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爸爸带我去羽球馆时,我看见他轻松地接过一个又一个球时网 ,就羡慕得不得了,下定决心要学打羽毛球。
爸爸知道我的心思,于是带我到小区公园里先练习接球。爸爸说:“接球需要你动作敏捷,反映迅速,大拇指和食指竖着拿着球拍的长柄,球拍也是要竖着的,要抓紧,不要让球拍挂下来。眼睛一定要看准球,球拍要对准球,用力拍!”说完,爸爸示范了一次。我照着爸爸的样子,手紧握球拍,爸爸发来的球如箭一般向我射来,我来不及接,一慌,急忙躲闪。爸爸看我怕球,微笑着说:“好好,你不怕球,球就怕你;你怕球,球就不怕你了。”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当爸爸发的球再次飞向我时,我镇定下来,把球拍向上一举,朝前一挥,哈,中了中了,我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
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晴天或下雨,都到这里练习,学习扣杀、接球、发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打羽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