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成长作文
中华魂伴我成长
今年清明节,学校组织了一次大型的演讲比赛,我作为班级代表的观众,在现场体验了这次演讲的全过程,那种震撼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最多的让我明白,中华民族的伟大和中华魂的不屈不挠。
演讲中让我觉得最动容的是,一位同学讲了一个关于八女投江的壮烈的故事。他说一个抗日女兵小分队被鬼子打的惨败,仅剩下八个女兵还在坚持战斗,他们中伤员有,重伤的更有。但是他们互相搀扶,谁也不互相放弃。被鬼子的追兵追到最后他们的念头就是一定不能当俘虏,所以这八个人壮烈的走到江边,宁死也不愿意被抓。最后八名女战士牺牲在冰冷的湖水中,变成了一个永恒。
这个故事让我很动容,这就是我们的中华魂,拥有自己的信仰,拥有自己的信念。让一切正直的事情坚持到底。我们虽然可能普通,也许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我们拥有信仰,我们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那就是祖国的价值和力量。虽然现在不是一个可以牺牲的年代,但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喧嚣的社会中,需要的是一个坚定的努力目标,而不是过于浮躁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