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游记作文
今天,我去图书馆参加“书海扬帆”有奖竞赛,里面有一道题目是:《西游记》的作者是谁?我当然知道了,作者是吴承恩啦。因为《西游记》是我最喜欢的书,所以我都看了好几次了。有一次,我坐在沙发上看这本书,一下子就看了五个小时,连饭都忘了吃。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主要描写唐僧师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经路上发生的故事。唐僧有三个徒弟:大徒弟是孙悟空,二徒弟是猪八戒,三徒弟是沙和尚。我最崇拜的是孙悟空,孙悟空是一只石猴,他的眼睛是火眼金睛,能辨别是妖还是魔。
他头上带着紧箍咒,手上拿着金箍棒,是用来降妖除魔的。为了保护师傅的安全,孙悟空和白骨精、蜘蛛精、黑风怪等很多妖怪作战,真的很勇猛。猪八戒长得胖胖的,大大的耳朵,像一把大扇子,走起路来一扇一扇的。他贪吃而且懒惰,还经常偷吃别人的西瓜。沙和尚是从流沙河来的,,他对师傅衷心耿耿,帮着师傅背包袱,跟着师傅和师兄一路闯过各个难关,终于取得了真经。
唐僧师徒四人不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实现自己的愿望。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坚强、勇敢和不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