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亲情作文
亲情,在你缓缓地在母亲肚中生长时就已出现;亲情,在你来到这世间时就已出现;亲情,在你蹒跚的脚步中就已出现;亲情,在你成长、快乐、痛苦的人生经历中一直相伴相随。
母亲的爱就像太阳,温暖照亮了你的心房,父亲的爱就像月亮,照亮你黑暗的人生之路。他们的爱永远悬挂在你的头顶上,永远关心、爱护着你。在你出生时,你的人生就像一张白纸,是父母在纸上绘画出美丽的图案,只需要你自己去为这些图案添加色彩。
在我小时候,父母就外出打工了,每逢过年过节时才抽空回一趟家,我从来没有像别的孩子那样,一手牵着爸爸,一手拉着妈妈,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出门玩耍。在我的记忆中,出现的最多的是父母忙碌的背影。所以,我一直认为父母并不关心我,但我却错了。
有一次过春节时,爸爸妈妈赶回了家,说只在家里呆几天,过不了多久就回去了。我的心里顿时不是滋味,每一次过节回来时都呆了一个月才走,可今年他们却只呆几天,看来钱对于他们来说比陪我这个女儿更重要。我赌气似的跑出了门,可是天却下着大雨,可我又没带伞,不仅边跑边摔跤,身上还被淋的湿湿的。豆大的眼泪不断从眼中溢出,如瀑布一般连绵不绝。跑了不知道多远,直到耳边听不见爸爸妈妈的叫喊声,我便双腿一软,倒了下去。
睁开眼时,我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父亲坐在床旁,母亲不知道在哪儿去了。爸爸见我醒了,拉着我的手,兴奋地说:“醒了就好,外面下那么大的雨,你还跑出去,看,都发烧了。”说到这时,母亲端着一碗热汤走了进来,看我醒了,说:“快喝姜汤,暖暖身子。”我接过姜汤,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再一看父母,他们的头发和衣服都还没有干,他们一定是来找过我的,眼泪又掉了下来。爸爸妈妈一见我掉泪,忙说:“不哭了,我们在家多呆几天,好好陪你。”听着他们的话,我顿时感到亲情原来一直在我身边,只是我没发现而已。
不管父母在哪里,不管他们有多忙,他们的爱如同天上的太阳和月亮永远高挂,永不下岗,只需要你自己去发现,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