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叫廖丽,今年三十三岁,对我可好了! 我的妈妈有一头又长又黑的的头发,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鼻子翘翘的,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妈妈喜欢扎马尾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好看极了! 当我做错事时,妈妈不像别人大声骂我打我,都是和我讲道理,但在学习上妈妈却对我很严格。我平时写作业速度很慢,经常边玩边写,作业不多,但却要写到很晚。
有一次,妈妈明明知道我作业多,但却要求我用往常一样的时间做作业,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时间不够做作业。”妈妈对我说:“毛毛,你不和我说话已经做完一项作业了。”我于是只好抓紧时间去写作业了。没想到我居然在妈妈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的作业,我好高兴,就问妈妈:“妈妈,你怎么知道我可以完成呢?”妈妈笑眯眯的对我说:“因为妈妈相信毛毛呀,毛毛你也应该相信你自己,你要知道你是最棒的呀!”从这一次起,我写作业就不会再边写边玩了,作业做得越来越快了。
妈妈还特别关心我,有一次,我被烧开的水烫伤了,妈妈急忙去拿酒给我敷,我痛得直叫唤,妈妈就忙对着我的疼处用嘴吹,用手扇,并着急地对我说:“忍着点儿,一会儿就不疼了,你不是最勇敢的吗?”一听妈妈这么说,我忙说:“好的,没问题。”后来,妈妈问我:“还痛吗?”我就对妈妈说:“不痛了。”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对我既严厉又疼爱的人,我爱她──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