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习主席,恩,说了这么个中国梦,我们这些学生,也来顺着这风谈一点自己的中国梦吧。
关于自己——我们就是一群生在新世纪,长在红旗下的九零后,从小周围的人与环境就都在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新时代的四有少年、四有青年、四有中年和四有老年。具体做得怎么样我不敢妄言,但是畅想一下,做这么个梦倒是让我心驰神往。首先,既然是学生,我想做个学有所得的梦,希望我所学的能真正为我所用,毕竟将来都是要涉足社会的人,多学一点总是好的。
再一点,希望自己的人生以后能积极一点,乐观一点,现在我得像中国一样,重新振兴起来,就算别人不再期待,我也有我自己的使命,毕竟,至少,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嘛!
后面,是关于对国家的梦想,我想,大多数人的想法应该都是一样的,国富民强,争取能早日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像政治书上写的似的,早日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国富嘛,一方面,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虽然人均的还是有点惨不忍睹,但是最起码国家整体水平是上来了。另一方面国家强盛嘛,现在我们有辽宁号,有四代机,还是不错的,多搞几年,应该会更好。美中不足嘛,现在的国际形势并不乐观,可能没法让我们在这样多搞几十年,但是我们还是要排除万难,下定决心,把国家搞上去!
最后嘛,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期待着国家真正崛起的那一天,我的中国梦,大抵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