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九我成功了500字作文
晚饭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妈妈还在地里干活没有回来。我想妈妈这么劳累,不如晚饭就由我来做吧。
没想到我的孝心差点办了坏事。我当时拿着调料盒准备给菜加盐,结果调料盒一歪掉到了灶台上,盐和胡椒面混在了一起。这可怎么办哪,妈妈回来一定会批评我的。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盐比胡椒面重,我只要轻轻地吹一吹,就能把胡椒面吹开,这样它们不就分开了吗!我赶快把混合面均匀地摊在桌子上,然后朝它们一吹。阿嚏!阿嚏!这个办法不但没有把它们分开,反而把自己呛得直打喷嚏、流眼泪。 一时间我又没了主意,盯着那片面面发愣。突然我想到科学课上的实验,老师用塑料棒在毛皮上摩擦,能吸走很小的纸屑,顿时灵感的火花从我的脑海中掠过,我何不试一试呢。我立即找来塑料尺子,又找来一块干毛巾,来回在毛巾上使劲地摩擦尺子。然后立刻把尺子贴近混合面,呀!奇迹出现了,胡椒面飞一般地粘在了尺子上,我马上用手指把胡椒面收集到盒中。反复多次之后,我终于把盐和胡椒面分开了,我高兴得跳着振臂一挥,我成功了!
原来生活中处处有科学,只要我们肯动脑筋,善于思考,一定会体验到成功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