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也许大家听过这样一首歌:"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也许你们也听说过这样一句名言: “拥有一位好朋友等于拥有一生用不完的财富。”没错,我从从小到大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他们也给我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乐。
儿时,我最好的朋友是外婆。是她教我蹒跚学步,牙牙学语,嘴角常常挂着一丝慈祥的微笑;童年,我最好的朋友是同学,我们在一起玩耍嬉戏,共同回家,撒下一路欢笑。但长大后,我最好的朋友又有了新的人选,那就是我的爱犬——“乐乐”。 它是多么听话啊!每次带它出去玩,只要我一拍手,无论这矫健如羚羊的小狗溜得多远,和多么漂亮的同类在一起挑逗玩耍,都会立刻转过头来,挺起头,用眼睛望着我,然后摇摇小尾巴,就一纵一纵地跑到我的面前,卷着红红的舌头网 ,喘着气,用前爪蹭着我的脚,依偎在我的身边。它一路像影子似的跟着我。哪个同学要是一逗我,它就瞪起嫉妒的眼,露出两排白牙,向她汪汪叫两声,多有威风啊! 我之所以叫它“乐乐”,是希望它每天都快快乐乐的。但恰好它和福牛乐乐同名,它也便成了我们家的吉祥物。
每次爸爸妈妈不在家,寂寞和恐惧的心情笼罩着我。但有了乐乐陪着我,我便被它那单纯天真的气质所感染,自信热情地面对生活。我一直都把它当作我的好朋友看待。有一块蛋糕,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它,我们两个就在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