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包粽子500字作文
端午节到了,妈妈准备了碧绿的粽叶和洁白的糯米以及蜜枣、花生米、红豆还有五香牛肉开始包起了粽子,我在旁边看着看着,不禁手痒起来,嚷嚷着让妈妈教我包试试,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答应了。
妈妈拿来粽叶和泡好的糯米,耐心地教我包起了三角形的粽子,一边示范一边说。程序是这样的:只见妈妈先从盆里拿出四片碧绿色的芦苇叶叠好卷成一个上宽下窄的圆锥形小筒,然后把雪白的糯米放进去,加几个红彤彤的蜜枣和几粒花生米或者一块五香牛肉,再加一些糯米盖上,最后把粽叶卷起来做成三角形用绳子扎紧,一个光滑可人不露半粒米的粽子就包好了。
我看完后,满不在乎地说:“原来包粽子这么容易啊,让我来大显身手吧!”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拿起粽叶卷起圆锥形,再放进糯米,加了四个蜜枣五粒花生米,然开始卷用绳子扎,谁知卷好这个角,另一个又露米了,裹好了角,中间又裂开嘴了露出“白牙”,分明笑我不会包嘛,唉,好不容易包好一个了。心里想“看花容易绣花难”还真是这样子的,有些事看起来容易的很,可做起来没有功夫是不行的呀。妈妈看了我包的粽子没有批评反而鼓励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按照方法继续包吧”。我听了劲头倍增,按照程序包了一个又一个,粽子越来越像样了。
包完了粽子,我们把它们码放在锅里开始煮,四个小时后,闻着满屋的清香气,粽子煮熟了,我迫不及待地掀开锅取出一个剥开给全家人品尝,我吃着甜甜的、香香的粽子,心里甭提多美了,因为这是自己用劳动换来的成果啊,就像学习,只要下苦功,不气馁,方法正确,总会取得好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