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故名思意,就是军事化的训练,在这5天里,我和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当兵人的苦与累。在军训期间里,我们历尽了“千辛万苦”度过了“千难万险”终于挺了过来,虽然是顶着炎炎夏日,但我们仍然侧耳倾听教官的指导。
虽然是冒着绵绵不断的细雨但我们依旧在一丝不苟的操练着步伐。在教官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教导下,操场印下了我们整齐的步伐,回荡着我们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铿锵有力的军歌。在酷暑的暴晒下我们的皮肤渐渐变得黑黝黝,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一个战胜自我的好时机,也是我们锻炼意识,考验我们意志力的时刻,但这何尝不是是一件快乐的事?
军训不但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的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军训是如此,那人生路上呢?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