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的是一位的英国小女孩。
在泰国旅游胜地,一位英国小女孩和她的母亲随旅游团去游玩。
有一天,天气晴朗,这位小女孩和母亲一起去碧波荡漾的海边游泳,正当她们玩的十分高兴时,小女孩发现有许多死鱼向岸边漂来,同时,水面上还不时冒起了泡泡,并且潮退得很远。
小女孩又想起了前不久在学校上的一节关于海啸的公开课,老师讲海啸来临前的种种迹象都与现在这种种现象完全一致。小女孩着急地告诉母亲:“母亲,海啸好像马上要来了,叫大家快逃吧!”
她的母亲刚开始有点怀疑,但听了女儿的分析,便马上大喊道:“海啸马上要来了,大家快逃!大家快逃啊!”大家听了她母亲的劝告,都陆续上岸,逃到离海边很远的地方去了,但还有一些人不相信,仍然在海边玩耍。那个小女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便上去劝说,经过她的努力劝说,那些人终于离开了海边。
果然过了不久,海啸来临了。大浪一个高过一个。顷刻间,海边的房屋就被海啸吞没了……
我敬佩她能把课堂的知识用到日常生活中,并且救了那么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