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成长作文
我从一个呱呱坠地的襁褓婴儿到十几岁的女孩子,在成长的经历中,我面临到了许多的风波,我从中体现到生活中的苦与乐,喜与悲。
日子一天天地逝去,我也一点一点长大。我再也不是原来那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叛来顺逆的小孩子了。我现在要学会自食其立。那时我还是上小学二年级,学校离家路途很远,妈妈就要我在学校吃饭,按妈妈的话,饭后小憩,吃一个苹果,还能有时间去复习下功课。就这样,在学校吃午饭便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以往中午回到家里,妈妈总在厨房忙着切菜、炒菜、煮饭、拔火锅…。忙得不可开交,但又不让我帮她。其实,妈妈自己倒是挺着急的,常愤愤地埋怨着:“这鬼炉子怎么老旺不起来呀。”每看到这时,我总觉得对不起妈妈。
然而,两周后的一天中午,我发现自己那么傻,那天老师集体外出参观,学校临时决定下午不上课,于是我便匆匆地往家赶,想让爸爸妈妈吃一惊。然而,吃惊的不是他们,而是我!“爸爸、妈妈你们中午怎么吃山芋?”“这有什么奇怪的?”爸爸晃着手中的山芋说着。“那,你们每天中午都吃山芋?”妈妈笑着说:“傻丫头,哪能天天吃山芋,前天吃饭菜,昨天下面条,挨着来。你知道,用炉子又烧饭又烧菜挺费事的…。。。”哦,原来是这样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学会了在书包里放上网兜,下午放学回家时,顺路在菜市场上捎点菜。当我比妈妈的肩膀高出一点来时,已经开始习惯系围裙……。
我已经慢慢在成长,成长的道路中,我还要面临更多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