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包粽子500字作文
端午节,我梦寐以求的日子,因为爸爸妈妈答应了我要包粽子,所以,这天对我的意义自然与众不同。 清晨起,梳洗完毕后,只见餐桌上摆着的并不是丰盛的早餐,而是糯米、长长的叶子,一些五颜六色的肉、菜混搅得馅。我跑到厨房,问妈妈:“妈妈,今天谁来家里做客呀?还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傻丫头,今天是端午节。”“呀!我怎么忘了?”“走吧!傻丫头,全家总动员!”“干啥?”“包粽子呗!”我欢呼起来,我既不懂包粽子的技巧,也不懂该怎么做,但小女子一言既出八马难追,外加9个香炉(一言九鼎),只好硬着头皮蛮干。
妈妈把糯米蒸熟了,也把五花肉也蒸熟了,便一把手一把手地包起来,我虽然也装的有模有样,可还是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傻丫头,不懂了吧?我来教你,先把叶子重叠,分开一点,再把糯米拿来放在手心,然后……”虽然听得有点迷迷糊糊的,但还是听懂了,便有模有样地做起来,过了一会儿,一个横七竖八的小粽子就诞生了,虽然模样看起来很不乐观,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注重的还是内在美。
接着,我又做了几个,一个比一个好,一个比一个大。“再见了,我的粽子”。还没说完,它们就被妈妈送入了蒸笼里。 “哇!好香!”吃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还别有一番滋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