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干爹干妈一起到八寨沟游玩,我们走了很长的路,才达到了目的地——童子池和新月潭。
一看到这水的世界,我就开始兴奋起来,那真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清澈的水里游动着几条小鱼,下面铺着各种形状的朱红色的礁石,有一条小瀑布像一条玉带一样飞流直下,用力拍打到礁石上,溅起无数颗珍珠似的水珠,看到如此美妙的画面,我真想吟诗,可是书到用时方恨少,我绞尽脑汁,只能结结巴巴念出一句:“大。。珠小。。。珠落。。。玉。。。盆,啊不,是盘,我迫不及待地想跳下去。 好不容易等妈妈帮我做好了准备,我就“嗵”地一声跳下了童子池,童子池里的水很浅也很清,我记得妈妈曾经告诉过我,水至清则无鱼,但是这里却有很多在快乐的嬉戏的小鱼儿,看来古人的话不一定完全正确。水是冰凉的,我几乎冻得嘴唇发紫,但是我一点不在乎,我在水里扑起小鱼儿来了,这些鱼儿太机灵,它们在水里潇洒自如,和我捉着迷藏,我根本不是它们的对手,我一条也没扑着,只好去冲浪去了。
我趴在瀑布下面的一块礁石上,享受着小浪潮抚摸皮肤时舒服、凉爽的感觉。冲了一会浪,我又沿着瀑布慢慢滑下新月潭,石头硌得我屁股生疼,我一下子扑进水里,在那尽情地玩耍着。
八寨沟真是一个美妙的水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