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朋友作文
在我的内心,我最亲密的朋友,莫过于儿时那只可爱的小狗。现在每当想起它,我的内心便不由得生出一阵对尘封已久的往事的忧伤。因为,它就像一颗流星,在我十岁的内心世界划过了一条极其美丽而短暂的弧线。
十岁那年,爷爷为了让刚做完眼病手术的我,在家更快乐一点儿,就把朋友送给他的一只小狗送给了自幼喜爱狗的我。当这只狗来到我家时,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因为,它不仅可爱,而且还是我最喜欢的狮子狗。它来到我家之后,我很快地给它取了个名字——小Q,而且还让爸爸给小Q准备了一间“房子”。
我是个盲孩子,但我凭着触觉,知道了小Q的模样:小吃有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嘴不尖,耳朵小而略微上翘,身子毛茸茸的,头偏大,活动的时候,尾巴一摇一晃的,十分可爱。除此之外,妹妹告诉我小Q是我最喜欢的白色。可能是因为小Q比较乖,再加上我对它的细心呵护吧,没过两天,我和小Q之间的陌生感就完全消除了。为了便于寻找,我还在小吃的脖子上挂了一个小铃铛。每当小Q在我能听到的声音范围内跑过时,我都能听到好听的铃铛声。
爱人者,人恒爱之。可能是因为我的这位朋友知道“知恩图报”这四个字的意思,所以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小Q都会逗我开心:它用身子蹭我的衣服,用前爪抓我的鞋子,然后逃也似的跑开了。被它“欺负”的我,很少能抓住它,通常是站在那里又气又笑。
我依恋它,它也不想离开我。出门的时候,我一般都会带着它,可有时不方便,不能带它出去,即便这样,它也是依依不舍地跟着我跑出去老远。回来时它一听到我的声音,又飞快地从家里跑出来。一想到这些,我仿佛又回到了跟这位朋友相处的日子里……
可是好景不长,它就这样与我相处了两个多月后,便因为一场病,永远地离我而去了。那一刻,我的泪水夺眶而出,如断线的的珍珠。
数年后的今日,我依然为它那时的不幸遭遇而难过,因为那时的它,已深深地烙印在了我幼小的心灵里。对于我来说,它已经成为了我儿时黑暗世界中的一颗璀璨明珠,闪耀在我纯真的内心;已经成了我回忆儿时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亲爱的朋友啊,我一定会记着你的,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