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学会感恩作文
感恩之心,就是对世界所有人、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之心,就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无论你是何等的尊贵,或是怎么的看似卑微,无论你是生活在何处,或是你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经历,只要你心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很多人,很多事,其咎盖源于不会、不愿感恩,鸦有反甫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谢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甚至对自己没有敌意的人。
学会感恩,就是要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激之心,学会感恩,就是让你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着别人通过付出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生活,学会感恩,首先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只有懂得感恩,才懂得付出,懂得付出后,才能获得别人的感恩,学会感恩,要培养谦虚的品德,对待比自己弱小的人,要伸出援助之手,学会感恩,要有奉献精神,无论做什么事,应以公为先,做一个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人。
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漠,不懂得知恩图报、反而忘恩负义的人,必是遭人唾骂的人,所以,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