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兔子的400字作文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了夜市,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小灰兔。它是一只灰白相间的小兔子,有长长的耳朵,三瓣嘴儿,后面还有一个圆圆的毛尾巴,真是可爱!它被关在笼子里,孤零零的,好可怜哦!笼子里也没有美味的青菜叶子,看了实在于心不忍,就问妈妈:“妈妈,可不可以把兔子买走了呀?”妈妈摸摸我的小脑袋,她说:“当然可以呀!”
回家路上,我兴奋极了,就在想:我们家里又多了一个新的成员啦,太棒了!到家了,妈妈拿来一个纸箱子,铺上一点稻草,把小灰兔放到了里面,接着又从厨房取来了几片新鲜的青菜叶子放在箱子的一角。小灰兔呀用它的鼻子嗅嗅,马上就朝着青菜叶子那边蹦了过去,大口大口地吃着菜叶,吃得是津津有味呀,一个不剩!看来它是真的饿坏了。
慢慢地,小灰兔长大了,变得越来越胖了。有一天,妈妈告诉我说外婆家也有一只白兔,于是我就想着是不是可以让小灰兔来做个伴,那它就不会觉得寂寞了。嘿嘿,这真是一个好主意,说不定还会生出小兔宝宝呢!就这样小灰兔就去了外婆家。
直到现在,我心里还念念不忘那只可爱的小灰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