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包粽子500字作文
端午节快到了,家家户户都在包粽子,这不奶奶也开始包了。只见奶奶首先把箬叶洗干净,放在热水中泡软;再把红枣夹心肉和芋头分别放在3个盆里,再把他们煮熟,就可以开始包了。
首先是把长长的箬叶折叠,围起一个鸟窝来,再中间放入一层糯米,然后把馅放在糯米上,再铺一层糯米,最后再拿一张箬叶把口封住一折就好了。我也学着包了一个,可却是“大头儿子,小屁股。”没过一会儿就散掉了。奶奶告诉我;"包粽子时手要握紧,不然的话就会散掉。我不放弃,又包了一个。
可这次紧是够紧了,可四个角却被我给搞破了,而且,我把绳子都系在了一边,头重脚轻的。我火冒三丈,小小的粽子我就制不了你了。我请了奶奶一步步教我,一步步讲给我听。哎,还真的,我这么一学,却被我给学成了。中等身材,两头均匀,四角未破,不会漏馅。和前面两个比,那可真是一个天一个地啊。接着,我又包了两个,都挺好的。我发现做事情和包粽子是一回事,都要有耐心,要认真。没过一回儿,一盆糯米就被我和奶奶两人包光了。噢,好吃的粽子煮好啦。
吃在嘴里哪个好吃是说不出口的。我吃了这么多次粽子,但这却是我第一次包粽子。的确,自个儿包的粽子就是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