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屠思嘉,今年十岁。我身材匀称,洁白的脸蛋上长着一个又扁又软的鼻子,浓黑的眉毛下长着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我一笑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像两个月牙,所以大家封了我一个外号——“笑猫”。我天性活泼,热爱运动,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跑步、跳远,我样样都喜欢。双休日只要我一有时间就会跑出家门运动运动。上次我去打高尔夫球,打得大汗淋漓,衣服都湿透了,像只名副其实的“落汤鸡”,结果害得我感冒咳嗽。除了体育运动,我还很喜欢上网。
一上就是几个小时,既做学乐中国,也玩点游戏。我还喜欢看课外书,不仅看自己买的书,还经常跟同学换书看。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懒惰和马虎。我从来不收拾房间,所以房间里总是乱七八糟的,总被妈妈批评。我做事马马虎虎,妈妈经常叫我“小马大哈”我写字的时候,总是丢三落四,甚至考试的时候会漏题。妈妈常说我如果能克服马虎这个毛病,表现会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