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钓鱼400字作文
国庆假的第二天,爷爷带我去乡下。因为爷爷曾经答应过我带我去钓鱼。
嘟嘟,“到目的地了,快下车吧!”爷爷说道。
我们在一个大池塘边坐下,我请爷爷帮忙上好鱼食,然后再帮我把钓鱼线甩出去。
我拿好钓鱼竿,眼睛紧盯着塘面。过了一会儿,一群泡泡向我的钓鱼竿处移来。我知道,这是鱼儿上钩了。便把钓竿用力的往岸上拉,“叭”的一声,钓鱼线断了。我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只有望着爷爷干瞪眼。
过了几分钟,爷爷的鱼竿动了,我大叫了一声“爷爷,鱼来了。”
爷爷小声说:“小声点,鱼都被你吓跑了。”
我点点头。
没过多久,又有一群泡泡冒了过来。鱼竿又动了起来,爷爷看准了时机,把钓鱼竿往左拉一拉,往右拉一拉。我觉得奇怪!便说:“爷爷,我们是来钓鱼的,不是来玩鱼的,快拉鱼上来啊!”
爷爷告诉我说:“这不是玩鱼,这是把鱼的力气消耗掉。”说完,爷爷就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一条大鱼拖上了岸。
我看了一下,哇,是一条大草鱼。我和爷爷高兴的拿着“战利品”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