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500字作文
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他们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就好把花园里的园丁一样,呵护着我们,让我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记得有一天晚上,那是临语文考试的前一个晚上。我正在读课文,就听见妈妈说:“明天就要考试了,快来默写吧!”“好吧,现在开始默。”默了一会,我不耐烦地说:“怎么还没默完啊,快点结束吧。”妈妈把书一拽,生气地说:“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成绩已经倒数几名了。你现在还不快补补,考一个好成绩。”我不听劝,和妈妈顶起嘴来:“就凭默这几个词,明天考试也用不了多少。”妈妈更火了,跟我讲起道理来:“如果你能保证这些词你都能一字不错的默写下来,再写一张单元测验卷,我保证你能考90分以上。”爸爸也劝我说:“咱不怕万一就怕一万呀!听妈妈的,会对你有帮助的。”我还是干自己的事,根本就没有把父母的话当回事。
在第二天考试时,我的头脑一片混乱,只能凭感受来做。再发卷时,我看到了我才考了81分。早知道就听妈妈的话,得一个高分了。
通过这件事我更加领会到了父母的爱,明白了父母的苦心,我也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