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钓鱼400字作文
星期六,天气晴朗,我带着渔竿来到河边钓鱼。小河边杨柳依依,碧草青青。河面上风平浪静,河水清澈见底。我找了个地方,准备钓鱼。
我在钩上挂上鱼饵,用力一甩,把线甩进河中。看这河面上的浮子,我心里怦怦直跳,仿佛已经看见鱼儿将浮子拖入了水中。可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丝毫看不见任何动静。我疑惑地把渔竿提起来看看,鱼饵还是完好无损地挂在上面。就这样,十多分钟过去了,还是看不到鱼的影子,我失望极了。 正当我想收竿回家的时候,我想起了学过的课文《第八次》,布鲁斯王子不就是通过坚持最终才取得了胜利吗?我还想起了《小猫钓鱼》的故事,小猫在改掉不专心的毛病后,不也能钓到鱼嘛!我也应该坚持下去。想到这里,我又重新把渔竿放进河里。经过漫长的等待,浮子终于有了动静。我一阵紧张,赶忙把渔竿提了起来。啊,果然有一条手掌那么大的鱼挂在了钩上,我好开心。 我掌握了钓鱼的秘诀,那就是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