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环境保护作文
一个星期一的上午,我坐在妈妈的车子后面去上学,大口大口地吃着妈妈削好的苹果,嘴里和心里都是甜滋滋的,妈妈真好!
我吃完了苹果,就把果核随手扔到了马路边。妈妈看我没动静,就问:“苹果吃完了么?”“吃完了。”妈妈又问:“苹果核哪里去了?”“扔马路上了。”我不以为然地回答。“嗤”的一声,妈妈停下了车子,指着回去的方向,说:“去捡起来,丢进垃圾桶!”
望着妈妈严肃的神情,我心里七上八下,仿佛有两个精灵在吵架。一个善良的精灵好心劝我:“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去捡起来吧。”。另一个邪恶的精灵却极力鼓动:“没什么大不了的,乱丢垃圾的又不是只有你一个。”我不知所措,小声地说:“妈妈,我以后会注意的,今天这次就算了吧。再不走就迟到了!”妈妈停好了车子,对我说:“知错能改才是好孩子。你再想想究竟该怎么做才是对的?我在这里等你!”妈妈说得对啊!我飞快地向丢垃圾的地方跑去,只听见妈妈在后面喊道:“慢点跑,别摔着了……”
捡完果核继续上学的路上,妈妈告诉我,我们昆山是全国文明城市,这是我们无数环保工作者辛勤劳动换来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我做起,爱护环境,做文明的新昆山人。我想,我虽然是一个小学生,不能和环保工人一样,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用一次性饭盒、筷子;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
我决定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我们的家乡,拒绝污染,让蓝天更蓝,让清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