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好朋友叫冰冰。我是在张家界认识她的,那时我和姑姑一家正享受着假日旅游呢,所以在她家寄宿。我她家里不是很富裕,母亲只能靠着绣花和帮人打扫卫生来赚钱,父亲则在工地上做事。她有着长长的头发,水汪汪的眼睛,樱桃般的小嘴。她的成绩在班里可是数一数二的呢。她不但学习好,而且还会帮家里赚钱,只不过她的方式不对。
每次她妈妈绣花时,她总会在一旁认真地看。白天却总打瞌睡,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我的好奇心告诉我其中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我便一直默默的观察她。直到晚上,我才发现了。原来她晚上在帮她妈妈绣花,所以白天才会打瞌睡。我向她走过去,“原来你!你一直在帮你妈妈工作,这样很累的,而且你的身体会受不了的。”我含着泪水对她说。“可是,可是妈妈的身体也会受不了的!我也不忍心看着妈妈那么累呀!你就帮我这一次吧,别告诉我爸妈,求你了!以后我再也不这样了”她可怜巴巴地对我说。“我!好吧,只要你以后不再这样了就行。我去睡觉了,时间也不早了,你也赶紧去睡吧。”我转身说。
第二天吃早饭时,她妈妈高兴地说:“我这个月多赚了几百元呢,真是太好了! ”“是吗,那就好。”她笑着说。我在一旁低头听着。后来好几天她都没帮她妈妈绣花了。冰冰其实还很有爱心的并带有一股女侠的气质。
有一天早晨小鸟们早早地把我和冰冰从睡梦中叫醒。我和冰冰洗漱完后就来到公园玩耍。这时有的小鸟在树上开音乐会,有的小鸟在水池边跳着美丽的舞蹈,有的小鸟正在辛苦地建温暖的鸟巢。这是多温馨的场面呀,然而这时来了个凶巴巴的叔叔要打鸟。我们心里敢怒不敢言。
过了一会儿,叔叔就要开枪了。我把双手遮着眼睛,不敢看。这时,冰冰站了出来说:“您不要伤害小鸟。您看它们多可爱,它们有着圆圆的头,动听的歌喉,小巧玲珑的身子,还有那双会飞翔的翅膀。您不要昧着良心来伤害小鸟呀!”
冰冰,我一直把你当成我的好朋友,也一直把你当成我学习的榜样。虽然我们现在不能在一起玩,但是我们终有一日会再重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