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书,对于一些人来说,就是它的天敌,当书印入眼帘就感到头晕,而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书就是他们的朋友,他们的知识库。每天必须看书。而书就是我的朋友,我们似乎有一种解不开的缘。
也许是因为从小受姐姐的影响吧。姐姐的书特别多,而我和姐姐的年纪相差得特别大,有六年之隔。刚刚步入一年级的我,便多数有了特别的感情,整天抱着书不放,好像一刻也离不开它似的。
那时我对一本厚厚的书产生了感情,它名叫《起步作文》。他里面的内容生动有趣,语句优美动听,让我对它赞叹不已。无论看过多少遍也不厌烦。可以说是百读不厌了。但在我四年级时,发生了8。0极大地震,老师让我们每人捐一本书。回到家,经过我的慎重考虑,我决定要将我最喜欢的《起步作文》捐给灾区的同胞们。你们知道吗?那真是比失去一个亲人还难受。但我知道,有人比我更需要那本书,写到这里,我不禁悄然泪下……
前天,午睡刚醒,就从床上跳下来到书架找我的好朋友——《起步作文》,却怎么也找不到,我问妈妈,妈妈说我已经忍痛割爱了。我拍拍脑袋真是的,想一想,当时我做的是对的,虽然我失去了一个好朋友,但是我却帮助了一大群渴望读书的人,我相信,在那里我的最爱也应该过得十分快乐吧。现在我已经不再伤心了。而是为当时的做法而自豪!
是啊一本书就是一位朋友,这个世界上只有书籍才可以带给你真正需要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