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九_我学会了作文
我花钱特别没有节制,看中哪样小玩具,不管价钱多少,只要手里的钱够,便会掏出来买。虽然买的东西总会让别人羡慕,但是不到半个月,我的零花钱就会变成负数。这时再向老妈要,她就让我干家务活,害得我像个陀螺似的,整天忙得团团转。
因此,老妈经常在我耳边唠叨:“你已经不小啦!应该学会理财啦!”
“理财?”这个词第一次闯入脑袋瓜中,我想:如果我学会理财,就真不用忙得转圈圈了吗?可怎么理财呢?我去请教老妈,她拿出一个小本子,告诉我这是开支收入账本,我如获至宝,连声道谢。
回到房间后,我急忙在这个小本子上面端正地记上:3月5日买彩笔21元、买文具盒16元……3月总计支出100元,收入30元。超支70元,天哪!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超支这么多,怪不得我忙得像陀螺,连吃饭的时间都紧巴紧巴的。
自己记账后,我再看见好玩的小玩具,虽然手痒,可一想到理财,就忍住了。到了月底统计时,我的眼睛都蹦出了地球,这个月共支出15元,零花钱余下了一大半!
我终于学会了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