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兔子的500字作文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每当我念起这首儿歌,便会想起那两只逗人爱的小兔子。
我以前养过两只兔子。一只是母的,浑身雪白雪白,没有一根杂毛,油亮亮的绒毛裹着它那小巧的身躯。远远望去,如同来自白雪世界的一位小天使,取名为“雪雪”。一只是公的,白白的毛上嵌着一个个黑斑,好似穿了一件绒毛大衫,取名为“斑斑”。它们时常竖起长耳朵,显得神气十足。那眼睛,像红宝石似的,闪亮闪亮。
我喜欢“雪雪”,因为它最文静。它总是眯缝着眼睛,有时用两条后腿站起来,两只前爪在脸上舞来舞去,好像在“洗脸”,真是爱干净。“斑斑”可不一样,它闹的可凶了!两只前爪总是扑扑腾腾,没有多少停歇的时候,把笼子里搞的“云山雾罩”的。哎,这也不能怪它,“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嘛!
每到“进餐”的时候,“雪雪”就惨了,每当它正津津有味地品尝胡萝卜时,只要被“斑斑”发现了,“斑斑”就会立刻跳过来,和“雪雪”争抢起来,谁也不肯让谁。结果还是“斑斑”这只小壮兔力气大,占了优势,“雪雪”只好少吃点儿了!
“雪雪”和“斑斑”吃饱了,就一改争食时横眉冷对的劲儿,亲密地挨着肩大睡起来,还发出“呼呼”的声音,总算有个安宁之时了!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我喜欢“雪雪”的文静,也喜欢“斑斑”的活泼。这两只小兔子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