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环境保护作文
地球,我们唯一生活的家园;而现在,地球环境正遭受着严重的恶化,各种各样的污染正在吞噬着我们的地球,保护我们的地球环境,迫在眉睫。 今天,我在《自然百科》上看到我们环境的污染主要有:大气污染物、酸雨、水污染、垃圾污染……
特别是垃圾污染已经成为困扰人类社会的一大问题,大量的生活和工业垃圾由于缺少处理系统而露天堆放,垃圾围城现象日益严重。成堆的垃圾臭气熏天,“白色污染”到处“飞舞”,这种现象若得不到遏制,将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人类将被自己生产的垃圾埋葬掉。 为了保护环境,我和爸爸妈妈现在逛超市买东西从来不用再买塑料袋,我们每次都随身带上一个,这样每个人节约一个塑料袋,这样全中国、全世界将会减少多少的白色污染呀。
其次是大气污染,工厂里的烟囱排出来的废气;汽车、摩托车尾部排出来的尾烟对我们的环境污染也非常严重。我妈妈在这一方面就做得很不错,妈妈原来骑摩托车,现在也该换成环保的电动车了。 还有臭氧层,臭氧层是地球最好的保护伞,而现在在地球的两个极地,臭氧层在逐渐的变薄,还出现了一个臭氧洞,臭氧层的破坏将是全球性的灾难。
同学们,你们看,我们的环境在不断的遭受着污染,你们忍心吗?当然不忍心啦!所以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地球环境,使它变得更加清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