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游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我决定带着表弟们去春游田野。“好,出发吧!”我兴致勃勃地说。两位表弟立刻欢呼起来:“春游去罗!春游去罗!”于是,我带着两位表弟向田野发起了“进攻”。田野上的景色真美啊!天空中,小燕子“唧……唧……”地叫着;路旁,柳树摆动着它那婀娜多姿的枝条。
一眼望去,田野上油菜花肩扶着肩,手拉着手,在春风的吹拂下摇摆着身子,唱着欢乐的歌儿;各种各样不知名的野花竞相开放。
春风像母亲的手,柔和地抚摸着我们。正当我陶醉在这一万紫千红的景色中,忽然,我看见表弟们正躺在草地上休息了。
我看了,也躺在了草地上。当我起身后,奇迹发生了:只见一株株被我压倒了的柔弱的小草竟一歪一歪地站了起来,而且挺直了腰,站得更稳,更牢了。你瞧,它们正挺起胸膛手挽手,在阳光下挨挨挤挤地站着呢!望着能屈能伸的小草,我不由发出了赞叹:多么顽强的小草啊!
真不愧是默默无闻的绿地毯!接着,我们又去了小河边。小河边一株株包心菜用它嫩绿的手掌招呼我们,欢迎我们。
小河里,鱼儿自由自在地游动着,龙虾一会儿钻上水面,一会儿又藏到水底下,仿佛在跟我们捉迷藏。我们一路看,一路玩,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