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亲情作文
亲情、友情、爱情是人间的三种感情。这三者,我首选亲情。亲情是过生时的祝福;亲情是困难时的一次扶手;亲情是人间最长久的感情。
这周星期五,是我生日。由于时间不够,我就没有回家。妈妈给我送了许多东西到学校,东西盒子上夹这一封信,心中是爸爸妈妈对我的祝福,顿时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也感动的流了眼泪,那上面写的内容一直凝聚在我的心中。那是一封祝福我的信,让我感到无比幸福;那是一封激励我的信,让我有了一股奋进的力量;那是一封爸爸妈妈写的信,是生命中最珍贵的信。
当然,亲情不仅限于家人之间,社会上也同样如此。
今天是星期天,我请假回家。去买东西的时候看见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缓缓走来,不夸张的说,他拄着拐杖行走的速度就如蜗牛一般,他跨上门槛更为吃力,那10厘米高的门槛就如我攀岩一般困难,他左腿用手往上一台,右手放下拐杖然后左手按在柜台上,当时我想去帮老爷爷,但又有一些不敢,心里很纠结。这是买东西的人一边为我拿东西一边望着老爷爷,我轻声地对那个售货员说:“先跟他拿嘛。”她立刻问老爷爷要买什么,老爷爷吃力地说着,但我一句也没听懂,售货员耐心地对老爷爷说:“要这个吗?”老爷爷点了点头。在老爷爷下门槛时我望着他,这时来了一个穿着整洁、干净的女士,她一把扶起老爷爷,使得老爷爷轻松多了。最初我以为那个女士是老爷爷的女儿,这时老爷爷笑着对着那个女士,说了两句话,但因为老爷爷口齿不伶俐,一句话也没说清楚,但足以看出他对那个女士的感激。我的头仿佛颤抖了一下,才知道那个女士是商店老板。顿时,我头脑很混乱,看着缓缓走过马路的老爷爷,他每走一步我的心似乎就被刀刺了一下。老爷爷走了,我望了望那个女士,努力想把她记住。我觉得一个店要想有回头客,这一定属最佳的方法。我觉得在这里买东西,值!感受了一回“亲情”,这胜似亲情的感情就源于一个女士与素不相识的老爷爷。
这是我不禁想起:《礼记》里面的“矜、寡、孤、独,废弃者皆有所养。”这也是孟子所希望的“大同社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