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成长作文
学生会竞选过后,我又开始后悔……
也许,我又丢失了一次机会;也许,我又放弃了一个尝试;也许,我注定要常吃“后悔药”。我做事情总会后悔,做选择题总会徘徊不定。世上没有后悔药,只有选择了,就应该努力去做。我选择了“你”,我从不后悔……
很欣赏一句名言――做自己喜欢做的,喜欢自己所做的。但是,我一直都只能做到前者,后者似离我太遥远,总是不能坚持到最后。国庆回家看了《超级女声》重播,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尚雯婕,她的歌声让我感动,更喜欢的是她追逐梦想的执著、勇敢与自信,一路艰难的跋涉,一种永不言败的人生态度染她最终完成了最初的梦想。
失败的我,后悔时、常常自我安慰,找些可以说服自己的理由,可是,那些理由只是一种麻醉剂,麻醉自己,当麻醉剂失效时,我便开始失落。毕竟是失败、是失去,没有挽回的余地。从哲学的观点出发,我只看到了过去,却未想过现在和未来,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只是不要让收获的经验与教训也“过去”。
总该学会长大,学会面对一些令人难以面对,但又不可避免的事情。终于明白哲学上的一个道理――人与自然难处,人与人更难处,自己与自己最难处。
想起在杂志上看到的一句话:
别那么任性,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伤害了身边的人;
别那么好奇,有些危险一直就在不知名的角落等着你;
终有一天,不再那么任性,于是长大了……
是啊!成长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体验着生活的酸、甜、苦、辣、咸,品尝着人生百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