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梦想的400字作文
在池塘的旁边,有许许多多的芦苇,它们的存在使得池塘更加荒凉而美丽。四周静悄悄的,只有风吹芦苇的声音。这时,一个人走了过来,他将一些芦苇带走了。
这些芦苇被运到了一个花园里。
芦苇们环顾四周,看到了一朵玫瑰。她们不得不惊叹玫瑰花的美丽——玫瑰花随风轻轻地摆动着,在嫩绿色叶片的映衬下更加美丽动人,还不时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气。“真漂亮!”“好美啊!”芦苇们纷纷议论道。“我一定要像她一样!”一株芦苇用坚定的语气说。她这一说,引来了其他芦苇的注意:“何必呢?我们不是玫瑰,不也照样过得很好吗?”
小芦苇没有理会大家的劝告,她祈求上苍,希望可以变成玫瑰。
上帝听到了小芦苇的愿望,便问她:“你真的要变成玫瑰吗?”
小芦苇坚定地点了点头。
“要知道,玫瑰的确很美,但那只是一方面,或者说,那只是表面。”上帝接着说,:“上苍是公平的。玫瑰花的外表令人羡慕,但她也有不好的一面;相反,你的外表虽平平常常,但也总有值得别人羡慕的地方,不是吗?”
“不管怎样,变成玫瑰花始终是我的梦想,我一定要实现它!”
上帝无奈地摇了摇头,将小芦苇变成了她期望已久的玫瑰。
就在小芦苇变成玫瑰的第一个晚上,一场暴风雨袭来,这朵娇艳的玫瑰花就这样香消玉殒。
但是,这朵玫瑰花的脸上,却挂着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