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双休日,我们特区小记者前往福山候臣咖啡文化村参观和采访。
一大早,我们兴高采烈地上了前往福山的大巴。一路上,同学们在车上玩词语接龙的游戏,很热闹。可是我心早已飞向候臣咖啡文化村,只顾欣赏着窗外美丽的风景:绿油油的稻田、高大的铁路桥、古朴的乡村……,我看得如痴如醉。
颠簸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候臣咖啡文化村,我看到几只鸡和几只鹅在树底下觅食,在草坪上悠闲的散步,它们好象也和我们一样在愉快地享受着自己的双休日。
首先,我们参观咖啡打磨房。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我们知道了咖啡从幼苗阶段到成长为咖啡树,到最后结果需要等待漫长的三年。我们还参观了咖啡的各种制做工序,在咖啡打磨房外,飘出了咖啡阵阵的浓香,我馋得直流口水。
参观完咖啡打磨房后,我们就去参观果园,果园里有荔枝树、黄皮树、龙眼树等,但我最感兴趣的是里面养的那头大母猪,大母猪扇着肥大的耳朵和摇着短短的尾巴,用好奇的眼神看着我们,好象在说:“小朋友们,欢迎你们啊!”
最后,我们坐到悠静的咖啡厅里,要了两杯冰咖啡。咖啡又苦又甜,又香又纯,在杯里加上咖啡奶,味道更美了!真让人回味无穷,久久难忘。
吃过午饭,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美丽的咖啡园,“再见了,可爱的猪猪、小鸡、小鹅和美味的咖啡,我一定再来看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