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军训800字作文
在这炎炎夏日之中,我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中学景炎中学参加这次的初一新生军训,这次军训让我难以忘怀,也让我感受到了:在这次军训中,我们长大了!
这次军训,不像小学的一两天军训一样;不像小学自由自在的军训一样;不像小学轻松的军训一样。在初中的军训里,是严格的,是四五天甚至一星期的军训。在这次军训中,让我最难忘的还是站军姿和齐步走。
大家看着这站军姿容易,就像普通的立正一样,但事实上并没有那么容易:两脚要分开成六十度,两脚要挺直,大拇要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两手要自然下垂,中指要贴紧于裤缝线。站军姿要收腹、挺胸、抬头、目视前方,两肩要向后张,比普通的立正要难得多。每位同学都顶着烈日军训,而且还要站十几分钟的军姿,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挑战。在站军姿中,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力,锻炼了我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好让我们在今后的初中学习生活中能不怕苦,不怕累,能更上一层楼!在军训中,我们长大了!
齐步走可以说是我们这个排最不拿手的动作了。因为我们的教官教我们走的齐步是便步,不是踏步,难度有了一定的提升。走齐步必须要步调一致,而且排面要整齐,要做到整齐划一。这对我们排来说非常有难度,步调一致都可以做到,但是排面就不一定整齐了,都是快得快,慢的慢。教官喊立定的时候都是一个在前,一个在后,根本不整齐。俗话说得好:只要付出,就有回报。在军训后面三天中,我们重点在练齐步走。果然,经过我们的认真练习,在汇操表演中,我们排表现得还不错,齐步走的排面也没有那么乱了,还算整齐。教官对我们说过一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在练齐步走中,锻炼了我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流再多的血,流再多的泪,我们依然要坚持下去,不能流泪;在练齐步走中,更提高了我们的团队精神,无论掉皮也好,掉肉也好,但我们依然要记住大家是一个集体,不能掉队。这样,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就不会因一点点小事而就放弃了一件事情,就不会半途而废。在以后的集体活动中,团队精神也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能量,让我们在活动中取得好成绩!在军训中,我们长大了!
在这次军训中,我们收获了快乐;
在这次军训中,我们与阳光同行;
在这次军训中,我们挑战了自我;
在这次军训中,我们练出了佳绩;
在这次军训中,我们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