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保护环境800字作文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是一句人尽皆知的经典环保用语,但是,该怎样“从我做起”呢?也许,一开始我们会为了美好的家园而恪守自己,可是,当身边的人都不这样去做,反而嘲笑自己的“迂腐”,而且我们似乎也难以一下就看到因为自己的良好行为周围环境就变得美丽动人时,一个人“死撑”的心便开始迷茫,开始在心底有一个声音质疑:有用吗?当这个想法越来越大,试问还有几个人不去重拾旧日那些“习惯”来?对,就是“习惯”。
人们已经习惯了用快速拉风的汽车代替了走路,用轻巧便捷的塑料购物袋代替了布袋,用光洁便宜的一次性餐具消除了餐后洗涤的烦恼……我们已然习惯了现代生活为我们带来的种种便捷与好处,我们已不甘回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我们习惯了夜晚霓虹灯的闪烁,忘记了月下静谧的荷塘月色……这些繁杂交织的现代“便捷”生活也给环境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当然也有很多人不顾一切投身到环保事业之中,比如那个让人胆寒、孤独执拗的、人们眼中的“疯子”——张正祥,面对贪婪、愚昧、凶残的滇池环境破坏者,他勇敢地把自己的生命和滇池的命运紧紧地绑在一起,以他不屈不挠的执着封停了滇池保护区内33个大、中型采矿、采石、取土点。
而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民王成吉,凭借坚忍不拔的毅力,坚不可摧的勇气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将3700亩寸草不生的荒山治理成了有树有水、远近闻名的柳沟……在我们的生活中,想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但是环保绝对不是一个两个人的事情,这是我们全人类的事。也许我们得不到张正祥、王成吉那样的成绩,但是,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去用心呵护环境,我相信,地球会越来越纯净,越来越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