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是书,给了我战胜挫折的勇气;是书,告诉我骄兵必败;是书,教会了我拥有善良、拥有人类好的美德。
怎么能忘记书,当我一次次准备放弃时,当我一遍遍因害怕而退缩时,当我看到了坚强的保尔,顽强的霍金。它教会了我拥有张海迪般的毅力,海伦•凯乐对生活的自信。而正因为有了它,让我把失败做为成功之母,努力向前拼搏。
怎么能忘记书,当我因一点点小成绩而沾沾自喜时,当我因暂时的辉煌而心高气傲时。它会带我走到赵括的身边,告诉我终有一天会因骄傲而全军覆没,它也会将我置身于汉朝,再一次聆听“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古训。让我懂得眼前的灿烂只不过是过眼云烟,只有让朝阳和月光拉长我疲惫的身影,才会成功。
怎么能忘记书,当我因自私而不肯帮助他人时,当我因冷漠而对可怜之人漠不关心时,会展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景,触动了我的心灵,燃起那善良的火苗。使我同比尔•盖茨那样,让穷人的生活也充满阳光,让人间四季都温暖如春。
是的,书不仅是教我道理的师长,更是一年365天与我长伴的良友。正因为有了它的存在,我的生活才会欢乐,才会拥有五颜六色。
书,你才是我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