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军训800字作文
俗话说的好:“一日不参军,后悔一辈子。”一眨眼我迈进了人生最大转折点——中学,开始新生活。不过开学第一天的军训生活也让我争当了一名“小军人”,更让我尝到了军训的多种滋味。 麻辣的滋味
军训第一天,我心理就打着如意算盘:怎样“混过”这五天。谁知,我的如意算盘还没打好,面前就站着一个威武、严厉、表情严肃的教官,他就是我们的李教官,只见他双手紧了紧自己腰上的皮带,大声喊着口令:“全体同学站20分钟军姿。”1分钟……5分钟……10分钟……漫长的一分一秒,太阳探出头来,毫不留情地将热气散发到地面,烈日炎炎的天气和骄阳似火的太阳烘烤着我们头顶,我们每个人的头顶差不多都像冒烟似的,脚下像针扎似的痛起来。耀眼的光芒照得我们睁不开眼睛,周围一丝风也没有。我扭头看看其他同学个个汗流浃背,心里很是寒酸,时隔一会儿一只小飞虫陆续降落在我脸上,吓得我也不敢动一下,还是纹丝不动的站在那儿,等军姿结束,我的两脚发麻,全身火辣辣的。
苦的滋味
军训最苦的当然是被教官痛骂的时候。我今儿可见识了,经过一天的训练,我被训得筋疲力尽,这不,今天训练场上的我却无精打采地做着动作,思绪还在九霄云外打转,突然一个小棍向我敲来,原来是我做转体动作,转错了方向,还有的同学齐不走的时候,胳膊总是甩成一顺,还有的同学总爱嘲笑这些学生,也给教官逮个正着,我们全体同学都被罚了做俯卧撑,我们每个同学都吃了“苦果子。”
甜的味道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经过几天的军训,虽然苦些,但总是有收获的。看到同学们一排排整齐的队伍,迈着矫健有力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一二三四,”整齐划一的队伍,我们全班同学都做了,感觉到第一名的宝座在向我们挥手,全班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通过军训,给课堂上也带来不少收获,课堂上,只听见朗朗的读书声,没有丝毫的嘈杂声,回答问题声音个个哄亮有声;在写字做姿上更有明显的进步,同学们的腰板都挺得直直得,再也没发现同学往桌上趴的坏习惯,更重要的是保护了自己明亮的眼睛……看到这些收获,我们此刻早以把麻辣苦的滋味淡忘了,看到的只有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尝到了甜的劲头。
坚持、忍耐、服从是我在军训中领悟到的感悟。也许我们就像岁寒三友那样在恶劣的条件下挺直,高大迎着风沙成长起来,在重重的艰难下我们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坚持挑战,为了什么?为了团结的集体能够“中彩”,能够让班集体绽放光芒,并且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要像今天一样敢于做成功的主人,去绽放我们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