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游记作文
我们大家对《西游记》一定都不陌生,有的可能还会“倒背如流”。我读了《西游记》也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西游记》是明朝的作家吴承恩创作的,原著中主要描写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艰难坎坷,经过九九八十一难,锲而不舍才取得真经的故事。
先说唐僧,为人心地善良,但是有时也是善恶不分,为此很多时候都差点被妖怪吃了!再说孙悟空,他坚定、机智、勇敢,不但有火眼金睛,还会七十二变,能上天入地,神通广大,吃苦耐劳。。。。。。其三猪八戒,他虽说贪吃、懒惰,可是他为人老实、正义,对唐僧忠心耿耿。最后说说沙和尚,他的本领虽然没有孙悟空高,可取经的一路上,也是尽职尽责地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的真经。
但是这唐僧师徒四人中,我最喜欢孙悟空!孙悟空在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的一路上,建下了不少丰功伟绩。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段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虽然白骨精变化多端,装得惟妙惟肖,可还是瞒不过火眼金睛的孙悟空,最后悟空靠自己练就的过硬本领最终打死了白骨精!
那么,在我们的现实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学生能不能靠智慧、毅力、勤奋、合作,练就过硬本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