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件难忘的事500字作文
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看见一件让人难忘的事情。
那一天,我到西屏去玩。在等公交车,车来了,一群人你拥我挤地上了车,上了车之后,每个人都抢着座位。过了一会儿,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一步步地上来,售票员看到便说:“谁可以让个座位给这位老奶奶坐?”大家都没搭理,老奶奶就站在那儿,过了会,一位少先队员上了车,车上一群人站着,他也找了个空间站着。过了一站,一位叔叔下车了,大伙都飞快地往空位挤去,后来被一位哥哥抢到了座位。站在座位一旁的少先队员看见了这一幕说道:“这位哥哥你能不能把位子让给老奶奶坐?”哥哥没好气地说:“没大没小,给我走开。”可是少先队员开始继续说:“大哥哥,我们年轻人这么站站是很轻松,但老奶奶的腿劲可没有我们这么大啊,你还是让她坐吧!”少先队员的再三劝说下,车上的一些的人也帮忙劝说起来,哥哥终于让位了。老奶奶问:“这位小同学,你为什么这样帮助我?”少先队员说:“因为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我胸前的红领巾象征着许多革命烈士的鲜血才换来我们的未来。因而我要帮助我身边的人。”
目睹这一切,我暗暗下了决心, 我以后要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