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动物园作文
暑假里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随着欢快的音乐,赶住杭州动物园。一路上,我东瞧瞧,西望望,兴奋不已,好像永远也安静不下来一样。
一进动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鸣兽馆。忽然我看见一只大头大眼睛的怪鸟,好象我在书上见识过的猫头鹰,经过妈妈确认,果然没错。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猴房,看见了一大群的小猴子在山上活蹦乱跳呢,它们有的在采果子,有的跟我挤眉弄眼扮鬼脸,还有的躲在暗处谈恋爱呢,真是太可爱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熊猫馆,那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特别有趣,它一动不动地注视着游客,就好象一只石雕卧在那儿。那机灵的小熊猫在树丛中左蹦右跳的,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
再往里走是猛兽区,大灰狼懒洋洋地躺在地上,正在“呼呼”地睡大觉,根本没有童话书里所描绘的狡猾和凶狠的样子。老虎正大摇大摆地在林中走来走去,时不时地还发出几声吼叫,真有点“森林之王”的威风。黑豹被关在透明的玻璃房里,我隔着玻璃摸着黑豹的头,黑豹马上怒发冲冠,瞪着一双大眼,幸亏隔着玻璃,要不然我的小命早没了。
这一次的杭州之旅,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