饲养家和人都常去和它玩,去看它,园里的饲养员在忙工作的时候,小多罗就在他们旁转来转去,有一次一个饲养员在清洗河马池内部栏杆的时候,突然掉进了水里,那位饲养员不会游泳,便大声喊救命,河马池是椎型的中间特别深,小多罗看见了,一下就扑进了水里,它在水里扑腾了几下,游到了饲养员身边咬住了他的衣服,用前肢吃力的往前扒着终于,饲养员拉住了铁栏杆他救了,可小多罗在救他的同时越划越深,最后沉入了水底,它死了,为了一个人?事后人们都不敢相信,一个动物为了救人竟送了自己的命,有感触吗?听了这个故事你们还愿意伤害小动物吗,所以就请你们不要在伤害它们,它们也是生命,也是人类的朋友,请你们保护它们吧!
朋友们,用你们的真心和行动来保护我们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