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军训800字作文
短暂的军训历程犹如河水一去不返,在这短暂的时光中我们却终身难忘,我们和教官建立了浓厚的感情,至今我还想着他。他那严肃的脸庞永远留在了我的脑际中,七日的训练虽是可怕的,但它磨炼了同学们的毅志力。同时七日的训练是漫长的。在这漫长的道路上我不知经受了多少挫折和困难。
军训艰苦的时光给予我的是一生受用不尽的。军训的一开始可能有些不习惯。它打破了我们的常规。我们像一只被关在笼中失去了自由的小鸟,我们不但失去了自由,而且一切都被约束,训练时有教官约束,一言一行都被约束,这不算什么,最苦的还是在训练场上那顶着烈日、冒着风雨的训练,一开始同学们在站军姿时一站就是1小时,有的同学坚持不住,昏倒了,直到后来这种现象再也没有发生过。
无论天气怎样恶劣,训练多么辛苦,同学们都没有气馁,“没有苦头哪来甜头”。一天我们班小胖,由于在军训时好动,被教官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傍晚当暮色降临之时,肆虐的蚊子逞起凶来,包围着我们,同学们依然坚持着,训练结束时大家身上不知被蚊子叮了多少个包。小胖回到宿舍后,一进门就若有所思地说:“我今天悟出了一个大道理,教你们一个生活小常识:如果你被蚊子叮了,不要去挠它,一会儿就没事了,不然就会痒很久,不经历风雨怎能看到阳光?”谁不知道小胖今天被教官吓得不敢动弹了。
军训使同学们变得更艰强,不会被小困难吓倒。当然这也是需要付出的,早晨我们迎着朝霞就开始训练,下午我们送走晚霞,头顶一弯新月,沐浴着柔和的月光训练。终于盼到了最后一天,可老天并不做美,下起了蒙蒙细雨,不一会儿雨水就浸透了同学们的衣服,大家全然不顾,这应该是一个高兴的日子。
七日艰苦的岁月就要结束。但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我们就要告别教官,就连平时不听教官话的我也对教官产生了恋恋不舍之情,是他教会了我们一言一行,是他教给我们要有勇气面对困难,是他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我们只能为他做的只有以优异的汇报表演成绩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军训的结束使我更坚强了,也使我多了一份留恋,军训使我在新的学期更进成功的一步,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