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元旦500字作文
今年的元旦我真正的感受到了集市的氛围!
时间就像一条记忆的长河,匆匆地、悄悄地流过,眨眼间,又迎来了新的一年。
“四气新元旦,万寿初今朝”,今天是新一年的开始――元旦。 虽然元旦这几天天空不作美,寒风刺骨,使人感到冷飕飕的,再加上零星细雨,冷得人直打哆嗦,但街道上还是人织如流、车水马龙。
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充分地享受着闲暇的时光。街道边摆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商品,小贩叫卖着,趁着这喜庆的节日,搞了各种促销活动:一个买羊毛衫的小伙子,打了“真材实料、物廉价美,假一赔百”的招牌,赢得了顾客的信任;那个卖港式夹克的叔叔,写上:“亏本处理大甩卖”七个显眼的大字,过客蜂拥而上……这些机智的小贩们都拿出看家本领,打折促销。 有的还自编了一道道广告词,使得路人驻足不前,心驰神往。
谁都想买到便宜的东西,小贩和顾客展开了激烈的争论,顾客们拼命地杀价,小贩们拼命地推辞,讨价还价声吵成一片。一位买小棉袄的阿姨对商贩说:“便宜点,大过年的,求个好兆头,算我16元,六六大顺吧。”小贩皱皱眉头,说:“不行啦,我也是靠这养家糊口,要不再添点,18元!幺发――要发,大家发!怎么样?”“好,成交!”阿姨高兴地付钱,高兴地把温暖的小棉袄装进袋子里――也许她的眼里正经浮现着自己那可爱的孩子穿上这温暖的棉衣的温暖的幸福的样子。地摊上有许多卖假花的,颜六色的假花可谓巧夺天工;以假乱真,许多路人都驻足欣赏,买上一两束。小孩们最欢了,
集市真的很热闹,那种氛围是从来没有体验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