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包粽子500字作文
端午节到了,一些嘴馋的同学一定想到粽子吧!一个个小三角形的、让人张着嘴流口水的粽子是怎样宝成的那,星期二,我就和奶奶学了一手。
星期二晚上,我正在家里无所事事。突然看见奶奶在厨房里忙碌着,大概又是需要帮忙了,我便走进厨房,奥,原来奶奶在包粽子。奶奶先把棕叶左一折、右一折的将棕叶折成蛋桶状,然后把糯米放进小型单桶里再把剩下的棕叶沿边折上,最后把线缠在棕叶上。这样一个可爱的粽子包好了。我也想包几个,便对奶奶说;“奶奶,我要包粽子。””就你?能行?”奶奶非常怀疑,我理直气壮地说:“哼!奶奶,你别门缝里看人—把人看扁了。”
说干就干,我拿起一片棕叶,也学奶奶那样把棕叶折起来,没想到形成了漏洞,把放进的米都掉了,一次不行,再来,我这次尽量把棕叶折紧一些,放上米。果然,包得比上次好多了,奶奶说:“不错。”这句话让我增加了许多信心。终于把粽子包完了。我高兴极了,心想我包的粽子一定会美味无比。
奶奶把粽子放进锅里,过了一会儿,一股香味在厨房里飘着,粽子煮熟了,兴奋的望着一锅粽子,心想:明天快快到来,我就可以回尝我包的粽子了。
通过这次包粽子,我不仅学会了一份手艺,还体会了付出努力获得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