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爱好作文
我有一个爱好,你们猜猜看?踢球?唱歌?既不是踢球,也不是唱歌,那是什么呢?猜不着了吧,告诉你们吧,就是阅读。
早上,我常常拿出那一本本精美的书,看着、读着,陶醉在那故事里。《卖火柴女孩》、《一千零一夜》和《水浒传》;都是我最看的书。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阳台上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安静的看着《水浒传》。这时,奶奶对我说:“我出去买菜,请你看下饭。”我憋了奶奶一眼漫不经心的说:“好吧,请放心。”说完我又坐在小椅子上埋头看起书来。读着,读着,我仿佛来到了金戈铁马的古战场,宋江正带领梁山好汉杀向敌阵,玉麒麟卢俊义和小李广花荣打头阵,花和尚鲁智深和行者武松当后卫。经过一番厮杀,众将士们把敌人打的人仰马翻,这时,宋江带领将士们点燃了敌人的粮草,刹那间,烟火缭绕、青烟滚滚,我好像闻到了那浓浓的烟味。咦?这是?烧焦的味道!“哎呀,饭糊了!这该怎么办?”我焦急的嚷嚷着。这时,奶奶回来了,见饭糊了,马上把我叫来。看见我手上的书,顿时明白了,笑着说:“你真是个小书迷呀!”。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是人类的营养品。”读书不仅给我带来了乐趣,也丰富了我的知识。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