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成长——外表上的,思想上的……但那件事,让我无比深刻的体会到了成长。
上学期初,老师找到我和秦子禾,交给了我们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制作班刊。
毕竟写在纸上的没有电子稿那么容易编辑,于是我便在晚上写完作业后逐字输入电脑。编排稿件,配插图,排版……每天我几乎忙到深夜。不过,读着同学们多姿多彩的文章也是一种享受。有时妈妈见我太辛苦,也来帮助我。在学校里,我和几个热心的同学讨论班刊的栏目、形式等,并且为班刊想了许多名字。最终选定创刊号取名为“白桦林”意味着我们的班级就像一片郁郁葱葱,蓬勃向上的小白桦树。
不久后,班刊的初稿印出来了,封面色调清新淡雅,老师也比较满意,准备投入印刷。班刊正版印刷出厂了,发放给了同学们。很快,我发现有三位同学的名字搞错了,他们也发现了。有的同学很大度的一笑了之,但有位同学就十分生气。我为此十分苦恼,也有些难过。为什么自己当时没有仔细看清楚呢?但为什么那位同学不肯理解我呢?差错是难免的。后来经过沟通,他也向我道了歉,我们对彼此的不满也消除了。通过这次当小主编的经历,我学会了很多。当遇到困难时,我会用正确的方法去面对和解决,让我的心智更成熟了。
而当与同学们产生矛盾、误解时,我也知道了如何去处理和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