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钓鱼400字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拿着两根长鱼竿,拿着一个鱼桶和鱼食,兴高采烈地来到湖边去钓鱼。
来到湖边一看,有许多的人在钓鱼呀,可真多呀!我们找到了干净的空位置,把水桶放在了地上,把鱼食小心翼翼地挂在了鱼钩上,然后将鱼钩甩进了湖里,再坐了下来,静静地迎待鱼儿上钩。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别人已经钩上了许多大鱼了,便着急起来,心想:人家能钩这么多的大鱼,我为什么一条鱼都钓不着呢?爸爸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和颜悦色地对我说:“钓鱼就要一心一意,双眼盯住了浮标。像你那样东张西望,你说你能钓到很多鱼吗?而且才你的浮标动了好几下,这说明有鱼上钩了,可你,一点儿也没看着,白白地让鱼游走了。”
我说:“我根本就不信。”爸爸又说“你根本不信?那就看看鱼食还在不在。”我连忙提起鱼竿,定睛一看,鱼食居然不见了!爸爸笑着说:“小明啊,还是专心致志钓鱼吧。不要三心二意,要知道,一心不可二用。”我急忙重新挂上了一个鱼食把鱼钩垂入水中,目不转睛的盯着浮标,双手握紧鱼竿,心情非常紧张。然后,湖面泛出了点点波文。“鱼儿上钩了!”爸爸兴奋地对我说。我赶紧准备收线,可爸爸制止了我:“先别打草惊蛇,过卫会儿,等它拉得猛时再拉。”过了一会儿,靠着鱼钩的一端,猛时向下弯了下去,我使劲一拉,啊!一条约有一斤重的大鲤鱼被我钩上来了,我开心得直蹦。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到了下午,我和爸爸提着一桶鱼开开心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