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开学800字作文
随着《我爱你中国》这歌声的响起,2009年的《开学第一课》开始了!
《开学第一课》分为“爱是分享”、“爱是责任”“爱是承担”“爱是荣耀”四大块内容开展了四堂关于爱的主题班会,讲述了许许多多的故事,告诉了我们许许多多的道理。
在这四堂主题班会上,令我感受最深的,要数“爱是承担”这堂主题班会了。
“ 爱是承担”这堂班队刚刚开始,一个短片便映入我的眼帘: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一个男孩最先跑出教室,他的名字叫做马鹏飞。他一路小跑着,听画外音说,他这样小跑着,经过20分钟就可以到离学校有4公里的家了。这时,我便想:他为什么急着回家呢,有4公里路哩!再看下去,才知道:原来,马鹏飞家里有一个双目失明的奶奶,他每天急着回家就是为了照顾奶奶,怕奶奶摔着。经过短片的放映,我又知道了马鹏飞在八个月大的时候,就成了孤儿,是他的奶奶把它养育大的。可不幸的是,奶奶患有糖尿病,可她的收入也很少,每个月只有200元钱。这些钱,不仅要用作一个月的生活费,还要买药治病,奶奶和马鹏飞苦不言堪,奶奶便把卖药的钱省了下来,可是,又一场灾难降临在马鹏飞和奶奶之间:因为长期的误药,让奶奶双目失明。从那一天起,马鹏飞就开始细心地照顾起奶奶来……
短片放完,马鹏飞和奶奶一起来到了节目现场。主持人王小丫得知鹏飞有一张作息时间表,便让鹏飞拿出来,读了起来5:10—5:30起床、烧水、洗漱……当王小丫读到最后一条是,她梗咽了,声音带着哭腔。这时,我的眼角也湿润了,心想:马鹏飞,这个比我大没几岁的哥哥,当起了家,他每天的睡眠仅仅只有六个小时!想到这里,我的泪水一下自从眼眶流淌了下来。
经过马鹏飞奶奶的回答,我才知道:年满八岁的马鹏飞,给奶奶办了一次像模像样的生日,可自己却没过过生日!王小丫知道鹏飞哥哥没过过生日,便要给鹏飞办一次生日,他的话音刚落,场上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这首歌,随后,又推上来了一个无糖的生日蛋糕。当孝顺的马鹏飞切了一块蛋糕,送进奶奶的嘴里时,我的泪水从脸上淌了下来!
马鹏飞哥哥的故事让我和妈妈感受万千,我想大声说:“爱是责任!我要向马鹏飞哥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