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脚步作文
“好,马琳稳住了前三板!双手拉出了一个落点刁钻的下旋球,马琳一个反拉……”
你一定看过这紧张激烈的乒乓球比赛吧。大家都很欣赏选手们在球桌上推拉削挡的手部功夫吧?但是,每当我看到乒乓球比赛时,想到的却是球台下的脚步。
记得我在前年暑假时参加了一个乒乓球训练班,当我第一天满怀激情地站在球台前时,教练却宣布:“今天不打球,先练你们的脚步!”大家都很惊讶。心想着,我们是来学打球的,又不是来学跳舞的。见此情景,我嚷嚷开了:“教练,您不是开玩笑吧?我打球一向用手不用脚的!”一句话逗得大家都乐了。教练也笑着说:“同学,你是新手吧?那我们先来一场,别怕,我让着你,先让你们知道这脚步的重要性。”
说着,我们就开球了,教练果然让着我,他并不进攻,只把球轻轻地推来挡去。引得我恨不得三板斧就大力扣球。说来也怪,教练虽然不进攻,可推来挡去,把我调动得在球桌前绕来绕去,脚步打结,晕头转向。一局还没完,我早已气喘吁吁败下阵来。
“这同学啊”,教练放下球拍走过来说,“这下清楚了吧?乒乓球虽然是球台上的功夫,可这球台下的脚步也很重要啊!只有脚步灵活稳健,前后左右交叉有序,才能最快捷地移动,为打球做好准备。所以说,没有这球台上的脚步,就不会有球台上的出色发挥!”说着,教练开始详细讲解打球的步法,同学们也认真跟着练起来。
而坐在旁边喘着气淌着汗水的我,却还在回味着教练的话。是啊,没有球台下的脚步,也就没有球台上的精彩。生活不也一样吗?如果没有灵活稳健的脚步作基础,又怎能追求精彩的生活呢?
朋友,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