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未来作文
近来,各国为了成为经济大国,大力开展工业。因为工业废水的排放,导致植物大面积死亡。也因为工业废气的排放,使得臭氧层大面积空洞。阳光中的紫外线便有机可乘,只要被它照射得过久,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而且世界上可利用的氧气跟水越来越少。
假如我是一个发明家,我要发明一种废气过滤器,只要把这个机器装在废气排放的地方,废气经过过滤后,便会变成纯净的氧气。那时,地球的空气将会更加清新。
我国农业比重较大,秋收以后,大量枯萎的植物堆积在一起。因为细菌真菌分解它们十分缓慢,所以只能进行梵烧。而梵烧的同时也污染了环境,所以我想培养出一些经过基因改造能把枯萎的植物变成蛋白质食品的细菌,只要把他们跟植物放入食品加工器内,便会制作出可使用食品。这样不仅环保还能增加农民的收入。
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产生的白色垃圾物也越来越多。因为垃圾不能够进行分解,如果累积下去,世界每个角落都会变成垃圾的故乡。所以如果有一种环保垃圾箱,体积小但作用却十分大。只要将垃圾放入里面,垃圾将会在里面分解然后消毒重组。白色垃圾便可循环利用。
世界上可利用的水越来越少,如果能把污染的水进行过滤后再使用,而且据科学界观察,在南极冰川是纯净的水,如有有一个新的科学发明能够把冰川利用起来,那样就不会有缺水的现状。
由于人口的急剧增长,一些偏远地区的孩子不能正常上学,他们都不认识几个字。所以如果有一种科学发明能够让他们很容易的就能够学到知识,让他们的人生没有遗憾,让他们也有奋斗的资本。那样他们就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来改善生活环境。
怎么样,我的构想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