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开学400字作文
根据学校的作业要求,刚才我和爸爸、奶奶一起收看了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这是一台关于“爱的教育”的课,这里面,有四堂与众不同的课。 第一节课的班长是“喜羊羊”,它告诉我们:爱是分享。爱要与别人共同分享。 第二节课的班长是“七仔”,它告诉我们:爱是奉献。你如果奉献给别人一点爱,你也会受到别人的爱戴。
第三节课的班长是“哪吒”,它告诉我们:爱是承担。只有承担爱的责任,人家才会对你尊重。 第四节课的班长是“小熊猫”,它告诉我们:爱是荣耀。如果你想得到荣耀光彩的话,必须要作出爱国贡献。 在观看电视时,我们参加了李连杰“发短信、献爱心”活动,很快我们就收到了短信回复:“您已成功为李连杰壹基金捐款1元,该善款将用于台湾莫拉克台风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感谢您对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
我希望台湾能尽快恢复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