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夜深了,妈妈还在灯下为我赶打着毛衣。望着妈妈那瘦弱的背影,妈妈那双长着老茧的手,我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进不了梦乡…… 记忆的时针又逆转到二年前。那是一个使我惭愧和不安的夜晚。那天,我们一家正在吃饭,那可不是一桌简单的饭菜,可以说是有时以来妈妈做的最丰富的一顿饭,大家边吃还边夸妈妈手艺好,是个“下得厨房”的女主妇。而我呢,却挑三拣四的,不是说这不好吃,就是说那不好吃,最后我干脆不吃了,趁大家不注意,就跑到了房间里。
可没过一会儿,我的肚皮就跟我唱起了反调,“咕……咕……咕……”地叫个不停。几次下了决心准备告诉妈妈,可“我饿了”这三个字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正在这时,门开了,我以为有人进来,便立即强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到了门前,只见门口放着一碗饭,下面还压着一张纸条,写着:“孩子,你一定饿了吧,快吃吧!”当时我也不管是谁放的,端起饭碗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到后来才知道是妈妈送来的。现在想起来,真是觉得惭愧极了。 今晚,妈妈还在为我打毛衣,我心里怎能不感动呢?我连忙爬起来,扑进妈妈的怀里,脸贴在妈妈的脸颊上,甜甜地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