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兔子的400字作文
森林里有一家兔子,这一家兔子年年吃得好,是因为兔妈妈有一块,上面种着很多的胡萝卜和白菜。
小兔子们长大了,兔妈妈就要教会他们怎样把这块地养好,长成年了以后能吃得好。中午饭才吃过,兔妈妈就带着一群小兔子去菜地。炎热的太阳把大地烧得很热。他们来到了树阴下,兔妈妈开始说了:“……每天还要给土地浇水。”
一只叫聪聪的小白兔等不及了,马上拿了一点水往土地上浇,浇完了对妈妈说:“我能干吗?看见这些叶子这么渴,我就浇了,这样它们就不渴了!”这时妈妈说了:“浇水一定在早上和晚上浇,你们看这土地这么热,水一浇,就成了热水,根吸了热水就会被烫死了。
你现在是一点水,如果多了,这两天我们还有得吃!”小白兔心里忏悔极了:“妈妈,我以后一定把你的话听完了再做。”从这以后,小白兔们把这块地养得很好,一代又一代,兔子们都不怕没得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