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说到书,我的心中溢过一缕甜甜的,幸福的感觉。从小到大,它一直伴随着我快乐成长。书就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很小的时候,妈妈总爱拿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给我讲好听的故事,妈妈告诉我,它叫“书”。自那时起,我就喜欢上了它。(妈妈每次带我下楼,我都要在妈妈的包里塞一本我喜欢看的书)从它那里,我早早地认识了善良的七个小矮人,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勇敢的樵夫,机智的小裁缝……还跟鲁滨逊一起漂流,和皮皮鲁一起游玻璃城。。。。。。上学后,我对书的兴趣更是有增无减,因为看书,常常忘了吃饭,耽误了睡觉,妈妈常常无奈地说我:真是个小书痴!有一次因看书发生的一件事更是让妈妈哭笑不得。那是上一年级时过“六一”儿童节,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了一套《世界未解之谜》送给我。回家的路上,我就迫不及待地边走边看,妈妈一直提醒我到家再看,这样对眼睛不好,我嘴上答应着却不肯把书合上,结果没走多远就一头撞到了路边的树上,撞得我眼冒金星,眼泪都下来了,妈妈心疼地一边给我吹着头上的伤,一边责怪着:“撞疼了吧,看你以后还这样不了。”可我对书的热爱依然痴心不改,尽情地从书中领略着大自然的美丽风光,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探究奇妙的科学知识,品味文学的无穷魅力……
书不仅让我得到了知识,收获了快乐,开阔了视野,更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我爱书,它将是我永远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