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假如书是海洋,那么我就是一条小鱼,在书的海洋里自由地遨游;假如书是森林,那么我就是一只小鹿,在书的森林中快乐地奔跑;假如书是天空,那么我就是一只小鸟,在书的天空中尽情地飞翔……
我爱读书,每当我看到什么好书的时候,我都会对他们如痴如醉。
前几天,我向同学借了一本非常喜爱的科普童话——《查理九世》。下午一放学,我就急匆匆地跑回家,立刻放下书包,迅速拿出这本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的读着。我特别开心,但又有些害怕。书中的一个个探险故事让我沉醉,让我快乐,可我又怕被妈妈发现。我的心啊!像小白兔一样蹦蹦直跳。不知不觉中,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爸爸回来的脚步声把我从精彩的故事情节中惊醒,我才猛然发现忘了做作业,结果被爸爸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我爱读书,也爱惜书。每当开学,发新书后,我总会用自己微薄的零花钱去买一些漂亮的书套,把新书一本一本地包起来。每当有同学向我借书时,我总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叮嘱他,不要把书角弄折了,不要在吃饭时看书,不然会把书弄脏的……
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在我伤心的时候,是书让我忘了伤心;在我快乐的时候,是书与我一起分享;在我冲动的时候,是书教我冷静。它给我知识,给我力量。今天我在书山学海中遨游,明天,我将用知识去创造生活。书我想对你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