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潮在澎湃,心海里的小船在晃动,我的思绪也晃动起来。回忆以前走过的路,一个个脚印,一件件事深深浅浅,有些事做成功了,有些失败了。那是在爷爷奶奶家发生的事。
一天吃完午饭,我和妹妹出去散步,回家时看到一群人在王婆婆家门口。我们俩也去凑热闹,我们问邻家伯伯发生了什么事,伯伯说:“王婆婆把钥匙忘记在家里了,窗开着,但装了防盗窗。窗外够钥匙还差一段,现在正想办法。”
原来如此,怪不得个个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也帮忙想办法,在那儿不停地徘徊,“蹼隆通”一下差点被一根长长的木棒绊一跤。“破木棒,你能把钥匙取出来那还就算了,还绊我。”我说。这时我看到妹妹正嚼着口香糖悠闲自得。对了,我刚怎么没想到呢?“妹妹,你还有没有口香糖呀?”我问。“姐姐我还有一支,你要?”妹妹回答说。“对,给我。”拿了妹妹的口香糖我穿过人群,走向王婆婆说:“婆婆你嚼一下这口香糖。”“嚼口香糖能够有什么用,”她说,“口香糖又不能帮助我取回钥匙。”“您嚼了口香糖我就有办法了。”我解释道。
王婆婆和周围居民一副半信半疑的样子,妹妹也拉着我的衣袖问:“姐姐,你要干吗呀?”“呆会儿就知道了”我低声说。我拾起刚才的木棒对婆婆说:“您把口香糖粘上面。”婆婆把口香糖粘上面后,我走到窗前,小心翼翼地把木棒往里塞。边塞边想:如果失败了可丢脸了,还是小心点儿好。嘿!这下够着了,我慢慢把木棒往外收,“钥匙粘出来了,粘出来了,姐姐真厉害”妹妹欢呼到。王婆婆听到了高兴极了向我连声道谢:“这城里孩子就是聪明,这回谢谢你了。”说完还给了我两个大苹果。我笑着和妹妹回了家。
这是我经历的一件小事,我做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