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环境保护作文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同讨论如何保护环境,怎样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同学们,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祖国正在迅猛发展,经济快速增长,一座座城市和村庄在不断崛起,然而在发展的背后,却是我们的环境在不断遭到破坏,花草树木正在逐步减少,环境在逐渐恶化,生态环境严重失衡。由于我们追求发展,追求经济增长,而绿化植树造林工作却远远跟不上步伐,已经使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如气候变暖,动植物灭绝等等,这一切的一切应该引起我们世人的关注。
同学们,我们虽然是孩子,我想,我们应该为保护人类的家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我们的人类分担一些压力。“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想,保护环境应该由孩子做起,爱护我们的学校,爱护我们的城市的一草一木,不乱丢垃圾,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或不使用文明语言,努力为环保工作做宣传,对于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应批评,并讲解保护环境对我们人类的重要性。
同学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的先辈为祖国的强大在不断奋斗拼搏,也正为美化我们的家园呕心沥血。我们不应该视而不见,大家应该行动起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我们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学校,为了我们家园的环境日渐美好,请大家能够自觉爱护环境,为我们能够拥有一片蓝天,一片绿地而自豪,为我们祖国的环保事业尽自己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