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挫折500字作文
总有这样的一种人:海伦·凯勒因听不见、看不见,却学会了十一国的语言;霍金因身体有疾病。却完成了《相对论》……他们因挫折更努力。
也有另外一些人:身体有先天性缺陷,在刚开始学走路时,就倒下了,最终一生都坐轮椅上度过;一些大学生,因第一次就业失败,就从此一蹶不振……他们因挫折而跌落。
那么,挫折到底是什么?其实,挫折就是人生的绊脚石,只要肯迈过它,目的地就会离你更近一步。
因挫折而跌落的人们,你们有没有想过挫折,也是一种幸福呢?
很多人曾经说过:“挫折是一所最好的大学”、“人生因挫折更美丽”等诸如此类的话语。揭示,挫折也是一种幸福。
我清楚记得——小时候学溜冰。
那个时候溜冰场上有很多哥哥姐姐,还都是高手,年幼的我,兴奋地穿上溜冰鞋,问题就出现了,我无论如何都不敢迈出第一步,爸爸妈妈鼓励我,哥哥姐姐们,也过来说要带我玩,我却因此抓得栏杆更紧了,就这样第一次我失败了。但是我不甘心,因为年幼的我读出了爸爸妈妈眼中的悲伤。在晚上,大街上几乎没有人时,我决定穿上溜冰鞋,必须迈出这一步。可就是这样,我迈出了一步就摔倒了,连续摔了好几次。我才想到有可能是我滑的姿势不对,脑海里涌现出哥哥姐姐滑溜冰的样子,就这样慢慢移动自己的步子,意外出现了,我成功了!我逐渐加快速度,滑得也越来越好。我战胜了,一个人生的绊脚石。
换一种态度去看待挫折,就会发现挫折并没有那么可怕,相反的,挫折,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