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炒鸡蛋人人会做,但是要做的好吃,难。主要是由几个误区,我翻完食谱详细。材料:西红柿,鸡蛋 。配料:植物油,盐。注意,西红柿炒鸡蛋不用放鸡精或者味精,因为西红柿炒鸡蛋是吃一个“鲜”字,而西红柿炒鸡蛋的时候就有形成鲜味的物质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鲜的味精或者鸡精。这也是做这道菜的时候不放葱姜蒜的原因。
制作方法:1。西红柿切成块,要大小不一,什么形状无所谓,鸡蛋打开放入碗中,打匀,放入少许的盐。2。锅内放入适量的油,等油热了的时候,噼噼趴趴一个个油渍在锅里跳来跳去,像一个个跳高运动员,差点溅到我身上,害我无从下手。我想起了妈妈说过:“凡是要有耐心才能成功。”我便小心翼翼倒入搅拌好的鸡蛋,鸡蛋液会自然的凝固,等到这个鸡蛋液都凝固的时候,用饭铲从鸡蛋的边缘轻轻进入,将鸡蛋翻过来,煎一下,等两面的颜色都呈现金黄的颜色时候,把鸡蛋从锅里取出来,这个时候锅里面应该还有一些油,把西红柿翻进去,翻炒几下,由于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水分,会有水份析出,这个时候把炒好的鸡蛋放进去,放入少许盐,翻炒几下,出锅。还有,现在的西红柿质量不好,炒出来的菜不甜还有些苦味,出锅的时候可以适量放一些白糖。
你看,它们正仰着一张张小脸蛋顽皮地望着我。听妈妈说过,有汤汁在沸腾就说明熟了。望着这些馋人的小家伙们,我还犹豫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