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成长400字作文
在祖国的大家庭中,在祖国妈妈的怀抱中,我健康快乐地成长,我就像一朵小花,享受着和煦的阳光和洁白晶莹的雨露,我就像一株小草,沉浸在温暖的阳光和甘甜可口的雨水之中。
不知不觉中,我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已经成长为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我已在祖国广阔的大地上度过了无比幸福的九个春夏秋冬,我呀呀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我首先认得的词是“中华”,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从那时起,稚嫩的心啊,就一心向着祖国妈妈。
60年前,泥泞弯曲的小路,低矮陈旧的房屋,稀疏低产的庄稼,脸朝黄土背朝天的人们……现在,宽阔平坦的公路,拔地而起的居民房,时髦现代的家具,高档豪华的电器,神采飞扬的人们……祖国妈妈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8年,更是特别的一年,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我亲爱的祖国经历了太多的悲怆的喜悦,在抗击暴风雪、抗震救灾、举办奥运会、神七航天员太空漫步等一系列事件中,中国人用坚韧、勇敢、智慧向祖国和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显示了祖国强大的力量,让世人从此对中国人刮目相看,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面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2009年,祖国妈妈就要迎来她60岁的生日,而我也就要10岁了,我决心继续好好学习,努力拼搏,长大以后报效祖国,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