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母亲500字作文
我的母亲身高仅1。54米,身材瘦小,母亲的命不好,半生坎坷,颇多不幸,但她依然那么坚强。
记得有年夏天母亲去卖菜,大夏天母亲冒着酷暑卖菜,多不容易啊!我去时,母亲正在忙,我站一旁,满心怜惜地望着母亲,突然感到,母亲竟然那么伟大,居然用她那瘦小孱弱的身板,支撑起了我们整个家,母亲的背有点驼了,头上银丝也渐渐多了,看着看着,我的鼻子陡然一酸,眼眶也湿润了。
下午终于把菜卖完了,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看母亲走路的动作,听母亲说话的语气,明显感到一种自得与快乐。
我真没想到收拾这几件东西竟然这么重,真不知道平日母亲一个人怎么样收摊的。我们终于收拾完了。
路上,我走得很快,无意中回头看,只见母亲已被我落下好大一截,远远的看去,母亲的身材那么瘦小,那么单薄,就像是寒风中路边一株枯黄的小草,可是她手中的蓝子却那么大,母亲不停的换着手,还是能帮就帮吧。没说什么,就把蓝子放下,我这才注意到。母亲她太累了,几乎都快晕倒了,顿时,心里像被什么划了一道,眼睛里有东西止不住的往下掉。
想起母亲为这个家为我们做的所有一切事,一暮暮的两面重重的敲打着我的心,想着想着,我们眼眶又被泪水打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