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爱好作文
我的爱好很广泛:游泳、滑旱冰、打羽毛球、下象棋,其中我最喜欢下象棋。
我喜欢下象棋是受我爸的影响,他只要下班没事,就在电脑上下象棋。我两岁多时还没认字就认得每个棋子,知道它们摆在哪,后来爸爸教我每个棋子的走法,我开始对象棋感兴趣了。我上学以后认了好多字,课余时间就把爸爸的象棋书拿出来认真地看,看不懂的地方就问爸爸。爸爸下棋时,我也喜欢在旁边看,还不时问爸爸,这么走行不行,那么走行不行,我慢慢积累了点经验,没事时就拽着妈妈下棋。有时我在今晚报上看见一些残局,我就把棋盘、棋子拿出来,按照所给布局摆好,仔细思考。下象棋不能只想一步,还要想下一步怎么走,对方可能怎么走,我再怎样应对,要看最终目的。下象棋不是为了多吃子。吃子只是手段,不是目的,目的是将对方将死。下棋可以培养我认真思考的好习惯。在学习上遇到困难要认真仔细地想,得出答案。
下象棋可以让我尝到失败的滋味,也可以让我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下棋得经过仔细思考下好每一步。
下象棋有这么多好处,我怎么能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