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包粽子500字作文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人们盼望已久的端午节到来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包粽子,热热闹闹、喜气洋洋地迎接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
早晨,妈妈到市场买了粽子、糯米、绳子、五花肉和绿豆。我高兴得合不拢嘴,就吵着让妈妈赶快包粽子。只见妈妈先把粽子叶和绳子用热水煮过一遍,配好肉馅,就开始包粽子了。妈妈把两片粽叶折成一个漏斗似的形状,把糯米放在里面,在放上一片肉和一个咸蛋黄,在放上一些糯米,把粽叶对折封口,就包好了。我看好像挺容易的,就说:“妈妈我帮你包行吗?”妈妈半信半疑的说:“你能行吗?”我肯定地说:“怎么,你不信?”我包一个给你看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急忙拿起两片粽叶,学着妈妈的样子,把两片粽叶折成一个漏斗似的形状,把糯米放进去,在放五花肉,又放一些糯米,就用绳子绑粽了。哎呀,糯米漏出来,真气死人了,顿时我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古人说:“看花容易绣花难。”这时,我只好虚心向妈妈请教,一定当好妈妈的小帮手。这一想,我又恢复了信心,我站起来认真观察妈妈怎么样包的,记住每一个步骤和要点,然后自己就认真的包了起来。这次我把容易漏米的地方握得紧紧的,手里拿了一根绳子,小心翼翼的系了上去。这样,一个小巧玲珑的粽子在我的手上诞生了。我欢天喜地的拿着粽子去给妈妈看。妈妈满意的说:“包得还不错,你还得多练,熟能生巧嘛!”我包了一个又一个,越包越爱包,越包越顺手,越包越高兴……
过了好久,香喷喷的粽子终于上桌了,我吃着我自己做的粽子心里非常高兴,同时我也悟出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