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军训800字作文
军训的前一天,与已分别的初中同学在qq上聊天,听到他们说军训累死人了,每天需要站在炎炎的烈日下训练是多么的遭罪。虽然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军训,心中的恐惧却油然而生。当我第一次见到教官,他那黝黑的面庞上严肃的表情,让我变得更加不知所措。心里想着希望早点离开这该死的鬼地方。第一堂的训练课便是看似简单的站军姿,酷热的天气每个人都仿佛要崩溃,可教官却依然严厉的指导我们每一个细节,休息的时候,教官不再板着脸,让人望而生却,领着我们一起游戏唱歌,和我们谈天说地。当他讲道,他是怎样由一个在家和我们一样娇生惯养从不做家务的孩子,变成一个堂堂正正的军人时,我被他的一字一句深深打动,接下来的日子,教官并不像刚开始那样的严厉,而更像一位亲昵的朋友,经常和我们谈心。他的嗓子渐渐哑了下来,每次嘴中都含有含片,听着他那沙哑的声音我们的训练也更加地刻苦,即为了夺得第一,也为了回报教官为我们的付出,不经意间,八天的日子一晃而过,不像刚开始那样难熬,最后一天的比赛虽然我们班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只得了第二名,但这一切并不重要,临行前,教官用那依然沙哑的声音哽咽地叮嘱我们:“回到学校一定要听老师的话,不要再顽皮。。。。。。。。。”班里的每一个人几乎都是泪雨滂沱,一一与教官拥抱,当教官点名的时候,都大声地喊了一声“到!”坐在车上我们与教官挥手告别,直到他那“高大”的身躯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
初中毕业之后,和我要好的同学渐渐离我远去,我们不得不各奔东西,我也因此变得格外孤寂,八天的军训让我拥有了新的友谊,每当回到寝室,我们便坐在一起开着玩笑,因为我的生日排行十二,所以他们都亲切的叫我“小十二”。我们坐在一起一遍一遍的唱着《生日礼物》,还把我们这个组合命名为(因为我们寝室一班有五个二班有七个)。我也因此不再那么孤单,仿佛是久旱逢甘露,当下车时,与其他人一一告别,此时让我懂得了“自己身边的位置只有那么多,总会有人进来,有人不得不离开。”
八天的军训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以前那个顽皮而稚嫩的孩子,被我留在了逐渐向后奔跑的时光中,我也真正从失力的阴影走出,明白了做事要持之以恒,虽然看似简单,并常被人挂在嘴边,但真正做起来要付出无尽的汗水。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定会为属于自己的春天,而扬帆起航,抵达想要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