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妈妈作文
妈总是那样的疼爱我,总是那么和蔼可亲,总是在我无助时总是伸出双手来帮助我,在我迷惑时总是给我前进的方向。小时候,我得了肺炎,每天都是咳嗽,妈妈上班没时间照顾我把我送到了姥姥家,姥姥照顾我,我原想是我得了病妈妈不要我了,每天都是闷闷不乐,可是有一天姥姥说妈妈来了,我急忙跑进屋,当时那种心情无必的激动,我就对妈妈说“你怎么不来看我,是不是我有病你不要我了”说完就是埋头大哭,妈妈说“傻孩子,谁说妈妈不要你了,妈妈还要教课,你在姥姥家这几天我都要急死了,这不今天特意请了三天假了,我赶紧找车就来了”我说是真的吗?“是”妈妈说,妈妈在那照顾了我三天后来走了,走的时候我心如刀割,可是没办法。妈妈虽然疼爱我但是还有那么多学生等着上课。
那是三年前的一天,我把妈妈的香水打碎了,我撒谎对妈妈说是自己掉地下的,也不知道妈妈怎么知道那是我打碎的?妈妈说“然然妈妈给你讲一个事情:华盛顿小时候他爸爸给了他一把非常漂亮、锋利的斧子。他走到花园想试试这把斧头锋不锋利就把一颗樱桃树给砍了,那棵树原来是爸爸做实验用的。这件事被父亲知道了就大声喊道是谁把我的樱桃树给砍了,是谁?华盛顿开始很害怕爸爸骂他,可后来华盛顿勇敢的站出来爸爸看到反而没有骂他还奖励了他一番,原因是:只要勇于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听到这我非常愧疚,对妈妈说是我干的。
妈妈说以后做什么事都要诚实——诚实无价。我记住了这句话,也为我人生敲响了警钟。 我爱我的妈妈,总是在我无助时总是伸出双手来帮助我,在我迷惑时总是给我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