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会感恩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从小到大,您为我操碎了心,我像一棵小树苗贪婪地吮吸着您的乳汁,您把全部的精力都倾注在我的身上。清晨,天刚蒙蒙亮,您就起床忙碌,等我睁开双眼,热气腾腾的饭菜早已放在桌上,劳累了一天,您也顾不上休息,料理完家务后,晚上还要上夜班,深根半夜等我一觉醒来时,总是看到您捧着我的作业在检查……母爱是伟大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妈妈天天如此。我已经十岁了,妈妈您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而我却无以回报。
记得那天,您下班刚回到家,就一头倒在沙发上呼呼地睡着了。当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不由自主地往下流。我知道妈妈您为了我一定是累坏了。于是,我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卫生间,拿了一只脚盆,踮起脚尖儿,打开水龙头,放了满满一盆热水,帮您泡泡脚,给您盖上羊毛毯。发现妈妈您原本一双白嫩嫩的脚上已布满了老茧,我一会用劲捏,一会用劲按,一会轻轻地揉,不一会儿您就醒了,当时您还惊讶地问我:“你这小东西怎么不去睡觉,跑这儿给我泡脚?”“妈妈你可别急,我就是想回报您,比起您为我付出的,这又算得了什么呢?以后有时间我会经常给您泡脚的。”您听了我说的话,激动地把我搂在怀里,而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开心极了,就在那一刻,我学会了感恩。
怀感恩之心,能幸福他人,也能快乐自己。学会感恩是为了回报和尊重他人而付出的点滴行动,如果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妈妈我要对您说声谢谢,是您使我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