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俗话说的好,“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是啊,读书可以治愚,读书可以塑造我们的人格,读书还可以使我们放松,从书中找到自己的知己。
从我上幼儿园起,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睡觉前,妈妈都会给我讲《安徒生童话》。我会和那卖火柴的小女孩一起悲伤;会和那睡美人一起等待着白马王子的来临;会和那丑小鸭一起变成美丽的天鹅,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我常常沉浸在悲伤或幸福中入睡的。
上小学一年级,学会拼音后,我就开始自己读书了。从《伊索寓言》读到《十万个为什么》。我从《伊索寓言》中,懂得了成功的秘诀在于坚持,永不放弃;懂得了 失去了诚信,就失去了一切;懂得了外表美不美并不重要,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从《十万个为什么》中,我知道了骆驼的驼峰是储藏营养的;知道了太阳离我们约 有1。5亿千米;知道了叶脉有着输送养料和支撑叶片的作用。
再长大些时,我就更爱读书了。总是一个人独自坐在窗前,在阳光的沐浴下,扎进那书的海洋里,独自慢慢、慢慢地去品味,那像绿茶般的故事。甜中有苦,苦中有甜。一同和那书中的主人公,一起走遍天涯海角,尝遍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当我升入高年级时,已经和书形影不离了,因为书带给我的好处太多太多……我把书中有美的语句用到了我的文章里,使我的文章获奖;我把书中丰富的知识用到了我的学习中,使我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我把书中的人生哲理用到了我的生活中,使我少走了很多弯道。
书,你就是一盏灯,照亮了我人生前进的道路;书,你就是一艘导航船,引领我避开一块块礁石;书,你就是一把金钥匙,为我打开成功之门。书——我永远的朋友,你将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