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书是我最忠实的朋友,它每天都陪伴着我。为了看书,有时我甚至顾不上吃饭,所以妈妈叫我“小书迷”。
今天,我读了一本《儿童文学》,里面的内容真是太丰富,太精彩了!我忍不住赞叹起来。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经到了中午,妈妈对我说:“你去超市买袋盐回来吧。”我高兴的答应了,一路上我一边走,一边回想着书里的故事。不知不觉中,我走进了书店。进了书店就被书吸引住了。我急忙挑选了一本书迫不及待的读了起来。过了一会我看了看表才四点多一点,时间还早,再看一会儿吧。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书店里已是灯火通明,我还是沉浸在书的世界里。
这时不知谁拍了我一下,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问:“你买盐买到书店里来了,害得我们到处找你,可把我们急坏了!”我想这下可完了,非挨打不可。可是妈妈没有打我,也没有批评我,还给我买下了我看的那本书。一路上,妈妈对我说:“孩子,爱读书是好事,可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知道读书的好处很多,不仅使人变得聪明,写起文章来也会头头是道的。”回到家,饭菜早已凉了了,我只好吃泡面了。但我也很高兴,因为我又增长了知识。
书是我最好的伙伴,是我忠实的朋友。只有多读书,才能增长知识,开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