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脚步作文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希望可以再次跟随您的脚步。
—题记
小时候,因为爸妈的工作忙,我被寄养在爷爷家,我生活了六年的老家。
依稀记得,每天吃完饭,爷爷都带我出去散步。看着在城里所看不到的满天星光,我高兴极了。
每遇到熟人,他们都说:“老刘,又带孙子女儿出来散步啊?”
“是啊,是啊。”爷爷这时总是笑眯眯的。
老家没有路灯,总是黑漆漆的,爷爷不放心我:“丫头,跟在我后面,看着点儿路。”
“恩!”我点点头。
就这样,我每天追随着爷爷的脚步,听爷爷讲“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
六年过去了,爸妈来接我去城里上学,我又哭又闹,不想离开爷爷。
那一天,爷爷同我谈了好久好久,谈了好多好多,我含着泪答应了去城里上学。
每个月,我都会回一次老家,和爷爷去散步,再次追随爷爷的脚步。
爷爷总是笑话我:“这么大了,还老跟在我后面干嘛呀?”我辛酸地摇了摇头。
又一个七年过去了。爷爷的身体不太好。
一个星期六,我正在写作业,妈妈接了一个电话便开始哭起来,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和爸爸妈妈匆匆上了回老家的汽车。
爸爸开着车,一句话也没说,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也止不住。
当我站在爷爷的遗体面前,我醒悟过来了。
忘了我当时的反应,脑袋一片空白,爸爸也一句话没有说,像定格般。
晚上,我独自散步,木偶般地行走着。
突然,我被一根树枝绊倒了,不疼,但我发疯似的捡起树枝狠命地打着它,踩着它。
泪也终于决堤。
爷爷,您在哪里,你的孙女绊倒了,为什么您不来扶我?为什么您不再走在我的面前?
爷爷,我想您了,是不是很没骨气?
爷爷,让我再跟随您的脚步,听您再讲故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