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脚步作文
我独自漫步在人烟稀少的街上,夜晚的气温有点儿低,刺骨的寒风透过单薄的衣服与身体亲密接触。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脑海里浮现出那年冬天母亲饱经风霜的来为我送衣服时的情形。
至今还令我心有余悸。那年东天,我因不想去辅导班而与妈妈大吵一架,我气呼呼的甩门而去。外面寒风呼啸,风雪交加,树枝被压弯了腰,大地也披上了雪白的衣服。我走出家门,顿时感到一股急流从身体里滑过,不禁打了几个冷颤,这时才发现出门太急,连外套都没有拿,刚想转身回去,但想到刚与妈妈大吵一架,出于好面子,我只好去辅导班里避避寒。我顶着寒风,冒着大雪,来到了辅导班里。老师正在讲课,没有注意到我的到来。昏昏沉沉的我摇摇晃晃的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我趴在桌子上,感觉一阵晕眩,头昏脑胀。于是闭上了双眼。在我睡的正香甜的时候,被一阵轻咳吵醒,我微眯开双眼,朦胧中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她身穿紫色的外套,手里拿着一件极其熟悉的白色外套,她穿着的原本干净整洁的外套被雨雪打湿了。
她湿漉漉的头发落了几朵雪花,那雪花化成了水,顺着她的头发一滴滴的落在衣服上。她正向里面张望,似乎在寻找这什么,她在看到我时,紧皱的眉头立刻舒展开来。我心里一惊,这不是妈妈吗?再看看她手中的衣服,那正是我的,原来妈妈忍受着风雪来为我送衣服,看着妈妈狼狈不堪的样子。我不禁潸然泪下。此时,回想着那时妈妈为我送衣服,让我感受到了母爱,使我感动不已,母爱的力量让我的内心从此变得强大无比,不可战胜。我的脚步不再沉重,心也不痛了,从此我的生活不再枯燥,心情不再疲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