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_生活作文
“生活处处有语文,我们要从生活中学习语文。”这是语文老师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却不以为然:“从生活中学习语文,那还要语文课干什么?”但我亲身经历的几件事,却让我改变了看法。
“你们这些kuài(刽)子手……”电视荧屏上,一位革命者在刑场上向手持钢刀的刽子手吼道。
“不对!”弟弟一声喊叫,把正在看电视入迷的我吓了一大跳。
“什么不对?”我生气地埋怨道。
“不是kuài子手,应该是guì子手!”弟弟边说边把“刽”字写给我看。
“不会吧?电视上还会有错?这个字左边的‘会’字也可以念kuài呀!”我边说边想,“这个字我还真没查过,我也一直是念kuài呀!”
弟弟拿来了字典,一查,果然是念“guì”。我的脸红了。更为庆幸的是,几天后的语文阶段检测正好考了这个字的注音。
这件事让我明白:生活中还真有语文。从生活中学习语文,也是学习语文的一条途径。
从此,我就真的时时留心生活、观察生活。这不,我观察在创建文明城市时期人们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还真的就观察出了收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