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我有一位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从小到大,它都一直陪伴我。它,就是书。
我有一个爱好,就是看书,因为书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丰富多彩。
妈妈从我一周岁就开始教我认字,当我学会认一些字的时候,妈妈就让我自己看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我又认识了更多的新字。那时候,我最喜欢看《西游记》了,家里的书中有好几套《西游记》,连环画、带插图的、不带插图的、小说版的,都有,我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看着,看了不止一百遍,都倒背如流了,可我还是孜孜不倦地看,每次亲戚朋友们看到我还在看《西游记》,大家都会睁大眼睛,惊奇地问我:“你都看了这么多遍,难道不厌烦吗?”每当这时,我都会尴尬地笑着。这一直成为我们家的笑谈。 现在,我依然很喜欢《西游记》,偶尔还会拿出来看看。
高尔基说过:书籍就是面包。我房间里什么都不多,惟独书最多,书的种类也不少,童话、作文选、连环画、百科全书,样样都有。
今年,爸爸还给我订了一份杂志,名字叫《我们爱科学》,这份杂志可好看了,里面将枯燥的历史文化和科技文明,转换为动人的故事。我每个月都急切地盼着《我们爱科学》快点寄来,巴不得每天来一本,好让我在科学的王国里尽情遨游。
书,是我们的精神粮食;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书,是我们最好、最忠实的伴侣;书,将永远陪伴着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