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亲情作文
有一种感情,永远伴随着你。当你孤单寂寞的时候,有它想尽办法逗你开心;当你伤心难过的时候,有它在你耳旁轻声地说:“没关系,一切都会过去的;”当你失败沮丧的时侯,有它对你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成功的喜悦,失败可以让你学会成长”;当你成功骄傲不已的时,有它对你说:“别太过骄傲,再不刻苦,有人将会跑在你前面笑话你的失败,轻视你的努力”。它是谁?它就是“亲情”,没了它,你的生命就缺失了色彩,生命了无生趣;没了它,就像人缺失了血液。
小时候,我常对儿时的伙伴说:“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这个“好”字到底包含着多少感情,我难以用语言来形容。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下,我长大了。记得小时候妈妈对我讲:“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学会自己解决。”所以从小我做事都较独立。一天夜晚,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呢当然也没闲着,她正在织毛衣,我看着那一串一松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感觉有些无趣,抬头时不经意间,看到了母亲幸福的笑容,顿时,我懂了,那一串一松并不普通,都充满了爱和温暖,妈妈期望让我穿上这洋溢着温暖的毛衣度过寒冬,在这微光下,一切都显得和安静,但是我小小的心灵已满载着爱满的再也装不下任何一点东西了,其实很小一件事,只要细心体会,会很精彩;我后悔,后悔让母亲为我担心忧虑,但在后悔的同时,我又很高兴,因为我读懂了母爱的伟大,母亲的教诲一次次激励着我,爱是一本收支平衡的账簿,我们不能只懂收入而不知支出。在这同时,我再一次“见识”了母爱的力量。
“岁月是座不夜城;亲情是最亮的一盏灯。”
父爱如山,他让我懂了庄重,矜持稳重,讲的全是大道理,爸爸是一个家的顶梁柱,为一个家撑起一把大伞,父亲承受了太多,有些事也需要和爸爸一起分享,人们都说,父亲的爱是严厉的,但我觉得慈祥的父爱,更能触动我的心灵,也更能让我体会到做父亲的艰辛。大手牵小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这些都是亲情,血浓于水,无论生活中遇到什么事,它都愿意听你诉说。长辈们为我们讲诉他们的经验,小辈们让我们回忆起幼时的天真与可爱,这些爱都来自于亲情,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是纯真的爱,不含一点儿杂质,是它让你体验到了可贵。
时光匆匆逝去,但亲情永驻。
随着岁月的流逝,忘记了许多,淡薄了许多,但那份浓浓而重重的亲情融入了我的生命,我的血液,穿梭在我的心里。有了这可贵的亲情;“才有了美好的梦,不斜的肩和不倒的人生。”这就是亲情,刻骨铭心,就像春天里最明媚的那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