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生活作文
作为我们的母语——汉语,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影响这我们——书便是其中之一。
记得那个学期,我的语文成绩出现了很大的波动,只因为一个原因——书。
开学初,作业并不多,我便一有空就往图书馆跑,将每个书架上的书“扫”一遍,直到找到自己要借的书,每次总会“满载而归”。一回到家,便向拿起书津津有味的阅读起来。深夜如果有人经过我家楼下,便会发现我的房间的灯总是亮着,那是我躺在床上看书。
就在我日以继夜的苦读之下,我的语文成绩也有了较大的提升,一直处在班级前列。
可是好景不长,一直将头扎进书海里的我终于发现了班级新流行的的一种运动——乒乓球。当原来只在一旁旁观的我被同学硬拉去充了几次数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迷上了打乒乓球。
圆圆的小球一次次的来回,让我感到了胜利的喜悦,失败的无奈,却冷落了另一个同伴——书。
原本固定的借书看书时间被我用来打乒乓,晚上也因无书可看而提早睡觉。原先和我形影不离的朋友被我冷落在了一旁,偶尔拿起一本书,看了没几眼便放下了。
每天在校的空余时间几乎都在乒乓桌旁。不知不觉中,我的语文水平降了下来,而期末考试也即将来到。
一纸试卷使我如梦初醒,多次在语文成绩第一的我却掉出了前三,令我懊悔不已。
看书,使我有了进步,而当我冷落它时,便有了退步,这是必然的。重拾书本,终会在享受到学习生活的美好,因为,我与书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