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一件意外的事让我的五角钱失而复得。从此改变了我对生意人的看法。 这件事情还得从2008年10月13日说起:由于早上起来得太晚,而第一节课要考试,所以我非常着急,怕去晚了,不然又会考差被家长挨骂。
但是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来到了我们落下卖包子、馒头的一个小店,为了节约时间就飞快地跑到了那里,不时还对那位阿姨着急地说:“阿姨!你能不能快一点!快点!”这时我已经从包里拿出了所有的钱,全部交给那位阿姨,她一边把我要买的豆浆和馒头递给我,一边在那边数钱,她把多给的钱也递给了我,我一着急拽着钱就跑,我一边吃早点一边数着钱,居然少补了五角钱,我想今天真是太倒霉了,居然连五角钱也拿掉了,今天晚上我都不敢给家长说了,只有靠今天下午,希望能要回那五角钱。
经过一天漫长的等待终于放学了。我又着急地想他们会不会不给我呀!已经过了那么长的时间,况且当时早上买早点的人多,阿姨未必记得清楚呀!我常听大人说过许多的生意人都是奸商、唯利是图,看了只有碰碰运气了,矛盾的心情促使我加快脚步,一会儿来到了那家买早点的小店,我一看欣喜若狂,太好了那位阿姨现在还在那里,我胆怯地说:“今天早上是不是有个小孩拿掉了五角钱?”我努力的回忆着当时的情景,阿姨说:“是的!”我说:“那位小孩就是我,我想领回我的五角钱。”我想起来了,就是有人拿掉了钱,当时我找的时候掉了一张五毛的在桌上,我大声地叫你都听不见,这里还给你。“阿姨说,我高兴地拿着钱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暗自高兴,居然在社会上还有这么好的人,如果社会上的所有人都有他们这一种诚信,守信用的精神,那么我们的社会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