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开学400字作文
每年的开学都会有一个节目叫《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让我明白了“孝,乐其心,不违其志”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个节目吧。
《开学第一课》中有许多让我印象深刻的人有快乐家族的何炅童话大王郑渊洁摇滚老爸秦勇……其中,我比较喜欢的是摇滚老爸秦勇。他的儿子一生下来就患有一种病,但是秦勇不放弃把儿子养大;和他一起开心,一起欢笑。我想起了我的爸爸,他每天五点多起床,煮好饭在家里。等我和妈妈起床,他却去工作了;我多么想在他面前说一声:“您幸苦了。”而听到《十年只为你》这首歌我更伤心了,爸爸这几年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什么,都是为了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在你们家长面前说一声:“我爱你。”
时光正在飞速前进,我们正在逐渐长大,而你们都变成了什么样子了?《开学第一课》不但是一个节目,也是点亮未来的明灯。让我们永远守候着他们那些曾经爱过你们,陪你们成长的爸爸妈妈。变成什么样子了?《开学第一课》不但是一个节目,也是点亮未来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