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亲情作文
世界上最温暖的便是亲情。
生命中最重要的便是亲情。
最能温暖人心的便是亲情。
亲情,就像一滴春日里的甘露,总能在悲怆的岁月里,鲜活怀旧者那风干的记忆;亲情就像一片夏日里的绿荫,总能在炎炎烈日中,撑起迷茫者的蓝天;亲情,就像一缕秋日里的阳光,总能在萧瑟的风雨中,温暖失落者的心田;亲情就像一场冬日里的白雪,总能在污浊的旅途中,涤尽跋涉者的征尘。它就是这样,没有杂质,没有距离,更没有虚伪,仅仅是相通的血脉间彼此默默地相互关怀。
对于我来说,爸爸妈妈给予的爱是最重要的亲情。
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我才开始一个人上学。每当出门时妈妈总不忘提醒我一句:“路上要小心呐。过马路要左右看看再走;要走大街别走小巷。。。。。。。。”那一句句温暖的话语缓缓流进我的心田。我,每次也笑着说:“放心吧。妈妈。”当我回来时,妈妈已经把饭做好。我一进门,那丝丝香味就往我鼻里钻。“回来呐?来来来,快来吃饭咯。一会儿还得上学呢。”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帮我放下书包。
小时候。我的身体是倍儿棒的,很少生病。但是一生起病来,那就很严重了。还记得那次,爸爸不在家,我又得了重感冒。一大早起来准备上学,刚坐起来便觉得头痛欲裂。想喊妈妈,却发现自己连声音的发不出。。呀!我可急了。便着急的在床上翻来翻去,妈妈走了过来说:“怎么了怎么了?”我见到妈妈来,便指着自己的嗓子哭了出来。妈妈差点儿吓到了,赶忙走到床边。摸摸我的头,“呀!怎么这么烫?”妈妈赶快给医院的朋友打电话,才知道我是重感冒。妈妈告诉我:“宝贝乖。没事啊。只是有点儿感冒而已,我去医院给你拿点儿药。千万别自个儿下床,更不能出去!”几乎是命令的口气。后来病好了,妈妈才告诉我是重感冒。当时她请了两天的假,专门照顾我,还说她当时急坏了。
每当我犯错时,妈妈不会打我。她会给我讲道理,让我慢慢领悟。因为她相信,我不是有意犯错的。她还相信,我是听话的。
关于亲情的事还有很多很多,那是说不完的。
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