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兔子的40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兔子。
小兔子那小巧玲珑的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红眼睛。一对又细又长的耳朵,经常会一只竖起来一只垂着。一身雪白而又柔软的长毛,触手温暖。配上四条短短的腿和一个短短的尾巴,真是说不出的可爱。
小兔子爱吃的食物很多,像:小白菜、桃子、三叶草……它吃得可不少,就连一个西瓜皮都不够它一天的饭量。我因此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馋”。给它喂东西很简单,只要把水果皮和菜叶放进去,它就会迅速扑过来。它吃东西时那嘎吱嘎吱的声音仿佛在说:“你看,我吃得多香啊!”
传说月亮上有只浑身洁白的玉兔手拿玉杵捣药,因此古时的文人墨客常常以玉兔象征月亮。我觉得我家的兔子就是那只玉兔。每当我带它到草地上玩,它就跳来跳去,那宝石似的眼睛一闪一闪的,显得非常快乐的样子。
小兔子给我生活带来的乐趣可不少。有一次,我带着果皮去找它,一找到它就大喊一声:”天女散花!”哗……小兔子身上一下子就满是果皮,像穿上了一件衣服似的。
把小兔子捧在手心,那感觉像棉花似的,热乎乎、软绵绵的。那红红的三瓣嘴一张一合,好像在和我不停的说话。
如今我的小兔子快要半岁了,在这半年里,我们相处得非常好,仿佛它也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