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成长作文
当枫叶随风飘落时,我们迎来了金秋,也迎来了祖国妈妈的生日。在这60年的光辉岁月里,祖国妈妈天天换新貌,从庄严雄伟的天安门到富有现代化气息的鸟巢•水立方。我们的这三年,也有许多进步。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几年祖国和我们的进步吧!
祖国在这几年中,有许多了不起的创举。在2005年,首次发射了载人飞船——“神舟七号”,震惊了全世界;同时,在2008年,我国首次举办奥运会,并获得了圆满成功。全世界都对中国刮目相看!…… 不愉快是一定有的,但我们还是坚强地克服了。在最艰难的时刻,我们中国人的信念是坚定一致的!就在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房屋倒塌,在废墟下的男女老少坚信两个字:坚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中国人民一起挺过了难关!
祖国在进步,我也在进步。2008年8月8日,咱们中国首次举办了奥运会。就在那天下午,我们学校也举办了第39届运动会。瞧,我正起劲儿地踢毽子,毽子像一朵绽开的羽毛花。39、40、41……47“嘘!”哨声响了,我以47个的优秀成绩获得了第3名。晚上,当我捧着奖状回家的时候,北京奥运会也开幕了!真是双喜临门啊!再接着,白色的浪花上下翻滚,在水立方,郭晶晶、吴敏霞也一起获得了10米跳板第一名……
在岁月的哺乳下,我和祖国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