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钓鱼400字作文
国庆节那天,哥哥和我到姑妈家承包的池塘去钓鱼。第一次去钓鱼的我显得特别兴奋,天蒙蒙亮就起了床,硬吵着哥哥从床上爬起来去借钓鱼竿,自己也挖蚯蚓、和鱼食,忙了个不亦乐乎。
吃过早饭,我们就骑车直奔目的地。终于到了姑妈家承包的池塘了,我迫不及待地从车后取下钓鱼竿,在哥哥的指导下,下了鱼食,穿上蚯蚓,甩出鱼钩,就蹲在塘边像模像样地钓起鱼来。 看,鱼浮动了一下。好!我猛地往上一提,却不见鱼的影子,再看蚯蚓,也是丝毫没动。哥哥在近处说:“这是鱼在试探你呢!你得有耐心。”正说着,哥哥那边一条斤把重的扁鱼上钩了。
我赶紧甩下了鱼钩,焦急而又耐心地等着鱼来上钩。也许是这里的鱼太馋了吧,不大一会儿,鱼浮又颤动起来。我紧张极了,但我记着哥哥的话,直等到鱼浮实实地往下沉去,我才双手一提,呀,好沉哪!鱼还没出水面,竿和线已绷成了弯弓。我赶快叫哥哥,哥哥一边让我别松手,一边跑过来。
哥哥对我说:“你钓到了一条大鱼了。快去叫姑父来。”在姑父的帮助下,我们费了好大的劲才把这条8斤多重的大草鱼弄上岸。我这高兴劲儿就甭提了。 我又一次甩下了鱼钩。这次的鱼可警惕了,迟迟都不来咬钩,但我耐心地等待着。终于,面对美餐,鱼儿忍不住了,这不,又一条鱼儿上钩了。
不知不觉,太阳已爬到了头顶,姑妈来叫吃午饭了。我提着沉甸甸的鱼桶,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鱼塘。我心里已在盼着下一次的钓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