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包粽子500字作文
传说:屈原投江后,老百姓都乘船去打捞,有的还把饭团、雄黄酒倒进江里,不让水兽吃屈原的尸体。现在,饭团就演变成为粽子。
今天,我很想尝试包粽子。奶奶知道我们要来学包粽子,早就把糯米、棕叶……都准备好了。
“奶奶我来啦!”我高兴地跳进了屋,奶奶满面笑容地把我领进屋,教我做起粽子来。
奶奶先自己做了一个让我看。奶奶虽然年老,但手脚麻利,瞧,她用一些糯米和竹叶快速地做出了一个粽子,我真是佩服。
看完奶奶做的粽子,我便学着奶奶的样,开始做了起来。
我先用竹叶折了一个漏斗形,然后把糯米放进斗里,学着奶奶的样把这斗在另一只手上敲几下,使米缝隙弄小些。只听“哗”的一声,斗松了,糯米漏了出来,我又重新作了一遍,把斗中的米敲结实,又把长出来的叶子往米上一盖,再捏紧往右一折,用左手按住快要完工的粽子,右手去拿系棕子的茎,只听“哗”的一声,粽子又散了,失败的泪水在我眼眶里打转。我很急,可越急越包不好。我流着泪,又重新做着……终于做到系茎的那一步了,我两手按着粽子,让妈妈帮我把茎拿来,我慢慢地挪动右手,把茎系在了粽子上。大功告成了。我有一种成功的喜悦。
做好粽子,还得十个一捆地扎好,在稻杆灰里浸两个小时,最后在大锅里煮一小时左右,才算完工。我一摸奶奶做的粽子都挺结实的,可我做的却软软的,哈哈!我做的只能给没牙的外婆吃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