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都能留意到那些细节,人们在搭乘公交车时,都能听到车上播音提示给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的乘客让个座,可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个人呢?在公交车上,我们常发现座位都坐满时,下一站上来的老人、小孩、孕妇都没有座位了,如果这时每个人都坐在自己座位上无动于衷,那些行动不便的人们心里该多难受,此时的我们应该想一想是否做到了用心去关爱这些人,不需要等他们开口寻求帮助,我们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细微的动作就可以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如果每个人都做到用心去关爱,那这个中国不就是一个有爱的国家了吗?是,我们要付出行动,只需要一个细微的动作,就可以传递爱心,用爱渲染中国,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中国人!
人与人之间需要关爱,然而动物也不能缺少关爱,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宠物,可当它们染上疾病时,有些主人就会把它们赶出去,让它们自生自灭,我想不明白这些主人于心何忍啊?当它们生病时,为什么不带它们去宠物医院?所以我们在街道上会发现有许多流浪的小猫与小狗,它们应该是被主人抛弃的,它们全身很脏,躲在角落里发抖,过路的人们都离得远远的,更不用说关爱它们。其实不仅是这些流浪的猫狗,其他的动物也都是人类的朋友,这些流浪的猫狗都需要一个家,我们应该有专门的收养部门与管理员,收养这些小家伙们,保护它们,不让它们受到伤害,让它们生存在一个温暖有爱的家园里,这样,人与动物的关系就更近一步,让我们一起携手用爱善待它们!让这个中国充满无限的爱!
我们是一个充满爱的国家,也因为有爱,中国会更团结,更美好!让我们凝聚爱的力量,创造繁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