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挫折500字作文
人的一生要面对许多挫折,没有人会顺顺当当走完一生。为什么老人的经验多?是因为老人一生面对了许多挫折、失败、困难,事情经历多了,做的也就会越来越好,经验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俗话说:“阳光总在风雨后。”的确,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美国有一个人,在他二十一岁到五十二岁之间,挫折一个接着一个向他袭来:做生意失败,爱妻离去,竞选议员落选、竞选议员再次落选、竞选会员落选、竞选副总统落选。也许你会问,这个人一生怎么这么倒霉!的确,
他一生有太多挫折,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一直坚持下去。终于,在他五十二岁那年,竞选上了美国第十九任总统。他就是——林肯。虽然他有许多次失败,但他没有半途而废,反之,他将永远不会成功。
学习也是一样的,如果几次没考好试,就放弃了,就不学习了,这是不对的。自己又不是天生就笨,只要上课认真听讲,课下多学习一些,怎能会学习不好呢?世上无难世,只怕有心人。再难的事情,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成事在天,谋事在人。同学们,不要害怕面对挫折,挫折也会在自己的人生上增添一些美丽的画点。让自己的一生成为一幅美丽的画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