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游作文
盼到了,盼到了,终于盼到了,今天老师要带我们去春游了。今天早上,我提着书包,拎着要烘烤的食物踏着轻快的步子向学校走去。
来到学校,我迫不急待地跑进教室,我们班的同学都快到齐了,原以为来的很早的我,顿时傻了眼,老师清点了人数后,我们便坐上公共汽车向龙王塘出发了。同学们一路上有说有笑,不一会儿就到了龙王塘。刚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刻着字的石碑。旁边有几个山包,山上有一棵棵挺拔的松树。沿着小路向里走,最显眼的是一个池塘,塘水清的透明,绿的如一块碧玉,仔细一看,还有许多小鱼快活地游来游去,我恨不得跳进去和它们一起玩。等我回过神来,我们已来到了烧烤园里。我们小组选了一块空地,就不亦乐乎的忙开了,同学们有的去抬桌子,有的去抬凳子,还有的同学去端火盆、拿烤板。
剩下的同学则把食物放进盘子里。准备就序我们就开始烤了。我们先用扇子把火扇着,再在要烤的食物上抹一些油,放在烤板上烤,过一小会儿翻一次,再抹点儿油,烤熟了就在上面涂一层花生、辣椒,撒上一点盐,这样,一串烧烤就烤好了。我们吃着自己烤出来的食物,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烧烤是挺好吃,可同学们的样子也十分古怪。瞧,同学们有的脸都染黑了;有的正在洗脸,一抹水,成了大花脸;还有的大口大口地吃着烤肉,嘴旁沾满调料。同学们看着别人的脸,都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吃够了烧烤,老师带我们去欣赏风景,我们来到龙王殿下面的一股泉前,这泉清浅、鲜洁、活泼。
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哑泉,我仔细地听了又听,这泉果然一点儿声音都没有,怪不得要叫哑泉呢!这次春游真愉快,不但使我们学会了烧烤食物,最重要的还是这次春游比以前任何一次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