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保护环境800字作文
悠悠鉴湖,清波荡漾,她就是我们的母亲河,行穿与绍兴之间。一次,我有幸在鉴湖中游玩,鉴湖水清澈见底,一阵微风拂过,湖面激起层层涟漪,仿佛置身于画境之中,正如爱国诗人陆游所说:“城南天境三百里,缭以重重翡翠屏”一般,清晨的鉴湖像一个刚从睡梦中醒来的孩子,迷迷糊糊地沐浴在阳光下享受着一缕缕金丝带给自己的亮丽色彩。
两岸的花儿争奇斗艳,相继绽放出自己独特的魅力,引得路人都驻足观看,心中漾起一丝快感。坐乌篷船游鉴湖是一种愉悦的享受。乌篷船是我们绍兴特有的水上交通工具,别看它身子狭长,行的速度可快着呢!船老大慢慢地撑着舵,我们在船中静静地欣赏着鉴湖。嘴里品一点醇厚的黄酒,手里剥着茴香豆,感受着家乡淳朴的气息,似乎一切的一切都沉寂在这一刻,但有无时不刻充满着生机。岸边,妇女们一边捣衣,一边拉着家常,还不忘诉说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湖中央,鱼儿时不时地跃出湖面,争先恐后地表演着自己的十八般武艺。啊!好一幅和谐的景象。
可是,随着经济的发展,没有注重环境的保护,是近年来我们的家乡受到的严重的毁坏:原本清澈见底的河道变成了一条条臭水沟,在不见往日鱼儿腾跃的那勃勃生机;路旁的垃圾堆得像一座座小山,弥漫着刺鼻的味道,使得路人纷纷捂着鼻子,一路小跑;本来白皙透亮的墙壁被熏得乌漆麻黑。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却使游客们乘兴而来,失落而归。所以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开始,我们要好好保护环境,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换我们一个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