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有人说:“书是人生最重要的一笔财富。”我认为,书就是我形影不离的朋友。
暑假,妈妈从哥哥那里借了很多书,其中让我一见钟情的就是《毛毛》。
当我刚拿到这本书时,我就被一行字吸引住了:“一个小女孩和时间窃贼的作战!”我想:一个娇弱的小女孩怎么能跟阴险的窃贼大作战呢?“时间窃贼”?好奇怪的名字,时间怎么能偷呢?是有神力的小偷吗?我带着一个个问题翻开了它。
果然不出我所料,这本书实在是精彩!我时时刻刻挂念着《毛毛》,没过多久,我们就成了朋友。
晚上,我正投入地看着,可是妈妈催促我要睡觉了。说也奇怪,每当我抱着书时,就能微笑着入睡;一离开书,我便浑身不舒服,睡不了觉。
第二天早晨,我起来时朦朦胧胧地望着周围,是要干嘛呢?当然是找我的毛毛啦!可似乎,我看看床头柜,没有;望望桌子,没有;摸摸枕头边,没有。哦,一定是掉到地上去了,我低头寻找,可也没有!我慌了神,想:毛毛,毛毛,你在哪里?快出来吧!我找不到你落,别玩躲猫猫了,快出来吧!这时,我突然觉得肚子下面好像有一个东西硌着我,我不耐烦地一看,哈,毛毛!你在这儿啊!露出马脚了吧?哈!
我将《毛毛》久久抱在怀里,像抱着一个失而复得的珍宝。我翻开书一看,啊,书角折了!我连忙细心地将它抹平,抱在怀里说:“毛毛,你有受伤吗?痛不痛呀?……”
后来,书被哥哥拿回去了。我还是日日夜夜思念他。毛毛,你现在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