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作文
在和煦的春日里,一个渔民到小河里钓鱼,最后鱼儿却让他快点把自己带走,这是为什么呢?
渔民小张带着自己的鱼竿、鱼桶和鱼饵来到村里唯一的小河边钓鱼。小张吊着吊着,突然扑通一声,一条小鱼从河中跃起,非常委屈地对小张说了一句话:快带我走吧!就又回到了水中。小张心中很好奇:小鱼怎么会不喜欢自己生活的河,反而会希望人们把自己带走呢?这时,小鱼浮到水面上,用鱼鳍指向了化工厂。小张沿着小鱼指的方向望去,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自从人们建造了化工厂以后,就不停地向村里唯一的小河里不断地排放废水,致使小河都变得混浊不清,连小鱼都难以生存了。你看,现在还有两个人正在往河里排放废水呢!因为树木吸收了有毒的废水,渐渐地都枯黄、枯萎,早已没有了以前的生机,周围都变成了荒芜的土地。化工厂还向天空排放废气,曾经蔚蓝的天空,早已变得非常灰暗,就连小鸟都飞走了。小张因为同情小鱼,于是就将它带回了家。
是啊!人类因为自己的利益,而去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平衡,将许多动植物都逼上绝路。保护环境,难道不是人人有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