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保护环境800字作文
生命因你而变得精彩,要让生命更精彩我们就得珍惜生命。我们要提倡珍爱生命,建筑文明。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
我的家乡是一个甲级开放城市位于贵州省安顺市。
这里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色彩斑斓和风格各异的城市建筑。是黔中文化的发祥地,由此留下了许多有地方民族文化的特点。但是近几年来由于人们的环保意识差,从而造成了环境的大量污染。还有人类大量砍伐森林,导致泥石流的发生,大量排放污水和废气以及各种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的破坏。
安顺还包括普定县、西秀区、平坝县、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但这些地方的环境都还存在一些问题。
例如镇宁的穿城河,那浅浅乌黑的水使人们感到一种莫名的悲哀潜入心底。穿城河啊穿城河多少年来上您养育了镇宁祖祖辈辈的儿女。您默默贡献自己的一切,如果没有您,人们的生活就像没有阳光:没有您,人们就像婴儿离开了母亲,这样一天一天您就是流向大海还是黄土地呢?从前,无论春夏秋冬,河边总是有人在洗衣,洗脸,嬉戏玩耍。可如今,一切都没有了,您随着日子一天天流向那去呢?您为听不到孩子们的笑声而苦恼,再也没有人来这里玩耍了,现在这里死气沉沉的……
大自然所赋予人们的伟大力量就这样消失了!我大声呼喊:"是谁,是谁把这伟大的力量给毁了!"
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很差,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来共同把环境搞好。让我们一起保护好这美丽的世界吧!现在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生,应该做好一些保护环境的方法。如:不随地吐痰,不乱仍果皮,不排放污水。。。。。。总之,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想如果人人都自觉保护好环境,那么我们生活的城市和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不就会变得更美好吗?在说保护环境也是2008年"绿色奥运"的象征,大家团结奋进共同把环境保护好,做一个环保小小宣传员。人人为"绿色奥运"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一句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珍爱生命,保护环境。"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能见到一个充满绿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