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成长作文
“小孩的生活多美妙:吃饭要营养,衣服要穿好,啥心不用操,还落得个家中宝。”大人们常这样说,可我不这样认为。连自己生活的自由空间都没有。甚至就连看电视这一个小小的要求都成了奢望。嘿嘿,有一天我想了个好法子……
那一天,妈妈要出去办点事,亲切的对我说:“婷婷,好好的在家写作业,我带弟弟出去一下,一会回来检查你的作业哦。” “好的妈妈,你就放心把,妈妈再见。”我高兴的回答。可是妈妈前脚刚出门我后脚就把磁铁一样的电视打开了,然后我把作业本拿出来。我是看一会儿电视我写一会儿作业。心中哪个美呀。太有创意了呵呵。刚美了不大一会,突然听到了妈妈那熟悉的脚语声,“不好,妈妈回来了。”我不由的暗暗叫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的把电视关上回到自己的房间。果然一心不能二用,妈妈检查我的作业的时候那是错的一塌糊涂。我本来要写的是:“这次我看到了草原。”没想到却写成了:“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嗨,刘谦的经典台词被我写到了作业本上。哎,就因为这妈妈把我狠狠的训了一顿。我哭了,哭的那个伤心,难过,后悔呀。早知道我就不看电视了,把作业先写完了再看也好呀。
这就是我生活当中的一件小事,一方面是超多的作业,一方面是深深吸引我的电视节目,哎!我好烦恼呀。
少年时代的烦恼如一颗小石子,在人生的长河中偶然溅几道水花,但仍旧无法阻挡我们奔流的成长之路,我们要珍惜这一时光,其实我们的快乐多于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