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终于我可以大显身手了,妈妈爸爸有事要迟点回家,让我饿了先吃零食。隔壁家的轲轲比我小1岁,自己都会蛋炒饭了,我还重来没试过,这个机会,我一定要试一试我得手艺哦!
我先找来轲轲 ,要他教我。在他的教导下,我先把锅放在灶上、点上火,把中午的剩饭先放在锅里炒散炒热,我一边炒饭,一边和轲轲聊着昨天的校运动会……“焦了!焦了!关小火”轲轲指着锅里的饭大声地喊着。我顺手关小火,不过还挺香呢!我闻着有焦味的饭,肚子“咕咕!”的在提要求。轲轲教我把饭盛了起来,然后开始炒蛋。我先在锅里放一点油,然后把蛋壳打碎放进油锅里,我不停的用锅铲炒着蛋,轲轲往锅里放上一点盐,然后把开始炒热的饭放进锅里,对我说:“你就不停的炒吧!炒均匀就可以了。”一会儿,一阵阵饭香蛋香扑鼻而来。“OK!放上一点葱花”轲轲非常熟练的往锅里撒下葱花,顺手关上了火,我急忙用碗盛上了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
碗里的蛋炒饭有白、有黄、有绿,“好香!好漂亮啊!”我一边感慨一边吃着自己炒的蛋炒饭,真的好好吃!
我好高兴啊!今天我没有吃零食,吃的是自己第一次炒的蛋炒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