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安全400字作文
2012年6月10日《齐鲁晚报》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山东省莱芜市七名中学生在河中全部溺水身亡,留下了惨痛的教训!
溺水、触电、食物中毒、车祸……危险因素处处存在,每次事故的发生都可能酿成终身遗憾,让原本幸福和睦的家庭失去笑声和欢乐!
在生活中,安全处处都在我们的身边,比如,当横穿马路,容易被车辆撞倒,我们应注意安全;当你在马路上玩耍时,光顾着玩,就出了危险,我们应注意安全;当你红灯时还往前走,也会被车辆撞倒。这一系列的事情你有没有做过?但又是怎样预防的呢?
首先,要懂得交通规则。在车里的时候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以免出意外。如果在马路上行走的时候,没有斑马线可靠右行走,如果有斑马线可走斑马线。千万不要在马路中央走过,因为车辆来了会撞到,发生事故。最关键的是过路口时,如果是红灯,千万不要走过去;相反,如果是绿灯,就可以走过去了。我们学过一个儿歌,“红灯停,绿灯停,见了黄等一等。”时时刻刻都要记住它,因为它可是我们较我们怎样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人都说,安全第一,要遵守交通规则!
在生活中,我们要时刻关注安全,提高安全意识,提高自己的能力,把安全放在心中,让安全的明媚阳光始终照耀我们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