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十岁了,有很多个要感谢的人:从小带大我的妈妈,牵我过马路的阿姨,帮我治病的医生,敬爱的老师……
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我的妈妈。当年妈妈因为太胖,医生对她说“最好不要怀孕。”可是妈妈不顾医生的劝阻,勇敢的生下了我,到现在她的肚子上还留着一道长长的疤痕。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为了我的健康成长日夜操劳。
一天夜里,我突然发烧了,妈妈冒着呼呼的风和冰冷的雨,抱着浑身无力的我大步流星向医院赶去。迷迷糊糊地躺在妈妈的怀抱里,听着她急促的呼吸声、沉重的脚步声,一股暖流化作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直到第二天我的烧退去,妈妈那紧锁的眉头才舒展开来。还有一次,我不经她的同意拿了柜子里的钱,妈妈一反常态,狠狠地打了我一顿,并严厉地对我说:“小时偷针,大时偷金,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接着她还讲了很多这方面的故事给我听,教育我。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深刻认识到了错误,向妈妈保证了不会再有下次。
昨天是妈妈的生日,我在表弟的帮助下偷偷准备了丰盛而简单的晚饭。当我们把用心的饭菜送给妈妈品尝时,她哽咽着说:“这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香的鸡蛋豆腐汤了。”
我不会忘记所有人的关心,尤其是妈妈对我的爱。我会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报答所有人的恩情,报答妈妈的一片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