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我成功了500字作文
子曰:“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记得有一次下午放学,我一到家,就像往常一样,趴在书桌上,一声不响的写起作业来,连心爱的玩具小熊也顾不得看上一眼。不一会儿,作业基本上做完了,只剩下一道较难的思考题了。
我紧锁眉头思考着,一会儿全神贯注地审题,一会儿又在草稿纸上写写算算,仔细琢磨解题的思路。屋子里静极了,书柜里的小熊可能是感到有点儿寂寞了吧,瞧,它正瞪着眼,撅着嘴,仿佛正为没有人跟它玩而生气呢!
这时一个念头冲入我的脑海:不要再想了,等爸爸回来直接问他不就行了吗?干嘛还要在这儿苦思冥想,这点儿功夫还不如我出去玩呢。可是我又想起了孔子说的那句话。对,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迎着困难上。我怀着一颗战胜困难的心,重又坐在椅子上认真地想了起来。对,我可以画线段图,我连忙拿起笔画起图来……渐渐地,我的眉头舒展开了,目光里充满笑意。“我终于算出来啦!我成功了!”这一声可把小熊吓了一跳,它还以为我发神经呢!
爸爸回来之后,我把这道题讲给他听,爸爸听了频频点头。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再看看小熊,也张开了双臂,仿佛在为我的胜利而欢呼呢!
只要有一颗战胜困难的心,任何事都能够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