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800字作文
梦想是一个美好而伟大的词汇,它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指导我们一步步地走向成功。当我们迷失方向的时候,它指引我们找到正确的方向;当我们失败的时候,它就给我们勇气;当我们跌倒时,它就给我们信心……
小时候,很想看看天有多高,幻想着在太空游走,想去看看大海,幻想着游过海洋,想有一双翅膀,幻想着飞过天际,天天幻想着要赚大钱……梦想各种各样,很纯洁,很美妙。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但是梦想虽美,却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今天20:00同学们准时收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今年来了很多“老师”,他们当中有的人并非像星星一样闪耀,甚至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但是他们一样有一个美丽的梦想,他们朝着梦想努力奋斗,迎来的是美丽的彩虹……
第一堂课“有梦就有动力”。十年前,杨利伟首飞当天,她只是一个坐在电视机前的小女孩,但她在心中埋下了梦的种子:冲出大气层,去看看太空那个神秘的世界。十年后,靠着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小女孩成为我国的一位女航天员,并首次在太空授课,她就是——王亚平。她鼓励我们:“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一定能够触摸得到!”
无论是追梦过程中收获的美好,还是帮助别人实现梦想的喜悦,都是梦想的精彩,在追梦道路上,每一段旅程都蕴藏着美丽的风景。
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抛弃、不放弃
那是一次学校举办的朗诵比赛,老师选了我代表班级参加,我的心里说不出的高兴,但是练习却是不容易的,每天早上或许有的同学还在睡梦中我就起来读稿子了,晚上同学们做好作业睡觉了,我还在背稿子,谁知道,在这重要的几天了,我竟然感冒了,快要说不出话来了,我真的很想放弃,让老师重新选一个同学参加,但是这个机会是来之不易的,失去了就不可能再有了,我不断的告诉自己要坚持,不能放弃,于是,我又振作了起来,每天多喝水,不能说话我就在心里度和背,没过几天嗓子就好了,而我的稿子又背得滚瓜烂熟了,再由老师指导指导就不成问题了,结果在这次比赛中,我得了第一名,给班级争了荣誉,也给自己争了口气。梦想是一种不竭的动力,让你不断燃烧内心的小宇宙,激发对美好生生不息的渴望,这种力量,让你无惧风雨、无畏风险,不断前进。
只要坚持和努力梦想一定能实现,有梦想就不要怕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