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成长400字作文
漫步在校园里,忽然感觉到春天已黯然逝去,转瞬入夏。失落之余,拾起一朵花,虽已不在像往日那富有光彩和美丽,却香意尚浓,便暗自为它祈祷。
那边是一个不大的花园,五彩缤纷的花花草草上,正有一群小孩在上面玩耍。看,他们那天真浪漫的笑容像春天那般春意绵绵。花园中央还有一个小水池,水中还有一条条活泼可爱的金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舞动着身体。我慢慢走过去,抚摸着久别的老友又重逢了。我作在水池边的一张小石凳上,脑海里浮现出了对童年无尽的回忆,回味着童年那无忧无虑的岁月。
那些小孩停止了嬉戏,站在那里不解地望着我,目光中注满了疑惑。他们不懂,我想。他们纯真,幼小的心灵怎么会理解,怎么会理解我重归童年世界的那种新境和感受呢?
他们也许还在得不到一件玩具而苦恼,也许还在为不能摆脱父母的约束,获得一点自由而不满,也许还在为为什么不快快长大而抱怨吧!啊,我的小弟弟小妹妹,珍惜这短暂的童年吧,不要在成长中留太多遗憾了!
昂然回首,不禁感叹,好快啊!不知不觉中已在成长,外婆的故事还记得,星星的传说还记得,童年的小摇车还记得,我们所经过和发生的事情还记得,宛若春花飘零于水面,像风拂过琴弦般无声。
我已离别了童年,在青春的校园中漫步,回忆童年那自由自在的生活,正如春在默默离去,夏日静静到来,几片墨绿的树叶被微风吹地遍地都是,我知道我正走向成熟的道路上。你是否跟我一样在不知不觉中成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