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他身材高大,有着一张粉嘟嘟的小脸,圆圆的脑袋,还有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他是谁呢?他就是我最铁的同学——高敏伟。他是我最要好的同班同学了,我们情同手足。在我空闲的时候,他常常会带给我快乐,在我受委屈的时候,他又给我鼓励与安慰。
记得有一天上体育课,我们差不多整节课都在跑步,累得筋疲力尽。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我的喉咙就像抹了沙子一样,干得难受。我站在学校小卖部的门口想买水喝,但人实在是太多,迟迟进不了门。眼看上课时间又快到了,心里干着急。
“嗨,忠瀚!”忽然,从背后传来熟悉的叫声,我转身一看,是高敏伟,他朝我奔过来,似乎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心思。但他什么话也没说,马上冲进了小卖部,用身上仅有的三块钱买了一瓶冰红茶,把它递给我。我连忙推开,说:“这是你的水,我怎么能拿你的水喝呢?你自己不也是口干得很难受吗?”他说:“没事,我带了水壶,这瓶水就送给你了,就当我请客。”说着就把冰红茶硬塞给我。“就这样了,我先进去,再见!”他朝着校门口飞跑着离去。
我愣了好长时间,直到再也看不见他的身影,怀着感动的心情打开了这瓶珍贵的冰红茶,觉得分外的甘甜。
还有一次,我们全班同学一起去厦门旅游,在胡里山炮台的时候,高敏伟不慎撞到了头顶上的岩壁,头上被撞出了一个洞,鲜红的血液不住地涌出来。当时我被吓坏了,傻傻的,只知道不停地问他:“疼不疼?疼不疼?”
他一边配合他妈妈包扎,一边不得不咧着牙对我说:“不疼,不疼,只是被碰了一下,不碍事……有了一个难忘的纪念,心里还挺舒服的!”我连忙又说:“别撑呀!到底疼不疼?要不要大家一起送你到医院?”他低声说:忠瀚,做人不能为一点小事屈服,更何况咱俩是男人?我们必须拿出勇气面对困难,绝对不能为了我一时的不小心影响大家的游玩!”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觉得他的学习成绩虽然不是最好的,但他仍然称得上是我的老师。
高敏伟的精神和友谊使我一生受用不尽,我为能有这么好的朋友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