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800字作文
听说军训是一件痛苦的事!在太阳下站军姿!五点起床!吃不饱!睡不香?难到这就是军训?军训只有痛苦吗?这“爆料”我就要在明天证实。因为明天,我们就要去一个偏僻的军训基地军训了。
坐车两小时,才到了这个同学们说“鸟不拉屎”的地方。正是炎炎夏日之时,刚下车就有一股热潮向我们袭来。进入大门,只看见一群穿着“海军服”的学生在烈日之下训练,再加上那些教官响亮的嗓门,这不禁带给我一丝精神压力。
第一天给我影响最深的,是吃午饭。十一个人一桌,我本来以为桌子挺大,但它却只是一张小小的圆桌。食堂里很吵,这可惹怒了教官们,其中一位嗓门大的喊道:“谁还在讲!谁在讲到这里来讲够!”这一说,大家都把话憋在肚子里了。沉默了一会儿,他大声喊道:“开饭!”我们便像是饿狼一样抢饭勺,拼的就是谁胳膊长。一个个看上去举止比较文雅,但其实内心深处还是在想“谁都别想跟我抢!”。只见那堆饭一点一点挖起来,最后只剩下一丁点。没抢到的,身手不够快的,只能吃那点剩饭了。每个人都没有吃饱,填到的饭也只有饭盒的一半。那三碗菜呢?也被吃的干干净净!这样的环境,实在是让人毫无食欲!但这样吃,下午岂不是浑身无力?我只能勉强的都吃一点。洗碗的地方人山人海,空气中弥漫着残羹剩饭的恶臭,我就马虎的把碗冲了一下,捂着鼻子离开了。
转眼到了下午,太阳愈来愈小,我们在一个大操场上集合了。一个自称“督导”的教官,在台上站着,目光不断地注视着每个班级。等我们都安静了,他就说了两个字:“稀烂!”我们笑了起来,他说话的语气比较幽默。“我现在要交给大家一套能打死坏人的神拳”他直入正题,“它就是军体拳。今天我们来学习它的前五个动作!”只见教官先做稍息状,“军体拳!”他大吼一声,那气场确实强大,把手握紧,将拳眼向内,眼睛瞪着左边,像要杀人似的!我们纷纷模仿他的动作,他回过头来,看到几个说话的人,就把他揪上来。表面看上去严厉,实际上他不打人,就捏捏他们的脸而已。跟着这个教官,我们就不知不觉学习了五个动作。教官经常开玩笑,我们再换了中学了一套拳。不仅是拳,我还看到了教官们的军人本色。那铿锵有力的动作,确实感染了我。我确实想像他们那样,有一个勇敢的心。
这一天,我感觉一分钟就像一小时。我既有点悲伤,又有点欣喜。挑战这种从未体验过的生活,谁能说不刺激?谁又能说收获到的一定是痛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