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事实上,每个人的朋友都有先进与落后的,问题在于我么怎样去帮助后进的朋友,使他进步,切莫更着他随波逐流,这才是真正的“够朋友”。这是谢觉哉的名言。读着谢老的话,我想起了我的好朋友王晓曼。他圆圆的脸蛋上嵌着一双黑溜溜、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脸上常驻笑容,被人也不知道她为何整天乐呵呵的,在场人看来,她,怪人一个。她是我们的小组长,可别小看这七品“芝麻官”,管管人就像管“家奴”,组里的那几个“黑社会老大”也被她管得心悦诚服秉公执法所以同学们爱戴她。一个周二的晚上,我因贪看电视数学作业没写完。谁知屋漏偏逢连夜雨,第二天早读后,老师让小组长检查作业,顿时,我想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
忽然我眼前一亮一个念头闪现,老天保佑我和小组长的交情不错,我去跟她说一下不就完了。于是我悄悄对她说:“兄弟我就一小道题,马上就完不要记我”。她严肃的对我说:“你怎么能这样?你这个忙我帮不上。”“有什么聊不起的,哼。”我嘟囔着。王晓曼交完名单对我说:“想通了吗?是好朋友我才不那么做。你好好想想吧。”整整一个上午我反复琢磨她的话从中领悟做人的原则。我想对王晓曼说一声:谢谢你,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