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亲情作文
一天,我觉得可爱,便在楼下用两元买了一支小熊维尼的圆珠笔。回到家,正巧被妈妈看见了,妈妈见了我手中的圆珠笔,便批评我说:“你知不知道,家里的圆珠笔已经够多了,你为什么还要买?”
接着妈妈所说的那一番话令我的眼泪慢慢地夺眶而出。其实我心里明白,妈妈并不稀罕这两元钱,她注重培养的是我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妈妈一直希望我能养成要节俭、不浪费的好品德,这样也能早点适应将来在社会中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所以妈妈很少给我零用钱。妈妈见我后悔了,便说:“家里的圆珠笔很多,你如果不去买笔,那省下的两元钱何不捐给在灾区的人民呢?虽然两元钱可能并不能帮助他们,但是也算是表达你的一份心意,对吗?”
我仔细想了想妈妈的话,觉得也有道理,灾区的人民无时无刻地不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如果我捐献了这微不足道的两元钱,也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天,我的“五味瓶”有三瓶是苦,两瓶是酸。苦的是我后悔为什么明知道家里有那么多笔,我还要买,酸的是我并没有想到把两元钱捐给灾区人民,或许现在灾区人民正需要这微不足道的两元钱呢?至于“辣味瓶”和“咸味瓶”你一定会慢慢地体会到,不需要我去多写。有人把老师比作一枝蜡烛,而我却想把父亲母亲也比作一枝蜡烛,难道不是吗?
父母不断地在为孩子们操心,有时甚至可以无私地去奉献自己的一切,直到自己化成灰烬为止。而蜡烛燃烧时流下来的蜡泪,不也正像父母们辛勤的汗水吗?” 不知道你是否体会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五味瓶”和那种亲情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