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兔子的400字作文
我的宠物兔子
春天是百花齐放、万物复苏的季节,很适宜到大自然中去游玩。可是今天却下起了阵雨,我们决定到“钱江小商品市场”买只宠物兔回家养。
我们直接来到宠物区。这里的小动物可多了,有金鱼、蜥蜴、乌龟、松鼠、仓鼠……密密麻麻的,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这时,我们看到了一只“兔”子,全身雪白,可仔细一看,发现有点不一样:虽然身体长得像兔子,但脸有点像老鼠,耳朵也是椭园形的,老板说,这是荷兰鼠。原来这不是兔子呀。
我们找啊找,终于发现了兔子。其中有一只,全身雪白,只有耳朵和脊背是灰色的,像雪地里铺着一条丝带,温暖而又灵动。更奇怪的是,这只小兔子的眼睛居然是黑色的!这和一般的兔子不同,兔子眼睛不是红色的吗?带着好奇和喜爱,我们决定把它买回家。
老板说,小兔子才一个月大,需要吃兔饲料。我们在兔笼里放了水和饲料,小兔子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它吃东西的样子可爱极了。喝水时,它把“三瓣”嘴放进“小碗”里,有点像牛喝水。吃东西时,先把头伸进“小碗”里,叼起一粒饲料,然后抬起头,轻轻地咀嚼,样子很可爱。
我爱我的小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