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包粽子500字作文
五月初五的端午佳节到来了,人们都喜洋洋地按传统的习俗过节日——包粽子。在这个端午节里,我学会了包粽子。 星期一那天,我们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洗净的墨绿色的粽叶、喷香的糥米、一支筷子、线等,就开始包粽子了。妈妈让我们先看她包再自己动手。早就手庠的我哪还有那份耐性去认真看妈妈一歩步包,我大致扫了一遍妈妈包粽子的过程,就迫不及待地学着妈妈的样子,从锡锅里抽出两片粽叶,把它们拼在一起,再转成一个较大的圆锥握在手心中、我用调羹舀点糥米倒在圆锥形的粽叶里,用一根筷子在粽叶里面插了插糯米,以便让糥米紧固。
然后我再用调羮舀了满满一勺放进粽叶里,粽子不够饱满,我就又往粽子里加了些糥米。加了糥米后,粽子果然胀鼓鼓的了。还剩下几截粽叶,我依次把它们折了过去遮住出囗处。就这样,一个饱满的粽子就呈现在了我眼前。“其实包粽子并不难的嘛!”我想道,捏住粽子高兴地让妈妈帮我用线把粽子拴着。谁知,妈妈接过我的粽子看了看,把我的粽子拆开,就只剩下个粽叶了。我明白妈妈的意思,知道我包的粽子不是很好。不过我不灰心,又认真地包了一个粽子,要妈妈帮忙把粽子拴好。可妈妈还是微笑着把粽子拆开了。 于是,我再次精心地包了个棕子,并自已扯线把棕子拴好,一个“杰作”便大功告成。我美滋滋地把粽子放进水里泡着,再继续包。后来,妈妈告诉了我们一些包粽子的技巧,并示范给我们看。
真高兴,在这个端午节里我学会了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