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去姑妈家玩。姑妈家楼下有一个海滩式的游泳池,可漂亮了。我一看到它就兴奋极了,缠着姑父要他带我去游泳。姑父说:“你会游吗?”我摇摇头回答:“不会。”姑父笑着说:“好,那我们今天开始上游泳课。”
来到泳池边,我一见清凉凉的水便迫不及待地要下去玩水,姑父一把拉住我说:“现在不能下,要先活动活动。”姑父带着我在池边跑跑跳跳,甩手臂、压腿,还把池水拍到身上。姑父说:“游泳前要活动开身体,冷水拍身体是为了使身体尽快适应水温,这样能避免游泳时出现头晕、惊慌、抽筋等现象。”哦,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游泳就是跳到水里手脚划动就可以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学问。
活动完,姑父带我下到水里,教我张大嘴做深呼吸。姑父告诉我游泳时不能用鼻子吸气,不然容易引起呛水。万一呛水就张大嘴做深呼吸,就算喝几口水也没关系,宁可喝水也不能呛一口水。我说:“那我就憋气。”姑父笑着说:“憋气能憋多久啊。”
接着,我开始学习游泳的一些动作要领。没学多久就不耐烦了,看到边上有好多小朋友在玩水,真想过去和他们一块玩。姑父看到我满脸羡慕的表情,知道我开始三心二意了,拍拍我的头说:“和小朋友玩可以,但不能打闹,泳池边的地面很湿滑,一旦摔倒就会出现危险。更不能学他们乱跳水,不小心就会磕破身体。知道了吗?”我懂事地点点头,又开始全神贯注地学游泳。
第二天我照着姑父的话认真地去做,真的学会了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