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旦5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元旦,今天又光临九州大地了,人们个个喜气洋洋。 今天早上,我的咳嗽还不见好,看来我要去看一看逛一逛马路是不可能了。妈妈又带我来到了白沙医院继续挂盐水。虽说是新年的第一天,可医院里挂盐水的人还是有很多,大概是这股强冷空气影响的关系吧!
我边挂盐水边看着电视。过了一会,一对夫妻带着一个小女孩进来,就坐在了我的旁边。看上去她发烧发得很高,额上还贴着退烧贴。 她的爸爸妈妈一直不停的问她感觉好些了吗?听得我耳朵都快磨出茧了。又过了一会儿,小女孩的妈妈出去拿来一支温度计,对小女孩的爸爸说:“给她量一下屁股,看看有没有退下去一些。”“好啊!这么大了,给她量嘴巴吧!”小女孩的爸爸接上来说。“不行,这支温度计是量屁股的。”“那有什么关系,温度计都一样的,即可量屁股又可量嘴巴!”“不行,不行!”“没关系,没关系!”
他们是你一句我一句的争来争去没个结果。最后我看到这对夫妻把温度计放到了小女孩的腋下量起温度来。我坐在旁边听着他们的对话真是哭笑不得。 妈妈拎着大包小包的食品来时,我的盐水也差不多挂好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把刚才的所见所闻告诉了她。妈妈就对我说:“你看见了吧,所以你平时要多看各种书,掌握各种各样的知识,才不至于将来五十步笑十步。” 这个元旦,对我来说也是受益非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