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开学800字作文
开学后的新鲜事还真多,大家先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首先要说的是碰上了脾气古怪的电脑老师,之后又学习了笑料十足的体操——“舞动青春”。现在,生物老师又要带我们到实验室去,进行对照实验。
老师将我们分为四人一个实验小组,每个小组分发一个试验装置和10只大麦虫。让我们调查光线的明或暗是否影响大麦虫分布。
我接过装着大麦虫的量杯,只见10只大麦虫在里面“扭动身姿”,急忙将量杯交给邻座同学。男孩子的胆子就是大,他接过量杯,二话不说就将大麦虫倒进了铁盒子里,之后在盒子两侧分别盖上了玻璃和纸板,大麦虫急忙向阴暗处爬去。
男孩子总是好动的。邻座的同学见10只大麦虫全部都向盖了纸板的地方迁移,便将玻璃和纸板的位置调换了,正巧碰上一只大麦虫正在蜕皮。那只大麦虫东蹭蹭、西蹭蹭,之后又在原地抽搐几下,一块半圆形的“黑甲”便从他的身上掉下。它蜕皮后,小憩一会,又急匆匆地随着伙伴向阴暗处爬去。有一只极“胖”的大麦虫,见到伙伴都跑到别的地方去了,它这才极不情愿地拱起身子,慢腾腾地爬起来,或许是它太胖的缘故,它爬了好半天还没离开原地。旁边的同学见它这番狼狈模样,都放声大笑起来,甚至还有同学自顾自地说要让这只虫减肥。这时,另一只大麦虫爬了出来,竭尽全力将那只胖虫子推到了阴暗处。助“虫”为乐的大麦虫似乎没力气了,它就趴在了光亮处。这时,阴暗处又爬出几只大麦虫,在那只“雷锋标兵”的身上绕了几圈,又匆匆爬了回去。那只趴着的大麦虫看看它的同伴,又趴下了,似乎在懒洋洋地午睡。老师看到那只在光明处“睡觉”的大麦虫,更是忍不住大叫:“天啊,它竟然不往阴暗处爬,不会是基因变异了吧!”老师话音未落,全班便一阵哄笑……
实验结束,那只大麦虫依旧在光亮处趴着,直到我们将他倒回量杯,它才活跃起来。这次实验我们知道了大麦虫喜欢在阴暗处生活。但至于那只喜欢趴在光亮处的大麦虫是否基因变异,我就不清楚了。
开学后的新鲜事真是一箩筐,我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