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挫折500字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挑战与机遇并存,挫折与平坦同在,每个人都不要妄想自己的人生道路都是平平顺顺,事事都尽如人意,我们要随时做好接受挫折的准备。
上小学时我的成绩一向很不错,每次考试在全级都是数一数二的,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常常受到老师的关爱,长辈的宠爱,同学都非常羡慕我,我也常常乐在其中。小学升初中前夕的一语文竞赛,我失利了,初赛时轻轻松松过关,而复赛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获奖名单上居然没有我的名字,我这次败了,而且败得一塌糊涂。骄傲的我一下子失去了往日那“璀璨的光环”,我的心坠入了“低谷”,整天就像霜打的茄子—“蔫了”。晚上我坐在床上没精打采地翻着故事书,里面的一个故事让我顿时豁然开朗,《勇敢的单腿滑雪女将》文章中的主人翁在一次车祸中不幸失去了一条腿,她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是执着、坚强、刻苦的训练,最终赢得了一枚枚滑雪金牌。让我明白了我这一点挫折并不算什么,以后还有更多、更大的挫折等着我去战胜、克服。
司马迁撰写的《史记》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它文体精炼,意思完备、文笔优美,成为后人编写史书的典范,那可是他当时在忍辱负重的坚持下写下的千古名篇。左丘失失明赋《离骚》,不韦迁蜀,世传《吕览》,曹雪芹在游离颠簸是著有《红楼梦》.....他们在挫折中成就辉煌,才有了文学绽放出的灿烂光辉。
小草在面临暴风雨的“洗礼”时总能从容面对,雨过天晴后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明天的朝阳。我们在面临挫折的时候不也应该坚强些吗?变劣势为优势,化悲痛为力量,恪守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吗?我们在挫折中成长,我们在挫折中成熟,相信我们将是人类不同凡想的一代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