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爱好作文
我的爱好就是看书。
打开我家的书柜,里面放的几乎都是我的课外书。这些书,有经典的童话书、故事书,也有《十万个为什么》一类的百科书。有作文辅导书,也有古代文学如《三字经》和《宋词三百首》什么的。有一次,我班同学来串门,看了这么多书,羡慕地说:“书好多呀!”我听了,感到像成了别人眼中的富豪一样,心里美滋滋的。
在学校,同学们都知道我爱看书。课间活动时间,别人都喜欢在外面玩捉迷藏啊、三个字啊什么的,而我就是自己捧着喜欢的书在座位上享受。他们顾不上来叫我,我也在书的世界里沉迷。有时上下学的路上我还一边走一边看,为这个老师和家长没少批评过我。回了家上趟厕所我也从不会浪费时间。
有一次同学来找我,发现我在厕所里蹲着看书,他们都笑得合不拢嘴,最后竟然连老师都知道这件事了。我还在被窝里偷着看书,睡着了还梦见过看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