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生活作文
周围的人总说我节奏慢,却也有个别人说那叫认真,那却是认真,不过太认真,就不合适了。
现在的又一新词莫过于慢生活,什么叫慢生活呢?这是相对于当前社会匆匆忙忙、纷纷扰扰的快节奏生活而言的另一种生活方式,自1989年在意大利出现后,便风靡世界。这里的慢,并非速度上的绝对慢,而是一种意境,一种回归自然、轻松和谐的意境。
从健康角度讲,古代医学之父已有箴言:阳光、空气、水和运动,这是生命和健康的源泉。一针见血地指出:健康的核心就是亲近自然,顺应自然。
慢生活可以让人明白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可以让人静心凝神的做每件事,所以,如何过好慢生活又是一大问题是时候停下脚步,慢慢地享受生活了。享受亲情、爱情、友情的美好,享受树木、花朵、云霞、溪流、瀑布以及大自然的形形色色,享受艺术、旅行、读书等精神上的补给。将身心融入大自然中,是实现慢生活的一个途径。可作为学生在学习方面,应该遵守快这一信条,要有有用的效率,无谓的快也只是徒劳无功。
所以,我们应该慢生活快学习,享受慢生活的过程中少不了紧张的学习氛围,沉重的学习压力,只要懂得什么时候该快,什么时候该慢,就能在快节奏的社会里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