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安全400字作文
从小妈妈对我各个方面的关心,那简直就是无微不至,包括生活、学习、交朋友等等,但是我的安全却是重中之重。
为了让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次跟妈妈出去买东西,一到红绿灯的时候就特别谨慎,红灯亮的时候及时没有车辆,妈妈也不让我过马路,但是人都是不安分的,我只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知道有一次,红灯的时候,没有车辆,我一兴奋就向前跑了几步,但是刚好有一辆私家车右转,幸亏妈妈及时抓住了我,我总算逃过了一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再也没有横穿直撞的勇气了。
日常生活中人们总是忙着赶路或嬉戏时,往往会忽视交通安全,这时驾驶员就要特别提高警惕,对一些路面上穿梭的“特殊人群”倍加小心,以避免事故的发生。出行的人们也要提高认识,要耐心冷静,不要斗气,不要违法,平安出行。因为安全是属于大家的,每个人都注意一下,每天不知道可以减少多少交通事故。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珍爱它。要想生命充满欢乐,安全则是一切成功与欢乐地保障,因此我们要时时刻刻将安全牢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