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步作文
以前我一直认为,能触动心灵的事一定是惊天的壮举。黄继光的英勇献身、林浩的舍己救人都令我敬佩。但自从经历了那件事后,我的观点发生了一定的改变。原来,生活中许多细微的小事也是可以触动心灵的。
那是一个秋天的晚上,挂钟已经沉闷而又有力地敲了十下。我躺在被窝里,听着窗外的寒风呼呼地吹击着护栏。
突然,门那边传来了一阵轻微而缓慢的声音,“咔嚓,咔嚓”,门被轻轻地推开了。刚刚开会回来的爸爸踮起脚尖走进了屋来。他回身把门带好,连外套也不脱,就依旧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朝我的卧室走来。他没有开灯,只是在黑暗中摸索着,缓缓地移着步。周围几乎是一片寂静无声,只有一丝有节奏的而又小的不能再小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响。
听着那轻轻的脚步声,我的眼眶湿润了,我的心也和那脚步声一起有节奏地跳动着。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那个黑影才闪进了我的卧室。我的心跳加快了,眼睛闭得紧紧地,只感觉有人轻轻地帮我掖了掖被角。紧接着,那轻轻的脚步就又移回了他的卧室。
这时,我感觉我的心里仿佛溢满了爱,温暖的爱的河流流遍了我的全身。缓缓地开门、在黑暗中摸索、轻轻的脚步,那一幕幕场景像放电影一般在我脑海中回荡。带着爱的温暖和满怀的幸福,我进入了梦乡。
父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它不一定是惊天的壮举,而是流露在生活中的默默的真情。爸爸那轻轻的脚步深深地充盈着我的心灵,深深地触动着我的心灵!