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我的姥爷,因为他坚持不懈每天练字帖的精神与品质令我非常敬佩。
我在姥爷家住的时候,姥爷每天都会拿出来字帖练一练字。并且不管有多大的事、多急的事、多大的干扰,姥爷都会每天持之以恒的练字。就跟赶一辆必须赶上的火车一样,每天必须练字帖。
一次,表妹在看电视,她习惯把音量调的较大,我们也在说话,声音很大。但是,这对姥爷起不了任何的干扰,姥爷还是坐在离电视很近的茶几上写字帖。
姥爷专心致志地写字帖,好像没有一点声音似的。但是,快要吃中午饭了,姥姥叫姥爷炒菜去。但是姥爷还是舍不得放下手中的笔,只是答了一声:“行!”我走上前去,看见姥爷写的字,特别漂亮、美观,就说:“姥爷,您写的这么好,还练什么呀,看会儿电视多好啊!”
姥爷一边写字一边回答说:“一天不练可以,但是肯定写的字就不如以前写的漂亮了,因为你会把怎么写好字的方法忘记。所以得天天练字。”
然后姥姥又催了一遍,姥爷也把这张的最后一个字写完了。
姥爷,您的字很好看,很让我敬佩,但更让我敬佩的是您的精神与品质!
我敬佩我的姥爷,更敬佩他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