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朋友作文
朋友,是你心灵的一扇窗。春送你芬芳扑鼻的花香,夏送你透彻心扉的凉爽,秋送你累累硕果,冬送你丝丝温暖。我最亲密的朋友,“她”既不是老师,也不是父母。“她”曾经鼓励过我,曾提醒过我,也曾给过我一把钥匙,那是一把打开坚强与宽容的钥匙。“她”就是我一直放在床头的洋娃娃。
洋娃娃的两条金色的麻花辫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一双清澈的蓝眼睛炯炯有神,当我拍拍洋娃娃时,它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唱起歌来。这让我兴奋不已,我给洋娃娃取了个名字叫“乐乐”。 明媚的阳光从窗外射了进来,让一切都有了生命。屋子里正洋溢着快乐的气氛。我和弟弟快乐地玩耍时着,不时发出快乐、无忧无虑的笑声。忽然,弟弟一不留神,把一个杯子打碎了。这时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你都干了些什么?”妈妈严厉地看着我,平时弯弯细细眉毛,这时一下子皱了起来。 “妈妈,”我委屈地说道“不是我…。。。” “把这里收拾了!”妈妈打断了我的话。 眼眶里已经盛不下更多的泪水了,它们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一般,从脸颊上落了下来。我回到房间里,扑到了床上,埋头大哭,这时我觉得整个世界已经变得暗淡无光,没有色彩了。当我抬头看见乐乐时,它不再像平常一样快乐,一样充满阳光,而是充满了忧伤,似乎在说:“你要坚强,你不能因为这点小挫折就哭。这点委屈算什么?”这句话让我学会了坚强,知道了在成长的岁月里,一定有许多挫折,也一定有许多绊脚石,从哪儿跌倒就要从哪儿爬起来,这让在我以后的岁月里少了许多哭泣,多了一份坚强。 语文考试成绩公布时,我考了一百分,这让我很是兴奋,心想:通过这么久的努力我终于开了一百分,真是太好了!我怀着一颗既兴奋又骄傲的心蹦回家了。
当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时,他们的一声声称赞,为我编织成了一朵彩色、幸福的云,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乐乐时,它的神情似乎变得十分严肃,仿佛在说:“你经过这么久的努力终于考了一百分是很好,可你不能过于骄傲,正所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啊。!”这句话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只有洒下辛勤的汗水,才能收获累累的果实。
乐乐,你对别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没有生命的普普通通的洋娃娃而已,但对于我来说,你是具有生命的,并且你是我最亲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