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除夕200字作文
除夕夜,家家户户门上都贴着对联,挂着红灯笼,显示出一派除夕夜热闹的气氛。据说对联的是我国古代用来驱鬼辟邪、迎喜接福的桃符,“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的对子就是中国最早的对联。
晚上,每家每户都要吃年夜饭。我们一家人在伯伯家吃过年夜饭后,我和哥哥走到大街上,只见许多人在放烟花,伴随着一声声的炮声,那烟花一跃冲天,展开花瓣变成了一朵朵美丽的花,有的像桃花、有的像梨花、有的像梅花……可是才过一会儿,那些五彩缤纷的烟花就消失在我们眼前,坠落在地上。还有许多人在放鞭炮,大街上到处都是噼里啪啦的响声,我就会遮住自己的耳朵,使我的耳朵免招受害,鞭炮就像我的敌人让我寸不难行。但是除夕的晚上不可能没有人打鞭炮的。美丽的烟花与噼里啪啦的鞭炮显示出了除夕夜晚的热闹的气氛,它们是除夕晚上始终不能缺少的。
除夕夜真热闹,我喜欢除夕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