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开学800字作文
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是无价的;生命也是只有一次的。今天,我就在电视上观看了以《生命与爱》为主题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在此节目中我最喜欢的是第一堂课中的“地震逃生”活动。
首先,大屏幕中播放出了2008年5月12日14时48分时,四川省桑枣中学学生在地震中临危不惧,有秩序地逃离的场景。那场面,惊心动魄,使我的心悬倒了嗓子眼儿,但是当我看到他们都成功疏散以后,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然后主持人邀请四川省桑枣中学的学生代表上台,当看到她们慢步跑上台,并且在半分钟之内排成一个4×6的队伍之后,我的嘴巴张成了“O”形,眼珠都快弹出来了。我在心里暗暗赞叹:“好一个桑枣中学,排队都那么快,不用说,逃生时一定会更快!”接着,主持人请了八名观众,来参与互动。
互动的过程是这样的:首先,奥运冠军与观众组成一组,并且请他们从安全门通过,并跑回来,最终计时器显示他们用时为36秒。然后,请桑枣中学的同学组成的一队穿过安全门并跑回来。只见一个男同学先固定住门,让其他同学先通过,自己最后过,接下来,他们用最快的速度跑向舞台,最后计时器显示时间为19秒,我看的目瞪口呆;他们没有接受过任何训练,只是一两次演习而已,就能达到那么快的速度,真是了不起!
最后,主持人问他们的队长:“你们为什么那么快就能逃生?有什么小窍门嘛?”只见队长回答道:“因为我们在演习和逃生时,前四排的同学走前门,后四排的同学走后门;下楼梯一排靠着楼梯走,一排靠着墙壁走,所以,能达到这种速度。” 今天,观看《开学第一课》,不仅让我对“生命”这个词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还使我学到了不少防灾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