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成长作文
成长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如果把成长的道路比喻成一条崎岖的山道,那我们则是那勇敢的登山者,每天都有不同的困难阻挠我们前进,有时也会下下雪、刮刮风,但我不认为这是我们可以退缩的理由,不认为这样的困难可以让我们停下前进的脚步!
成长中,有艰辛,也有欢笑!那是风雪中挺进的身影,那是阳光下灿烂的笑容。风雨过后才会看到阳光,更有可能看到美丽的彩虹!当然,没有彩虹的阳光下,孤单时也要坚强,要在失败中成长,总有一天会爆发出最强的光!这些就是成长,这一切都建立在坚强之上……
成长中,有甜蜜,也有煎熬!那是朋友间的互助互爱,那是寒窗中苦读的朗朗。学生时代的19年中,有了同学、朋友的陪伴,好像已不向最开始那样凄凉。下了课,总是能听到从教室里传出的阵阵欢笑!此时,那一颗颗心儿啊!贴的是那样近!这些就是成长,这一切都建立在努力之上……
当然,成长中,也会受伤,也会有人来抚平你心中的创口!他人的欺骗、社会的不公造就了内心的黑暗,这时,总会有人肯站出来安慰你,就像蜡烛一样将你心中熄灭的灯火再次点亮!这些就是成长,这一切都奖励在历练之上……
成长的百味调料总是在变,不要去计较上天的不公使你受了太多的伤!这只是一种磨砺,在这之后,难道你没有发现么?你一变得更加努力、勇敢、与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