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军训800字作文
现在看来,确实没什么文才,但是感情很真实,怀念我的军训!
感 谢 吃 苦
年少的时候,总以为当兵是一首轻松浪漫的歌,歌里有绿色的橄榄枝,枝头挂着无数绚丽的梦。那个时候,如果有人问我最崇拜的人是谁,我会大声地回答:“解放军!”问我长大了想干什么,我总会毫不犹豫的答到:“当兵!”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知识的增多,我又懂得了军人是祖国的尊严,是人民的自豪,是正义与和平的象征。古人云:所谓人格,爱国第一!于是我那份当兵的渴望之中又多了一份责任感。正是怀着这种对军旅生活的向往,我踏上了远行的列车,来到了部队。
可是当我置身于这绿色的军营,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真切的感受军人的生活,第一次高标准严要求的对待自己的时候,我才深深的感受到一种信念在血脉中燃烧,那就是:吃苦!
风雨磨砺心志,伤痛孕育成熟。训练场上,我们顶着烈日站军姿、走齐步、踢正步,汗流浃背。可是我们谁也没有退缩:一声声呐喊,迸发出青春和热血的活力;一句句口号,汇聚着我们克服困难的勇气。每天训练结束,尽管我们浑身的每一个关节都酸痛无比,我们很累,可是当连长问我们累不累时,我们吃苦的信念让我们挺直了腰板,大声地回答:不累!回到宿舍,疲惫不堪的我们真恨不得倒头便睡,可是我们吃苦的信念依然支撑着我们一遍又一遍一丝不苟的叠被子、整理内务,直到叠出棱角分明的被子,也叠出了我们棱角分明的坚强性格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我也是第一次单独出远门,第一次远离父母、远离亲人。离家的时候,我把思念装进了远行的背囊里。当我们唱歌唱到“亲爱的战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妈妈”的时候,一股强烈的思乡之情在我的胸中蔓延,泪水在我的眼眶中打转。但是,我没有让泪水掉下来,因为我牢记: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军营不同情弱者,军营不相信眼泪!”亲爱的战友,你们想妈妈吗?我想,妈妈看到我们在军旗下茁壮成长,她一定会感到欣慰,感到自豪。我们到军队的目的是来吃苦的,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只有吃苦,才能铸成我们刚毅挺拔的体魄、炼就我们气宇轩昂的风度;只有吃苦,才能健全我们的人格,才能不断的发展自己,完善自己;只有吃苦,才能让我们成长为一群合格的大学生,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所以,我感谢军训、感谢吃苦!
最后,我要代表二排五班的全体同学向所有的教官和老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训练场上,你们是严格的教官和导师,训练之外,你们是我们的亲人,你们给我们带来了感动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