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只有学习_议论文600字
车来车往,人来人往,城市的喧嚣,似乎都与沉闷的学习格格不入。
学校里,饭桌上,街道中,无一不有埋头苦干的学生,他们为了未来而奋斗,他们为了成绩而努力,但堆积如山的作业已把他们囚禁,生活像一座地牢,囚禁着他们的身心,束缚着他们的自由。
没错,人不能不学习,但过度的学习却只会让你变成机器。
每天走在去学校的小路上,你是否又低着头,沉迷在书中?每天中午走在林荫小道里,你是否又在思考问题?每天傍晚走在街道中,你是否又在想着作业?当你清晨走在路上时,你可会放下书本,抬头看看空中飞翔的小鸟?当你走在林荫小道时,你可曾去看看道旁的小树?当你傍晚走在街道中时,又会发现漫天美丽的红霞吗?
一个人的生活没有学习叫荒废,但只充满学习的生活堪比报废。好比一只猛兽,它除了拥有高超的捕猎技术能让自己吃饱之外,它还能做什么?没有动物敢靠近它,它一天到晚只有捕猎、捕猎,它只学这个本领。现在的我们倒有有几分相似,日夜不断地学习,但却从没有停下脚步去好好的观察周围的事物。
难道生活本该如此?不,不是。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其实生活中有朋友有欢乐还有很多很多。你可以看见向日葵张开笑脸,你可以与同伴们逛街、谈心,你可以到森林中感受自然的美妙,你可以与小孩子们开开玩笑……
放下你手中的练习吧,腾出几分钟供自己玩闹,不要累了自己,不要成为机器,愿你永远是个小孩子,愿你的生活不再只有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