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有多久,母亲那布满茧的大手不再轻轻抚摸我的脸庞;忘了有多久,母亲那瘦削的面容不再对我淡淡微笑;忘了有多久,母亲怀里的那种温暖不再滋润我冬日寒冷的心灵;忘了有多久……
在我的记忆里,妈妈似乎从来都没有“爱”过我:摔倒了,只有自己起来;考试考差了,只有自己默默地伤心,而且妈妈经常出手打我。
小时候,心里非常的敬畏妈妈,因为她对我又严厉又严肃。一次,因为同学们叫我去玩,所以我放学后并没有直接回家,而且也没有通知父母,是到天黑才回家的。妈妈生气地问我去哪儿,我担心被骂,所以撒谎说是去同学家写作业,妈妈听说是学习,语气缓和了一点,就批评了我几句,便没再说什么了。
我心里却一直忐忑不安的,第二天,我同学的妈妈问我母亲:“昨天我女儿是去你们家写作业了吧,打扰了。”我听后,吓得额头上布满了密密的汗珠,妈妈却很反常,只是微微一笑,便拉着我走了。
回家后,我还没有来得及说一句话,一个巴掌就重重的落在我的脸上,很疼,脸上火辣辣地,我却没有哭,因为我从不屈服,即使我知道是我的错。妈妈说:“我养你那么大,不是为了让你骗我的。”说完就怒气冲冲地走了。
一天早上,我醒来后觉得脖子很痛,一向右转,就有撕心裂肺的痛布满全身。我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是落枕了,便不怎么过问了。可是到中午,我实在忍不住疼痛的折磨,豆大的眼泪顺着脸颊滴在地上,妈妈见此状,一下就慌了神,紧张的问我:“你怎么了?”我抽噎着说:“痛!”妈妈慌忙带我去了医院。
经过检查,医生说是败血症,如果再晚一天的话,就危险了。妈妈一听,双腿一软就跪在了地上,我还小,并不知道医生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只是见一惯坚强的妈妈这样,有一点吃惊,跑过去反而安慰妈妈。哪知道妈妈一下就抱着我哭了起来,见一惯严厉的妈妈这样,我吓住了。经过两个月的治疗,我痊愈了。在这期间,妈妈寸步不离的守在我身边。人也消瘦了不少,感觉到她的皱纹有了岁月的痕迹,感觉到她的发线有了白雪的痕迹,这一切的一切是那么耀眼夺目,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妈妈这种特殊的关爱陪我经历了13年的风风雨雨,在她的严厉教育下,让我把脆弱、懦弱的自己撕得粉碎。
尽管一直以来我都在努力学着去爱,但对于母亲,我所擅长的却永远是被爱。
有一种美,刻苦铭心。有一片空间,永远属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