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一无所有”到神九飞天;从饱受欺凌到举世瞩目……这些,都源自一个梦,一个千万中国人的中国梦! 因为有梦,无数仁人志士踏上了革命的征途;因为有梦,无数工人夜以继日地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还是因为有梦,无数学生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为的就是实现心中的中国梦。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国则昌。
作为一名学生,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做一名像周月华、艾起那样的医生。因为尽管当今中国正一步步走向繁荣,但是,在很多贫困地区,由于交通不便,人们的卫生意识薄弱,因而疾病肆虐,让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在自身和亲人的痛苦中永远离去。这,与我们眼中日益雄起的中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我们,又岂能袖手旁观?都说“医者仁心”。一名医生肩负着捍卫人民健康的重任。我想成为一名医生,一名真正的医生,以精湛的医术,扎根基层,为的就是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以减少这悲剧的发生。我要背起药箱,跋山涉水到那温暖的阳光所照射不到的地方,救死扶伤,帮助饱受病痛折磨的人们远离病魔,为人们驱散乌云,带来阳光,带来希望。
或许这条路艰险异常,但我怎会放弃又怎能放弃?因为责任,因为信仰,凝聚成一种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认真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我心中的愿望。有朝一日,我的梦想实现了,可能我的物质是清瘦的,但在精神上,我一定是富有的。我有一个中国梦,我们都有一个中国梦。中国梦,是强国的梦,是富民的梦,是伟大的梦,更是永恒的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实现中国梦,我们责任在肩,目标在前,唯有我们朝着各自的目标努力奋斗,才能使我们的祖国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