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十二_我学会了作文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别人打乒乓球。可是自己不会打,盼望着有一天,自己也能挥动球拍,与同伴打上几盘。 机会终于来了,那天爸爸要教我打乒乓球了。我兴奋得跳了起来,连声叫着:“太好了,太好了!”
我们来到球台旁边,我着急地问爸爸:“最简单的发球是什么?”爸爸告诉我:“最简单的发球是磕鸡蛋和拍黄瓜,这是我们给发球起得别名。”我一听,这两种发球真有意思,迫不及待地请爸爸快点教会我。 我按照爸爸讲的方法开始练习,没想到被称作最简单的发球,还真不容易学会。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一只手握紧球拍,对准手心中的乒乓球,用力挥动,却没有打着小小的乒乓球。哎,这小小的球儿,还挺难对付的。爸爸走过来,用手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亲切地说:“尽管你看似简单的事情,也要认真对待,才能学会!这世上不是什么事情都那么简单,以后还会有许多的困难在等着你去克服呢!”我点了点头,又向爸爸请教一番,接着用心练习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一会儿,我就学会了发球。接着在爸爸的配合下,我与他打起了乒乓球。看着小小的球儿随着我手中的球拍,在球台子上,跳过来,又蹦过去,乐得我合不拢嘴。 从那一刻起,我不紧学会了打乒乓球,还悟出了:任何事情都不是那么简单就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