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朋友作文
“小小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和我差不多的个子,年年月月日日穿着校服,被老师们称为“60岁的老爷爷”的他,相信大家已经都知道他的大名了,他就是传说中的“神”----麻特立。他是我最最亲密的朋友,现在的前桌,我的小老师,我的邻居……他有许多独特的性格,让我们来了解一番。
他很有童心,让任何课都有着奇思妙想。
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同学和老师都很投入,周围一片寂静,只有老师的说话声。老师让我们说一说分数的概念,这时,麻特立便大方地举起了那“沧桑”而又“老”的手,说,“我知道!我知道!分数线的下面是分母,分数的母亲,分数线的上面是分子,分数的儿子。”“按你这么说,那为什么分子在上面,分母在下面呢?”这时,全班一阵哄堂大笑,有的说:“这下他可惨了,这分数还没学,他怎么知道?”也有的说:“哎,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等着去办公室吧!”谁知,麻特立眼珠一转,摆了个沉思者的“POSE”,说:“这个问题当然难不倒我啦!儿子小,母亲大,母亲背着儿子所以在下面,儿子骑着母亲,所以在上面啦!”这回答使全班又一阵哄堂大笑,就连平时不爱笑的章老师也笑起来,说:“这个回答像是三岁小孩子的回答一样,太好玩了!”麻特立麻特立,真不愧是“学龄前的儿童”,住在幼儿园的他在幼儿园老师那学到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学得还真多,不愧是我们班的“幼儿园”老师,这么有童心的他真是让我佩服,佩服啊!
他有时还很机灵,犹如喜羊羊一般,古灵精怪。
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碰到了他,只见他垂头丧气,悠哉悠哉地走着,我冲上去问“怎么了?”“作业忘做了!”“啊?”我惊讶地说:“这可是天大的罪啊,你没听老师说不做作业“以一赔十”吗?”他说:“我知道啊。。。。。。”他突然发现一个小孩在一个窗户旁做作业,于是他眼珠一转,“有了!”便向班级跑去。铃铃。。。。。。上课了,这节是英语课,上了几分钟,麻特立突然站起来说:“老师,上个厕所!”“快去快回!”说完麻特立便捂着肚子向厕所跑去。过了五分钟他说回来了,我问:“你去干嘛?”“上厕所啊!”“作业本呢?”我指了指他的书包。“呵呵,去厕所做完了,他拉起衣服,一本作业本出现在我的眼前。”麻特立啊麻特立,这个“鬼点子”只有你才能想出来啊!怪不得你看到一个小孩子在窗户上写作业就突发奇想,真是机灵啊!
真不愧是麻特立,这个堂堂正正的大队长,竟然是一个这么孩子气,这么机灵的人,这时我真想用一首歌来表达我的心情:朋友啊朋友,我们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