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亲情作文
今夜,月光明媚。我把车推到楼下,总觉得缺少什么,我想了一想,抬头一看,原来是五楼的灯没有亮……
星期五的晚上,我总是要参加补习的。骑车走过一段小路之后,隐隐可以感到有一阵微弱的光在为我护航,不用想,那一定是五楼的灯在亮。不管是狂风暴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依旧执着地发光发亮,在寂静的夜晚尤其温暖。看到它们,我仿佛看到妈妈慈祥的笑脸和听到她一阵阵嘘寒问暖。
走到家门口,不用按门铃,也不用找钥匙,妈妈好像知道我什么时候回来,总是准时开门。“吱”的一声后面常会跟着一句句关切的话语,边说边帮我把书包拎到房间里去,我总是问:“怎么还不睡?”她也总是说:“担心你害怕,给你壮壮胆!”
摊开书本,房门常常被敲开,“喝杯热牛奶吧,身体好,学习才能更好!”妈妈说着就把牛奶放在我桌上。因此我的桌上常有一处空地,那里没放书,没放笔,放着一杯牛奶,放着一杯母爱和亲情。
又是同样的夜晚,走过星光,走过小路,却没有了那熟悉的灯光。到家了,没开门、没开灯,妈妈没有出现……
我心里想,他们一定是出去了,也没有给我留盏灯,这算什么事儿!我心中愤愤不平,正想打个电话去问问,却在电话边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妈妈有急事,不能等你了,桌上的牛奶热好了,放在杯子里。我看了纸条,心中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妈妈有急事,还这么麻烦为我着想……
突然,一阵奇怪的感觉促使着我去打开了门,门后正站着妈妈。她问我:“怎么还没睡?”我也学着她的口吻说:“担心你害怕,给你壮壮胆!”说着就给她拿包,并把她为我热的牛奶拿给她喝,也说:“喝杯热牛奶吧,身体好,工作才能更好!”这时,我看见妈妈笑了。
我常常说爱是许多小事积累起来的,亲情就是许许多多的爱汇聚而成的。我嘴上这么说,却无法发现身边的爱,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其实,这种父母不计较得失的无私的爱根本不是理所当然的!而是更需要回报的!这个道理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也在今天知道了那种奇怪的感觉就是对亲情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