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保护环境800字作文
敬爱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又是一个光彩夺目的春天来了。抬头一看,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景象映入眼帘。
绿色校园,绿色家园,一个个令人怦然心动的名字,一个个让人倍感清新的大家园。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人们的生活和谐富足;道路宽敞,绿树成荫。
地球就像慈爱的妈妈一样给我们带来幸福、快乐。可是,我们生活的地球,美好的环境正在遭到破坏。人们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舒适的同时,却忽略了身边的环境,不曾察觉它们正在渐渐地恶化:我们随手丢弃的塑料制品、废旧电池、生活垃圾污染了我们的水、土资源;一些看似平常的不良习惯,正无情的破坏着生态平衡,其中一些严重的情况,将导致我们的环境遭受不可逆转的破坏。如果这些问题不被重视,这些行动不被制止,这些恶习不能改变,,那么,不久之后,我们就再也看不到那红的花、绿的草、清的水、蓝的天。我们的美丽家园将不再美丽。 作为未来的接班人,如果不了解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虽然我们不能做惊天动地的环保大行动,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为清洁社会做出一份绵薄之力。因为我们深深地明白:涓涓溪流终将汇成大海,小小的环保之举也能改善我们的环境。
据我收集到的一份资料表明:“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所造成。触目惊心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噪声污染、食品污染、不适当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这五大类。”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它们像恶魔般无情地吞噬着人类的生命。它威胁着生态平衡,危害着人体健康,制约着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它让人类陷入了困境。社会在呼唤绿色,时代在祈盼绿色,创建绿色的家园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作出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